除蟲方法有哪些?居家除蟲推薦噴霧讓你在家裡除蟲輕鬆做!

當發現家裡有蟲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是尖叫逃跑,還是打電話找救兵,又或者昏倒在地不知道怎麼辦呢?大多數人遇到蟲,第一個可能會想到要拿殺蟲劑,看一隻殺一隻,除一次蟲要花上整天。

有些人想到居家除蟲,則會想到要找專業的除蟲公司幫忙,一勞永逸。其實居家除蟲方法,沒有這麼難,讓福來朗教你,家裡除蟲怎麼做,還要告訴你居家除蟲推薦的方法與產品哦

除蟲方法

除蟲方法有哪些?自己家裡除蟲會不會很難?

最常見的家裡除蟲方法,除了定期做好環境清潔,免除害蟲因食物或環境受吸引外,還可以使用肥皂水或酒精,不僅可以用在居家環境清潔和消毒上。

這兩項容易取得的物品,也是害蟲最害怕的物品,因為害蟲呼吸器官多在腹部,噴灑在腹部則會阻礙呼吸,達到窒息而死的效果。

而在這便利的時代,和環境用藥業者的努力研發,其實市面上已有許多居家除蟲方法和產品,對症下藥的方式,讓除蟲變得不再麻煩。

接下來,要介紹幾項你可能使用過或聽過的三種居家除蟲產品。

居家除蟲產品一:急凍殺蟲噴霧

日本研發的急凍噴霧,標榜對著目標害蟲噴灑三到四秒,即可讓害蟲急速冷凍變冰塊。

雖然可以讓害蟲短時間內急速冷凍,但如果沒有長時間噴灑目標物,退冰後還是可能讓害蟲起死回生,且強力急速冷凍的氣態噴霧,使用起來可能會驚動到害蟲,讓害蟲到處亂竄。

居家除蟲產品二:水蒸式殺蟲劑

水蒸式殺蟲劑也稱為水煙式除蟲劑,除蟲原理是將房間門窗關緊做密閉,使用水蒸氣藥劑滲透到縫隙處,讓躲在任何角落的害蟲,都可以接觸藥劑死亡。

若家裡有非常多的居家害蟲,使用此產品效果會非常好,但因為藥劑毒性較高,人與寵物都不可待在此空間,且使用後物品或床單……等東西,都必須清潔與清洗過。

居家除蟲產品三:一般殺蟲劑

土法煉鋼的殺蟲劑,主要的居家除蟲方法,就是當你看到害蟲時,對著目標物做藥劑的噴灑,觸碰到藥劑的害蟲就會死亡。

除了效率不高的缺點之外,另外就是藥劑味道重,噴灑後味道難以散去,因需要讓害蟲直接致死,毒性也較高,長期使用下除了殺死害蟲,也可能會造成人體危害。

居家除蟲推薦

有沒有更全面的居家除蟲推薦用藥呢?

以上介紹的幾個常見居家除蟲產品,對家裡除蟲來說一定有幫助,但多數產品都只能一次性的防治,不夠全面的杜絕害蟲,再次進到你家中。

所以為了減少藥劑毒性,降低對人體的危害,且能更全面有效的防治害蟲,居家除蟲推薦「除蟲噴霧」

除蟲噴霧分為水性除蟲噴霧油性除蟲噴霧,兩者防治效果與除蟲方法相同,差異在於油性不溶於水,噴灑藥劑殘留效果好,不易被雨水沖刷,建議室內使用水性,室外使用油性。

除蟲方法分為兩種:

1空間噴灑:可去除居家害蟲

除蟲噴霧可以做大面積防治,朝室內空中與環境四周隙縫、角落仔細噴灑,並緊閉門窗密閉約20-30分鐘,讓害蟲接觸到藥劑就會死亡。

2殘效噴灑:可預防外來害蟲

除了空間噴灑外,除蟲噴霧可以殘效噴灑,可針對害蟲常出沒的地方,像是排水孔、門框、窗框……等對外管道做噴灑。

只要目標害蟲接觸,有噴灑過藥劑的地方即會死亡,且藥劑可以殘效可長達兩週以上,約兩週再補噴一次即可。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除蟲噴霧適用於哪些蟲害?

