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滅蟑!蟑螂凝膠必殺款,幫你消滅討厭的德國蟑螂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蟑螂凝膠,選擇很多,但你是否也有過買了又買、試了又試,家中還是有一堆蟑螂的經驗,只能靠運氣花冤枉錢嘗試藥效,無法對症下藥。

面對層出不窮、生命力超強的德國蟑螂,藥劑百百種到底哪種才能高效滅蟑?凝膠藥劑又有甚麼區別?

別再搔頭懊惱了!讓殺蟑螂專家福來朗,帶大家來了解!市面上蟑螂藥劑的差別,如何正確滅蟑達到必殺效果。

蟑螂凝膠是什麼

蟑螂凝膠是什麼?

凝膠藥劑主要成分為環境用藥陶斯松(Chlorpyrifos),為一種有機磷殺蟲劑,環境中可被自然分解,對環境友善。

當蟑螂食入滅蟑凝膠,可引起神經中毒症狀,阻斷神經細胞間傳訊的酵素,讓神經系統無法正常傳訊,導致神經系統運作失常,進而死亡。

除了消滅討厭的德國蟑螂,蟑螂凝膠也能消滅體型較小的棕帶蟑螂、及體型較大的美洲蟑螂、澳洲蟑螂。

凝膠裡添加陶斯松及蟑螂喜歡吃的誘引成分吸引蟑螂取食,當蟑螂取食後會導致神經中毒死亡,再利用蟑螂食用同伴屍體及糞便的特性,達到連鎖感染一網打盡的效果。

福來朗蟑螂凝膠如何使用?

德國蟑螂凝膠為不費力不沾手的針筒設計,依空間大小或以每坪1g藥劑(約綠豆大小),施於蟑螂常活動的垂直牆面角落與隙縫中,亦可施於紙片或容器上,避開小孩及寵物出沒處。

殺蟑凝膠利用針筒設計填滿藥物,可施於蟑螂喜歡攀爬的隙縫角落處,因無包裹開放式效果,能夠較容易將味道散出,引誘蟑螂取食的效果很不錯!

施藥處盡可能的避免點在容易潮濕的地方,藥劑乾掉或發霉就需再施藥,建議一至兩週施藥一次德國蟑螂藥,並觀察是否取食,繼而補充藥劑。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消滅德國蟑螂只需要用這款滅蟑凝膠嗎?

蟑螂凝膠

蟑螂凝膠可針對蟑螂經常出沒的角落細縫處施藥,但對於潮濕環境較無法維持較久時間,如果家裡有寵物或小孩,擔心藥劑沒有被包裹,會有不小心吃到或觸碰的疑慮。

殺蟑餌站

殺蟑餌站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如同蟑螂小屋的概念,餌站中間放置藥餌四周設置出路口方便蟑螂進出取食,因藥劑包裹住,對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來說相對安全合適許多。

殺蟑餌站、殺蟑凝膠這兩款蟑螂藥推薦都有連鎖殺蟑的效果,都可同時使用將大大小小的漏網之蟑盡可能的消滅完全。

水性除蟲噴霧

因蟑螂取食餌劑中毒到死亡需要2-3天的時間,當發現蟑螂活生生出沒時,這時水性除蟲噴霧也是非常適合做搭配的角色,雖然噴霧藥劑沒有連鎖殺蟑的效果,卻可在緊急時刻噴灑蟑螂,讓蟑螂接觸藥劑後死亡。

也因水性除蟲噴霧為殘效性藥劑,當蟑螂爬過接觸藥劑也會死亡,平時可噴灑在室外、門窗邊、在有可能讓戶外蟑螂侵門踏戶之處做為預防。

閱讀更多除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