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清潔劑推薦】拖地也能專業驅蟲,地板清潔這樣做更乾淨!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地板清潔劑,針對功能、地板材質、成分等不同需求,消費者可依個人需求、喜好選擇適合的產品,想預防家中害蟲入侵可以選擇福來朗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

福來朗推薦地板清潔劑是特別為居家防蟲而誕生的產品,清新尤加利柑橘味,天天使用能在地板形成驅蟲防護層,大容量1500ml依比例稀釋使用,讓害蟲不敢進家門,做家事也可以成為舒服的事。(更新於:2024/1/30)

地板清潔劑如何挑選?

挑選地板清潔劑首先考慮清潔的目的和家中地板材質,需了解清潔劑成分是否適用家中地板材質,避免破壞地板表面。

1從地板材質考量

若對拖地清潔劑成分有疑慮,可先於角落不明顯處測試,確認不會影響地板材質後再做大面積濕拖。

  • 木質地板就不適合使用含漂白劑的清潔用品。
  • 酸性、鹼性過強的清潔劑易對塑料地板、石材地板和磁磚地板造成損傷。

一般會建議選擇中性地板清潔劑,適用的範圍較廣泛,若想日常清潔兼驅蟲功能,可選擇含天然植物精油成分的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

2從地板清潔目的考量

  • 有嬰兒、寵物的家庭在選擇地板清潔劑時,對於成份是否安全特別重視,適合使用不具刺激性且成分天然的地板清潔劑產品,避免家中寶貝誤食或接觸藥劑造成中毒的情形。
  • 用於油汙較重的場所如廚房、餐飲業衛生清潔,建議清潔性強的地板清潔劑,能夠有效清潔油汙,不過清潔性強的產品味道往往也較為刺激。

3從地板清潔劑成分考量

地板清潔劑中的介面活性劑又稱做起泡劑,是清潔劑的主要成分之一,可分為石油化學提或與植物提煉。

  • 石油化學提煉的介面活性劑清潔力較強,對皮膚敏感、脆弱的族群較為刺激。
  • 家中有嬰兒和寵物的家庭相對適合植物提煉的介面活性劑,成分較溫和不刺激肌膚。

另外,強酸/強鹼/含氯地板清潔劑清潔力較強,但往往添加許多化學添加物,味道比較刺激,容易對健康和環境造成危害,適合需要強力清潔的場所。

添加天然植物精油的地板清潔劑成分大多較溫和,經由氣味可達到除臭、驅蟲等效果,適合想要防蟲、除臭、清潔一次完成的家庭。

地板清潔劑推薦給哪些人使用?

你是不是也覺得只用清水拖地板不乾淨?希望家中乾乾淨淨,不喜歡地板染上汙點?討厭家中有蟲蟲出現?害怕清潔力太強,雙手因此變得乾燥?

天然且中性配方的驅蟲地板清潔劑推薦給有以上需求的各位,福來朗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幫你解決這些問題,即使打赤腳也不黏膩,更不用擔心還有蟑螂螞蟻出來橫行!

地板清潔劑使用方法,你做對了嗎?

【地板清潔劑推薦】拖地也能專業驅蟲,地板清潔這樣做更乾淨!

地板清潔劑根據不同使用目的也有不同的稀釋比例建議,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建議比例如下:

地板防護使用,拖地稀釋比例→1 : 250

1瓶蓋(20cc):5公升水(一般水桶約7分滿)

家中已發現有害蟲出沒時,建議連續7天使用清潔劑拖地,阻斷害蟲進入室內路徑,形成驅蟲防護膜,7天後視居家環境每週使用1~2次。

萬用清潔劑使用,擦拭稀釋比例→1 : 100

1/4瓶蓋(5cc ):500毫升水(一般寶特瓶約600毫升)

流理台、排水孔防護使用→不需稀釋

在流理台、排水孔乾燥的狀況下,直接倒入1瓶蓋清潔液,靜置約半小時讓溶液附著於管道,即可形成保護層。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地板清潔劑推薦】拖地也能專業驅蟲,地板清潔這樣做更乾淨!

