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覺蚊子在耳邊飛、嗡嗡叫,上網搜尋睡覺防蚊方法,可以看到ptt一堆慘痛經驗,大家幾乎都有被蚊子騷擾到很煩躁,或是半夜被蚊子咬醒的經驗;剛關燈要睡覺,耳邊就傳來蚊子嗡嗡嗡的聲音,開燈想要找蚊子,蚊子又馬上消失。

神出鬼沒的蚊子甚至還被網友認為是喜歡耳朵的味道,這是真的嗎?睡覺防蚊子是大家幾乎都會面對到的問題,到底該怎麼樣才可以避免半夜蚊子吵、打擾我們的睡眠呢?(更新於:2023/5/30)

睡覺蚊子在耳邊飛ptt網友好崩潰!半夜蚊子吵到睡不著,睡覺防蚊到底有沒有解?

睡覺蚊子喜歡在耳邊飛,是為什麼?

為什麼老是睡覺蚊子在耳邊飛?蚊子主要會被「顏色」、「二氧化碳」、「氣味」等東西吸引,因此我們待在房間裡面時,非常容易成為蚊子的目標,因為我們是房間中唯一會散發出二氧化碳、並且有著獨特氣味的存在。

睡覺時,蚊子總是喜歡在耳邊飛舞,這是因為蚊子可以感知到人體排出的二氧化碳;每次呼吸時,人體會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這些氣體會像一個信號一樣吸引蚊子靠近。

而我們的耳朵散發出的異味,讓蚊子更容易在我們躺下時,在我們頭部附近飛舞,我們就彷彿一個訊號放大器一般,讓蚊子精準鎖定的目標。

半夜蚊子吵,網傳5種防蚊方法你試過嗎?

很多人會在晚上睡覺被蚊子叮咬,不僅影響睡眠品質,還有可能傳播疾病;為了避免睡覺蚊子叮,可以進行一些睡覺防蚊措施,睡覺防蚊ptt上討論最多的五種方式,看看哪個對你有幫助!

1防蚊子睡覺必備:蚊帳

睡覺防蚊推薦物理防蚊,可以說是最完美的防蚊方式,輕鬆阻擋蚊子的入侵,每次看到蚊子被蚊帳隔離在外,想進來又無法進入的樣子,非常具有勝利感;但是有些人不喜歡蚊帳的遮蔽壓迫感,就會對蚊帳較為排斥。

2不建議長時間使用:蚊香

傳統蚊香或電蚊香,都是能驅趕蚊蟲,使蚊子減少的方式,有些人習慣點電蚊香睡覺,一般來說藥劑人體都可以正常代謝,但是長時間待在藥劑擴散的環境,較敏感的人可能會感到頭暈或惡心,所以睡覺的時候建議不要使用。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3睡覺防蚊子奇招:用電風扇吹

這聽起來是有點荒謬的睡覺防蚊方法,但是電風扇能夠使蚊子飛行時不平衡,蚊子都會主動避開電風扇吹往的方向,所以電風扇也是相當不錯的物理防蚊手段。

不過蚊子比較喜歡往人的頭部移動,而電扇比較不常吹頭部,所以使用的時候,不一定能達到很好的防蚊效果。

4易影響睡眠品質:捕蚊燈

通常捕蚊燈都是依靠蚊蟲的趨光性,來誘引蚊蟲進入,是相當有效滅蚊的工具,但因為其光亮的特性,不適合擺在房間睡覺時使用。

5範圍有限:防蚊手環

市面上販售許多種防蚊手環,通常都會宣傳只需戴在手上,就有很好的驅蚊效果,但是實際上防蚊手環的驅蚊效果,只能預防手部區域,並不能預防到頭部或是腳部。

所以我們不推薦睡覺時配戴防蚊手環,戴上了晚上仍有高機率會聽到蚊蟲在耳邊嗡嗡叫,沒有睡覺防蚊子的效果喔!

睡覺蚊子在耳邊飛ptt網友好崩潰!半夜蚊子吵到睡不著,睡覺防蚊到底有沒有解?

睡覺防蚊ptt、dcard常見問題統整

晚上蚊子嗡嗡叫、有蚊子睡不著是許多網友共同的困擾,也因此ptt、dcard上有各式各樣關於蚊子的疑問,你一定也好奇過這些問題,以下就讓除蟲專家福來朗為你解惑!

蚊子會睡覺嗎?

蚊子是會睡覺的,蚊子睡覺時間與休息時間,則是會依照不同蚊蟲有所改變,例如:房間常出現的地下家蚊,活動時間是晚上,所以我們正要睡眠時,會聽到牠們活躍的聲音;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等蚊蟲則是白天較為活躍。

電蚊香開著睡覺對人體有影響嗎?

不建議在睡覺的時候開著電蚊香,電蚊香的原理是散發出藥劑,讓房間充滿藥劑,蚊蟲不敢入侵房間;雖然藥劑人體可以正常代謝,但吸入過多仍可能會感到頭暈或噁心,不建議睡覺時使用。

噴防蚊液睡覺可以避免被叮嗎?

睡覺前噴防蚊液,能一定程度上驅趕蚊蟲,但是因為防蚊液不適合噴灑在面部,所以睡覺防蚊效果並沒有那麼好;並且一般天然防蚊液,驅蚊時效大約3~4小時,不能達到整晚睡覺防蚊子。

蚊子會被什麼吸引?

蚊子主要會被二氧化碳與氣味吸引,當我們躺在床上時,就像是一個固定散發出二氧化碳與氣味的目標物,對蚊子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這也是為什麼常常半夜蚊子在耳邊嗡嗡叫的原因。

為什麼半夜找不到蚊子,卻總是被叮?

蚊子並非總是圍繞著人體飛,通常是牠們需要補充蛋白質時,才會開始尋找獵物,平時躲藏在不易發現的陰暗角落,所以並不是這麼容易發現牠們的蹤跡;同時家蚊的習性是夜晚活動頻率比較高,因此晚上更能感受到牠們的活躍。

睡覺蚊子在耳邊飛ptt網友好崩潰!半夜蚊子吵到睡不著,睡覺防蚊到底有沒有解?

睡覺驅蚊產品推薦,福來朗教你防蚊!

睡覺驅蚊該怎麼做呢?平時的預防很重要,因為等蚊蟲已經在室內,想要處理就麻煩許多,我們建議平時先做好蚊蟲防治,能更有效的減少房中出現蚊蟲的機率。

居住室內的部分可以定期使用水性除蟲噴霧,噴灑在衛浴的排水孔,與紗窗等位置,能有效的減少蚊蟲孳生,與預防戶外蚊蟲跑進室內。

如果有在陽台或是庭園種植植物,積水處可以投入滅蚊片劑,將孑孓清除,減少蚊子繼續孵化的機會。

受夠了半夜蚊子吵、睡覺蚊子在耳邊飛,就從室內室外、居家蚊子防治開始做起,不只可以拯救睡眠品質,也可以避免病媒蚊孳生機率、減少傳染疾病;如果對於睡覺防蚊推薦商品還有任何使用上的疑問,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立即來電諮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