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蟑螂推薦你三個必殺技!居家蟑螂防治密技公開傳授

蟑螂應該是全數國民的公敵之一,遇到蟑螂除了立刻拿起拖鞋一拍,有沒有更好的殺蟑方式呢?

很常看到蟑螂在水槽上爬行或從水管裡跑出來,或是在一堆垃圾堆裡爬來爬去,雖然蟑螂本身不會引起任何疾病,但卻是數百萬細菌和傳染因子的媒介,可能導致腹瀉、食物中毒等一系列疾病。

本文除了 居家殺蟑螂藥劑比較之外,也分享專家殺蟑螂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殺蟑螂必用剋蟑、威滅、一點絕?打破品牌迷思比一比

常見的殺蟑餌劑主成分包含益達胺、愛美松、陶斯松、芬普尼、安丹等,是環境衛生用藥常見的殺蟲劑有效成分,也是針對殺蟑的有效成分

下面也幫大家列出全聯就可以買到的殺蟑螂藥,例如一點絕及威滅滅蟑隊與福來朗做比較。

殺蟑藥成份比一比

品名 福來朗殺蟑凝膠 威滅滅蟑隊 一點絕
成分 陶斯松(Chlorpyrifos)0.3%w/w 芬普尼(Fipronil)0.05%w/w 愛美松(Hydramethylnon)2%w/w

蟑螂屋、蟑螂藥、蟑螂噴劑哪個殺蟑最有效?

居家殺蟑螂的藥,又該如何選擇?以下比較三種殺蟑產品類型:

種類 蟑螂屋 凝膠餌劑 噴霧
特色 以黏膠的方式
沾黏住蟑螂,導致死亡
利用蟑螂喜歡吃同類屍體的習性,來達成連鎖殺蟑 接觸型殺蟲劑,直接殺死蟑螂
優點 無刺鼻或藥劑揮發問題 持久,
可達全巢瓦解
立竿見影,對大多數害蟲有效
缺點 陷阱會越來越失效,也可能會困住較小的囓齒動物(例如老鼠),使陷阱變得無用 需定時更換,並檢查餌劑是否用完或受潮,容易忘記更換 藥劑味道較重
價格範圍 $10~$100 $80~$400 $70~$300

怎麼殺蟑螂?如果是使用殺蟲劑或是蟑螂藥,該怎麼選呢?目前市面上的殺蟑藥主要以硼酸、水煙式殺蟲劑、凝膠餌劑三種為主。

硼酸殺蟑:

如果看到一隻蟑螂,這可能表示還有數百隻蟑螂隱藏在視線之外。硼酸如何殺蟑螂?硼酸是一種由硼、氧和氫組成的天然化合物,白色無味無味的粉狀物質。以各種形式生產,來控制害蟲,包括餌錠、液體、顆粒、粉末等。

水煙式殺蟲劑殺蟑:

水煙式殺蟲劑看起來很容易使用,水煙可以到達家中難以觸及的區域殺蟑,包括牆後的空間,使用時須隔離動、植物,家中若有小朋友及皮膚敏感最好避免,衣物與寢具須清洗。

凝膠餌劑殺蟑:

凝膠餌劑通常呈管狀,可用於縫隙中以及最有可能吸引蟑螂的區域附近。

酒精、漂白水也能殺蟑螂嗎?

網上可能有幾篇文章聲稱酒精可以殺蟑螂,但酒精因為發揮快,因此滅蟲機制不明,屬於殺蟑螂偏方。

漂白劑能殺蟑螂嗎?是的,漂白劑絕對可以殺蟑螂,如果用漂白劑淹死蟑螂,它們絕對會死。
漂白劑無法作為誘餌,它有一種刺鼻的化學氣味,如果把漂白劑倒在麵包或花生醬上,聞起來就不像食物了,這肯定不會吸引任何蟑螂。

此外,漂白劑因為與特殊配方的誘餌或硼酸不同,漂白劑不會從一隻蟑螂傳到另一隻蟑螂,所以無法殺死蟑螂巢穴。

想要正確滅除蟑螂,請你跟我這樣做

蟑螂喜歡生活在髒亂的環境中,不但體內有寄生蟲,外表也可能有細菌,雖然用拖鞋拍打蟑螂很容易將小強打死,但是卻也容易污染環境,厭倦了與這些使人尖叫的小蟲共享房子,讓福來朗分享如何殺蟑螂!

想要正確滅除蟑螂,請你跟我這樣做

  1. 保持乾淨,良好的衛生是預防蟑螂的第一方法。
  2. 確保垃圾桶有一個緊密合身的蓋子,並每晚清空垃圾桶。
  3. 蟑螂在夜間覓食,每晚吸塵廚房地板可以消除蟑螂的食物供應。每隔 2 到 3 天進行吸塵,有助於清除蟑螂糞便、身體部位和卵囊。
  4. 確保門窗是緊密的,密封所有裂縫和縫隙。
  5. 購買蟑螂誘餌或請害蟲防治業進行徹底的評估。

1殺蟑凝膠

施藥區域:避免施點在容易潮濕或會碰水的地方
更換頻率:殺蟑螂藥劑乾掉或發霉就需要更換,建議一至兩週更換一次,並觀察是否取食,繼續補充藥劑。

2殺蟑餌錠

殺蟑藥劑有受餌站包覆,使用效果較長。
放置區域:蟑螂常出沒處,一個空間使用4-6個餌站效果較佳
更換頻率:1至2個月更換一次。

3水性/油性除蟲噴霧

殘效噴灑:
噴在害蟲經常出沒處,有殘效效果達2週時間,蟑螂經過接觸即會死亡。
空間噴灑:
有害蟲的室內環境,噴灑藥劑後密閉室內,至少30分鐘以上,密閉越久效果越好,蟑螂接觸即死亡,皆再做清潔。

蟑螂藥哪裡買?福來朗線上訂購免出門更便利

蟑螂藥哪裡買?福來朗線上訂購免出門更便利

希望除蟑效果好,建議使用殺蟑凝膠;若家裡有小朋友或寵物,或想除車上蟑螂,論安全性擔心誤觸誤食,建議使用殺蟑餌錠。

購買免出門,蟑螂藥推薦線上訂購可超商取貨也可宅配到府。

還有蟑螂藥的疑問嗎?如果有藥劑使用上問題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除蟲專家 福來朗,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