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蟲劑成分有哪些?水性殺蟲劑、油性殺蟲劑分別適合用在哪?

有大部分的人想到除蟲,第一個想到的產品就是殺蟲劑,因為使用方便,可以除多種害蟲,有些還有多重功效,一噴害蟲接觸藥劑就死掉,效果非常好。

但市面上殺蟲劑百百種,有綜合除蟲效果的,有針對特定害蟲的,還有分水性殺蟲劑與油性殺蟲劑,殺蟲劑成分也都不盡相同,到底要怎麼選擇比較好?

這次除蟲專家福來朗,來教大家殺蟲劑成分的差異與挑選法則,並告訴你使用殺蟲劑的正確觀念,最後還會介紹3款殺蟲劑推薦,千萬要認真看完不要錯過唷!

常見殺蟲劑有哪些?殺蟲劑成分不同之處在哪?

常見殺蟲劑有哪些?殺蟲劑成分不同之處在哪?

市面上殺蟲劑種類非常多,有粉劑、液劑、油劑、水蒸式燻煙劑,這些商品的成分,主要都是「有機磷系殺蟲劑」或「人工合成除蟲菊精」組成。

殺蟲劑成分一:有機磷系殺蟲劑

常見的成分名稱,像是陶斯松、亞特松、亞培松等,這種主要能產生神經毒性,當害蟲接觸時會興奮麻痺中毒而死,這種成分在環境中容易分解,也不易造成環境傷害。

殺蟲劑成分二:人工合成除蟲菊精

這種人工合成的殺蟲劑成分,是仿造天然除蟲菊精分子構造製成,百滅寧、治滅寧、賽酚寧等都屬於此類,這也是主要環境用藥殺蟲劑成分,具有擊暈害蟲效果天然除蟲劑不僅效果好也對人畜毒性低。

水性殺蟲劑、油性殺蟲劑該什麼時候使用?

殺蟲劑成分解釋完後,接著我們來介紹常見的殺蟲劑種類,多款殺蟲劑都是液劑、油劑為主,主要分成兩種,分別是水性殺蟲劑與油性殺蟲劑

1水性殺蟲劑:適用室內,有綜合除蟲功效

水性的液態殺蟲劑,我們會推薦大家在室內使用,尤其在室內角落處、門窗、紗窗、排水孔使用,有殘效功能的殺蟲劑,是可以預防害蟲爬進來的,當牠接觸藥劑就會死亡。

2油性殺蟲劑:適用室外,不易被雨水影響效果

油性殺蟲劑相較水性來說,殘效效果會更好,因為液態藥劑偏油,不易被戶外環境或雨水影響,因此我們會推薦大家在室外使用,像是陽台、門外、走廊、戶外、庭院等地方。

而因為殺蟲劑除蟲劑種類,每個產品跟品牌都不太相同,有些只針對幾種特定害蟲,有些則是基本常見害蟲都可以除,可以選擇較多符合你需求的除蟲種類。

像是常見可除蟑螂、螞蟻、蚊子、跳蚤等,之後若不小心發現牠們也可以使用,所以在挑選殺蟲劑時,除了考量適用地點外,也要依照自己的除蟲需求做選擇唷!

殺蟲劑推薦,哪幾款最熱銷?

殺蟲劑推薦,哪幾款最熱銷?

最後我們要來介紹幾款殺蟲劑推薦,以市面上來說,最熱銷是液劑的殺蟲劑,這款是最萬用也是最方便的產品,其他的殺蟲劑推薦產品,還有粉劑與水蒸式殺蟲劑,來詳細介紹他們的差異吧!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殺蟲劑推薦:最熱銷液態殺蟲劑

液態殺蟲劑就如同剛剛介紹的水性殺蟲劑與油性殺蟲劑,使用範圍廣、可除多種蟲、使用方便且萬用,噴灑後約一至兩週時間再補噴即可,因此是最多人購買使用的一款殺蟲劑。

我們會推薦你選擇福來朗的水性除蟲噴霧或是油性除蟲噴霧,可除多達7種害蟲,還具有殘效性,可以在發現害蟲噴灑接觸死亡,也可以噴在害蟲常出沒的地方,預防害蟲入侵。

殺蟲劑推薦:縫隙推薦粉劑殺蟲劑

粉劑殺蟲劑是效果持續最長的,推薦使用在大面積的地方,像是倉庫、廠房,或是縫隙角落處、門窗附近也可以,但記得要避開通風處、積水處,避免讓粉劑揚起或潮濕,會影響藥效也比較難清。

如果想購買粉劑殺蟲劑,我們會推薦你選擇大百殺或愛快殺蟲粉劑,大百殺針對蟑螂、螞蟻、跳蚤、蜘蛛;愛快則可除各種蟻類、跳蚤、蟑螂,可以依照需求選擇,深入縫隙去除害蟲。

殺蟲劑推薦:全面性水蒸式殺蟲劑

這款水蒸式殺蟲劑,劑型屬於煙燻劑,與一般的粉劑、液劑不同,需要將室內的門窗緊閉,且一定要離開使用的範圍內,因為藥劑會瀰漫整個室內,並深入縫隙處,一樣是害蟲接觸藥劑就會死亡。

優點在於可以滲入每個隙縫,全面性的讓室內害蟲接觸死亡,但缺點是藥劑毒性也比較高,人與寵物都要離開,使用後也需要清潔與清洗,雖然效果最好,但要注意的會更比較多一些。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殺蟲劑,只要正確使用,而非大面積胡亂使用,也是種除蟲預防害蟲的好方法,不過殺蟲劑本身治標不治本,如果當某種害蟲非常多,最好還是選擇對應的用藥。才不會因為長期使用殺蟲劑,反而讓蟲蟲們可能產生抗藥性,或是殺蟲的速度遠不及牠們繁殖速度,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的。

因此只要有使用殺蟲劑的正確觀念,並搭配專治的其他除蟲產品,就能有效維護居家好品質囉!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內容,並記得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正確的除蟲觀念唷~~有更多疑問歡迎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