除蟲噴霧適用於居家常見害蟲,水性或油性兩種除蟲噴霧都能達到防治效果。

不管是空間噴灑或是殘效噴灑,只要針對有危害的地方噴灑,害蟲接觸到藥劑就會死亡,兩款除蟲噴霧皆可防治蚊子、蟑螂、螞蟻、蒼蠅、白蟻、跳蚤、小黑蚊。水性除蟲噴霧,則還可以防治蜘蛛

只要針對害蟲常出沒經過的地方噴灑藥劑,則能有效的做好居家除蟲全面防治,不僅能減少居家室內的害蟲,還可以杜絕外來害蟲的進入。居家除蟲一點都不難,讓福來朗陪您一起跟蟲害說掰掰!還有天然除蟲的商品可以使用喔!

除蟲公司可以解決哪些問題?

專業的居家除蟲公司,涵蓋服務廣闊,舉凡鼠害、蟲害、消毒等服務都可以服務,假如家中遇到危害範圍較廣、較難處理的問題,沒有心力花這麼多時間,就很適合找除蟲公司協助。

像是白蟻已涵蓋到全屋,或是害蟲數量較多,甚至是老鼠躲藏在深處,這類的情況下可以透過居家除蟲公司,找到關鍵點或孳生源做好處理。

專業的害蟲防治施作人員需要持有專業證照,並會使用特殊環境用藥來消滅害蟲。因藥劑效果較強,約到府處理1次就可以解決蟲害問題,並且提供後續追蹤或保固服務。

賀!福來朗現在也有提供到府評估服務囉~只需酌收諮詢費與車馬費,就可以得到提居家品質、改善蟲害問題的全方位建議。

如果需要防治師幫你到府除蟲除鼠,則會依照坪數、危害大小提供現場報價,評估酌收的諮詢費與車馬費,一個月內確定施作則予以扣除。

【收費方式】

不限任何蟲害-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

限白蟻-中部地區以外(離島、花蓮、台東暫不提供):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車馬費$500

居家除蟲費用範圍多少?

居家除蟲費用其實沒有一定的訂價,會根據環境的難易度、害蟲的範圍、數量,在施工上使用的材料與技術有所不同,除蟲費用約落在千元到萬元不等。
但福來朗與一般外面的消毒除蟲公司,有什麼不一樣呢?可以依照以下的表格看出差異。

消毒除蟲藥劑

消毒除蟲費用

消毒除蟲服務

福來朗到府除蟲

除蟲公司特殊環境用藥,需搭配專業器材與擁有使用許可證才可使用,根據不同家,藥劑的選擇也有所不同,

費用依據範圍的大小、危害程度作評估,價格會依照到府勘查而定,約落在千元到萬元不等,需以評估價格為準,可貨比三家。

施工後部分蟲害提供保固、定期追蹤等服務,並且提供蟲害產品教學,也可購買自行噴藥。

消毒除蟲公司

部分蟲害提供保固期。

除蟲後想做好居家防蟲,需要找專人防治嗎?

如果不了解消毒除蟲產品或危害範圍過大,使用方式不正確可能會達不到居家除蟲效果,且容易造成家人和寵物的傷害。選擇福來朗居家除蟲,擁有施工後保固、定期追蹤等,並提供除蟲防治後教學。

白蟻問題處理

專業居家除蟲公司能透過一次噴白蟻藥達到有效處理白蟻問題,並提供保固期。為避免復發,還需要注意室內是否保持乾燥,如環境潮濕再加上室內有木材家具,就非常容易再次招來白蟻。

居家除白蟻

一般害蟲處理

一般住家或營業場所會做到消毒清潔,可以一次將室內蟲害處理好,但之後還是須要維護好環境,像是檢查紗窗紗門是否有破損、垃圾桶需用蓋子遮蔽、廚餘則盡量不要擺放多天…等等。

老鼠問題處理

專業除蟲公司會觀察老鼠習慣出沒的位置,針對這些地方投放鼠藥與捕鼠器,就能成功捕捉老鼠。老鼠通常會在距離食物三十公尺左右的範圍內活動,之後則要注意中的管線是否出現破損、是否有食物吸引他們。

潮濕害蟲處理

一次性消毒除蟲,可以讓室內的潮濕蟲死亡。防治完畢後,家裡若還是很潮濕,除濕機定期使用,積水也要處理。可在容易出現害蟲的位置噴灑藥劑、保持水管定期的清潔消毒,就能有效減少害蟲出現。

在居家除蟲服務後,特別提供防治教學,讓蟲蟲危害範圍在還沒有擴大之前,就可以用藥劑輕鬆消滅!福來朗也提供居家除蟲專業諮詢,想報名可立即來電諮詢Line線上客服諮詢,或是線上填寫表單,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除蟲推薦環境用藥,居家使用噴霧最方便

閱讀更多除蟲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