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蟑螂方法你還在靠民間傳說嗎?防治蟑螂讓除蟑專家來幫你

你有聽說過各種防蟑螂方法嗎?用蘇打粉、月桂葉、小黃瓜,甚至是各式水果皮,聽說過最直接的防治蟑螂方法,還有人使用熱水燙蟑螂,試圖致牠們於死地。

這些五花八門的防蟑螂方法,你之前有做過哪幾項呢?真的使用過這些方法,就可以防治蟑螂了嗎?

這次除蟑專家福來朗,舉出較常聽過的四種防蟑螂方法,並告訴你這些防治蟑螂的原因,最後還要推薦好用的防蟑螂藥,讓蟑螂通通不敢來,快速消滅蟑螂

防蟑螂方法

防蟑螂方法,你可能做過這些…

我們列舉出常見的以下四種防蟑螂方法,都是隨手可得或是容易購買的物品,這些物品都是蟑螂不喜歡或排斥的味道,什麼原因讓牠們會離開,讓我們接著介紹。

防蟑螂方法一:柑橘皮

蟑螂討厭排斥強烈的氣味,所以網傳推薦使用柑橘皮,達到防治蟑螂的效果,雖然有許多人拍攝影片,證實真的有驅離的效果。

但是對於一般人需要蒐集到大量柑橘皮,防治蟑螂相對不容易,加上室內範圍大,不如實驗箱的大小,其實用這樣防治蟑螂方法,效果相當有限。

防蟑螂方法二:九層塔

九層塔對我們來說味道很香,但是對許多種類的害蟲來說,是非常討厭的味道,你可以拿到陽光下曝曬一兩天,讓味道更濃厚再裝入絲襪、容器等,放置在陰暗處或牆角,以用來防治蟑螂。

但與柑橘皮有著相同問題,在居家室內範圍大的情況下,防治蟑螂一定不能只有放置一處,而且需要定期做更換,避免放置久了沒味道,達不到防治蟑螂的效果。

防蟑螂方法三:樟腦油

樟腦油可以用於蚊蟲咬傷、消腫等多種功效,塗抹在四肢上,還可以防止蚊蟲叮咬,所以有許多人會拿樟腦油來防治蟑螂,噴灑在地面或將其塗抹在紙片上。

實驗證實,是能讓蟑螂不願靠近有塗抹樟腦油的區域,但家中若有蠶豆症或地中海型貧血患者,要多加注意不可使用此種方式,加上樟腦油容易揮發散去,建議要一天噴一次。

防蟑螂方法四:明星花露水

明星花露水與樟腦油有異曲同工之妙,本身酒精濃度高,有醒腦、止癢、消毒等多種功用,使用衛生紙沾明星花露水,並放置在有蟑螂的角落處,有些驅蟑的效果,但效果有限。

加上明星花露水的酒精濃度高達70%~75%,揮發速度快,需要不停補充,相較於拿來防蟑螂,直接裝於噴瓶,對著蟑螂噴灑,或許效果還會更好些。

防蟑螂藥

防治蟑螂用防蟑螂藥保證會有用嗎?

對於以上常見的幾種除蟑螂方法,都有著相同問題,就是可防治蟑螂時間短暫,需要定期更換補噴或使用,加上居家室內需要防治蟑螂的範圍大,很難使用以上幾個方式,做到完全無蟑。

所以防治蟑螂,我們會建議你直接使用防蟑螂藥,在多次改良與獨家配方,誘引蟑螂取食的效果佳,且藥劑不需每天更換,更換時間短則一至兩週更換,長則可以放到一兩個月。

防蟑螂藥,要推薦你殺蟑凝膠與殺蟑餌錠!

如何抓蟑螂?福來朗的殺蟑凝膠,使用針筒設計,在施藥時方便容易,且不易沾抹到藥劑,用量不需太多,約一個綠豆大小1g的量,可在室內陰暗角落,多點幾處藥劑使用。

建議約兩週時間就可以更換一次防蟑螂藥劑,因藥劑若有凝固乾硬的現象,誘引蟑螂取食的效果會減弱不佳,所以需定期更新藥劑,再者也可避免藥劑因受潮發霉,不好清理等其他問題。

另外,我們還要介紹殺蟑餌錠,此款蟑螂藥推薦是使用餌站包裹藥劑方式,居家若有寵物、小孩,擔心有誤觸誤食的問題,就會非常推薦這款產品。

餌站有四個入口,蟑螂可從四個方向進入取食藥劑,不受擺放空間限制,也會因為味道吸引鑽入取食藥劑,因藥劑有被餌站包覆,所以藥效時間也比較長,一個餌站可使用約一到兩個月的時間。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不管是殺蟑凝膠或是殺蟑餌錠,都有連續殺蟑螂的效果,加上蟑螂有取食屍體的特性,在未取食藥劑的情況下,若吃到取食藥劑中毒的蟑螂屍體,也會受到藥劑中毒而死亡。

所以希望居家室內蟑螂數量變少,甚至漸漸消失不見的話,我們會推薦你使用以上兩款防蟑螂藥,如有其他想要了解的除蟲相關問題,也歡迎您到實體店面或是透過Line諮詢來詢問福來朗哦!

防治蟑螂,推薦更多好文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