關於地板清潔方式,ptt三大迷思破解

1拖地用清水就乾淨了嗎?

清水雖然能除去乾涸的表面污漬,但無法將殘留的油汙完全帶走,仍會有黏黏的感覺;想要地板乾淨不黏膩還是需要搭配具清潔力的地板清潔劑才能夠達到清潔保養地板的效果。

2使用拖地清潔劑會傷害地板?

有些人會擔心使用拖地清潔劑可能會傷害地板,其實只要選擇適合家中地板材質的成分,就不需擔心地板因清潔劑而受損;相反的,使用地板清潔劑,還可以保護地板光亮不容易積灰塵。

3想除蟲在地板噴殺蟲劑就好?

地板噴殺蟲劑容易讓地板變得黏膩,且若是家中有嬰兒或寵物,更不建議直接使用殺蟲劑,避免誤食的情形發生;有害蟲出沒時,可選擇具有驅蟲效果的拖地清潔劑,讓害蟲自然遠離,也保障家中寶貝的安全。

【地板清潔劑推薦】拖地也能專業驅蟲,地板清潔這樣做更乾淨!

使用地板清潔液,更多ptt、dcard網友疑問

關於地板清潔劑使用方法、市面上眾多地板清潔液的疑問,讓福來朗來為你解答!

地面清潔劑可搭配掃地機器人使用嗎?

市面上的地板清潔劑不一定適合用於掃地機器人,主要原因是部分地板清潔劑的成分,長久下來可能會對掃地機器人造成損害;建議使用前可詢問電器廠商,避免掃地機器人因此發生故障。

用完地板清潔劑需要清水拖地嗎?

可參考地板清潔劑的使用說明標示,福來朗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不需要二次清潔,讓做家事變成輕鬆的事。

地板清潔液的味道會很刺鼻嗎?

部分地板清潔劑添加漂白水等化學成分可能會較刺鼻,若擔心此問題可以選擇無香精,或是添加尤加利甜橙植萃精油的福來朗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尾韻帶薄荷涼感,讓整個家充滿清新芳香。

驅蟲地板清潔劑的效果好嗎?

以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來說,經高雄大學實驗證明可驅離家中地板出沒的6種害蟲-衣魚、蟑螂、螞蟻、塵蟎、蚊子、蜘蛛;使用後24小時對害蟲忌避率仍超過75%。

寵物地板清潔劑可以分解尿味嗎?

可以,常見分解異味方式包含用氣味蓋過臭味、添加酵素/金屬離子分解臭味等方式,依照清潔地板清潔劑成分而異。

好用的地板清潔劑推薦,4大優勢要知道

好用地板清潔劑不外乎維持地板乾淨光亮,且味道不會刺鼻,成分也不會引起刺激過敏,若還能夠同時有驅蟲功能就太好了!

福來朗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推薦您,4大特點滿足清潔同時驅蟲需求,還你光亮潔淨的地板:

  1. 清新舒適──添加尤加利甜橙精油氣味清新,使用後不需再次清潔
  2. 驅蟲防護──天然植粹精油形成驅蟲防護膜,讓害蟲躲得遠遠的
  3. 一瓶多用──稀釋後可做為萬用清潔劑使用,簡單清潔家中家具、污漬等
  4. 中性配方──溫和清潔不傷手

福來朗除蟲專家誠心推薦給您,有了TIMBER專業驅蟲地板清潔劑從此跟蟲蟲室友說bye bye!對於產品有任何疑問,歡迎立即來電諮詢Line線上客服諮詢


因拖地清潔劑配方含精油,家中有寵物應避免寵物直接接觸或誤食;如需大範圍使用,建議先隔離寵物後再使用本產品。

了解拖地清潔劑用法後,更多除蟲知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