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滅蟑方法好輕鬆,三種居家滅蟑藥推薦你!

你也會因為在家中看見蟑螂而感到慌張嗎?即便噴過滅蟑噴霧,還是很快又出現蟑螂大軍。蟑螂強大的生存適應能力讓你感到煩惱嗎?

如何選購合適的滅螂藥、滅蟑凝膠、滅蟑噴霧來使用,才能避免蟑螂無情的入侵呢?下面帶您更加了解滅蟑方法。

你是不是也有聽過親朋好友講過許多關於滅蟑的迷思呢?像是聽說蟑螂很髒,只會出現在骯髒的環境、或是蟑螂生命力強大,少了頭部還能活七天、蟑螂會引起過敏……等等,究竟這些迷思是真的還是假的呢?除蟲專家帶您一一了解。

這些滅蟑迷思與傳說,你也聽過嗎?

這些滅蟑迷思與傳說,你也聽過嗎?

滅蟑傳說一:蟑螂缺少頭部依然可以存活一周?

蟑螂的呼吸器官不在頭部,而是在靠身上氣孔呼吸,蟑螂本身也沒有微血管,因此不會有大量失血的形況,蟑螂是變溫動物因此即使只吃一餐也能生存數日,所以無頭的蟑螂依然可以存活一段時間。

滅蟑傳說二:家中打掃乾淨依然可能有蟑螂

蟑螂是無所不在的昆蟲,特別是屋中有許多無法打掃到的縫隙角落,都有可能成為蟑螂寄居的窩。因此使家中打掃乾淨也要注意縫隙處,最好能將縫隙填補,且家中不留廚餘。

滅蟑迷思一:夏天的蟑螂比較多

其實蟑螂平時只是躲在家中的縫隙處,只是在溫暖的季節活動力比較強,其實冬季時蟑螂更有可能入侵家中,因此冬天更要注意防範蟑螂入侵家中。

滅蟑迷思二:看到蟑螂要馬上打死

蟑螂的體內有太多髒東西,千萬不要看到蟑螂就打死他!拍下去的瞬間蟑螂體內的「筒線蟲」也會一起噴出來,他是一種但會導致人體牙齒穿孔或是舌頭潰爛的寄身蟲,且蟑螂本身和屍體與排泄會導致人類過敏,可怕的是蟑螂引起的過敏是沒有季節性的因此更不要隨便打爆蟑螂。

滅蟑迷思三:蟑螂生命力強大因此要噴灑大量滅蟑藥

其實很多人都會誤會,以為蟑螂被滅蟑噴霧噴灑後的抖動是因為有抗藥性,特別是害怕蟑螂的人更會因此不停噴灑殺蟲劑直到蟑螂死亡,其實啊、噴藥後蟑螂的抖動是因為滅蟑劑中的神經劑。

蟑螂會興奮就表示藥物已經發揮效用了,不需要大量噴灑蟑藥喔,否則蟑螂被消滅了家中也都彌漫了滅蟑劑的殘留藥劑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滅蟑藥怎麼選?滅蟑凝膠、滅蟑劑、滅蟑噴霧差別在哪?

滅蟑藥要怎麼挑選呢?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挑選政府審核後合格認證的標章且有合格證明的產品,再來依據家中的滅蟑需求挑選合適的滅蟑藥劑,常見的的市售蟑螂藥有滅蟑凝膠、滅蟑劑、滅蟑噴霧下將為您介紹3種藥劑特性。

1滅蟑凝膠

施藥方便,可施藥在蟑螂活動的牆面與縫隙中。滅蟑凝膠的效果較慢,雖然不像滅蟑噴劑立即見效的消滅蟑螂。但滅蟑凝膠具有「連鎖滅蟑」效果,其他蟑螂接觸死去同伴的屍體或是糞便時,就會造成連鎖殺蟑螂效應

因此滅蟑凝膠餌劑在將蟑螂「一網打盡」的效果比較好。

2滅蟑劑

常見的滅蟑劑為滅蟑餌劑,外盒是用塑膠殼裝,中間有著殺蟑餌劑,使用上較為安全,寵物與孩童不容易誤食,施藥也比較方便。與蟑螂凝膠一樣具連鎖式殺蟑效果,無刺鼻或藥劑揮發問題,需定時更換,平均二至三個月就該檢查餌劑,若蟑螂藥用完或受潮,需定期更換。

3滅蟑噴霧

能快速立即殺死蟑螂,蟑螂經過的區域都可以噴灑讓蟑螂爬行時沾染藥劑,可以有效的殺死蟑螂斷絕後路。缺點是藥劑容易揮發到空中,事後也需要清潔,無法大量消滅蟑螂,適合噴灑在看的見的蟑螂身上效果更顯卓。

了解完不同的滅蟑產品功效後是不是更加了解該如何選購適合您的滅蟑產品了呢?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有沒有更厲害的滅蟑方法,可以把這些不速之客通通驅離呢?

發現蟑螂還在用傳統拖鞋拍打或是大量使用殺蟲劑噴灑嗎?帶您瞭解更有效的滅蟑方式

大部分人們發現蟑螂時都會反射性地拿起周遭可以拍打的工具,用力的朝蟑螂拍打下去,或是大量噴灑殺蟲劑。其實這樣是不太好的滅蟑方式,蟑螂身上有許多細菌,加上蟑螂體內的筒線蟲其實是對人體有害的,其次在滅蟑後清理不乾淨也是一大問題

大量噴灑殺蟲劑消除蟑螂不但會容易造成環境汙染,還可能讓家中成員也吸入這些有害的藥劑。

其實現今都市社會有許多家庭都在使用餌劑滅蟑,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黄基森指出,餌劑是最有效率滅蟑方法之一,只需少量滅蟑藥劑,並且利用蟑螂喜愛吃糞便與吃同類屍體的習性達到連鎖殺蟑效果。

平時也要養好家中不留廚餘的好習慣,特別是蟑螂對氣味很敏感如果食物放置太久的話清理後氣味還是會殘留呦!(蟑螂會被殘留氣味吸引)高樓層的住戶也不能大意喔!蟑螂也會從因為被氣味吸引而從其他樓層往上爬,因此可以在排水孔或是門縫,窗戶縫隙處噴灑殺蟲劑防蟑螂入侵。

三款滅蟑藥推薦,居家滅蟑好簡單

三款滅蟑藥推薦,居家滅蟑好簡單

福來朗滅蟑推薦-滅蟑凝膠

滅蟑凝膠使用方式:於蟑螂活動的垂直牆面與縫隙中,每瓶使用1g藥劑(約綠豆大小),可以放置於紙片或容器上。

福來朗滅蟑推薦-殺蟑餌錠

滅蟑錠使用方式:放置數量為5~10坪放置一錠,使用狀況約2至3月更換一次。

福來朗滅蟑推薦-水性除蟲噴霧

使用方式:以15-20cm對準目標害蟲噴灑,接觸藥劑後的蟲體約5-10秒死亡,可於家中角落或是門窗縫隙噴灑5-10下,建議2週定期補噴。

閱讀完了上述中滅蟑妙方,是不是更加了解該如何有效針對蟑螂選購合適的滅蟑藥劑了呢?一起有效預防討厭的居家害蟲吧!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