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如何抓蟑螂絕對是多數人的噩夢,甚至有些人光看到蟑螂就瑟瑟發抖,完全癱軟,這個如同噩夢一般的存在。究竟遇到了,該怎麼處理是比較好的方式呢?網路上有各種抓蟑螂的小偏方,或是陷阱製作的教學,這些真的有用嗎?

蟑螂已經存活在這個世界許久,我們從以前就開始與牠們奮戰,整理出了遇到蟑螂時,該如何抓住牠,以及輕鬆處理牠的妙方,讓你在面對蟑螂時,可以不用這麼懼怕。

如何抓蟑螂?你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抓蟑螂網路上有不少方式介紹,但是這些方式真的有用嗎?還是只是都市傳說?我們列舉了一些常見的DIY陷阱與抓蟑螂方式,來看看究竟如何抓蟑螂,會比較輕鬆!

如何抓蟑螂?方法一:啤酒陷阱

網路上時常出現的招式,自製啤酒抓蟑陷阱,準備一個空寶特瓶與啤酒,把寶特瓶上半部剪開倒置黏好,裡面倒啤酒,擺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例如廚房角落,接著就可以等著陷阱捕捉蟑螂啦!

啤酒酵母對於蟑螂有相當的吸引力,如果家裡沒有啤酒的話,含有糖分的飲料也可以做為替代喔!

如何抓蟑螂?方法一:啤酒陷阱

如何抓蟑螂?方法二:蘇打粉陷阱

準備蘇打粉與砂糖各一匙,混合後放在蟑螂常出沒的角落,約等七至十天,就能夠減少蟑螂出沒的狀況,這是運用小蘇打粉鹼性的特性,使蟑螂中毒死亡。

如何抓蟑螂?方法三:肥皂水自製殺蟲劑

這個是很常聽到的方式,為甚麼肥皂水能夠殺蟑螂?這是因為肥皂水能夠溶解蟑螂腹部油脂,讓蟑螂無法呼吸。

除了肥皂水之外,洗衣精、洗碗精等,都有相同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噴在蟑螂腹部才有用,噴在蟑螂其他部位,你一樣會看到蟑螂四處亂竄喔!

如何抓蟑螂?方法四:市售蟑螂屋

如何抓蟑螂?方法四:市售蟑螂屋

市面上的蟑螂屋,或許是最常見的抓蟑螂器具了,蟑螂屋是如何抓蟑螂的呢?它是使用充滿黏性的黏劑,中間擺放吸引誘餌,讓蟑螂被吸引後無法逃脫,但是時常會發現一開始有效,後來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房間蟑螂怎麼抓?

如果在房間看到蟑螂,是不是會大崩潰呢?準備好要抓蟑螂,結果蟑螂又消失不見,這樣在房間的時候,都會擔心受怕,害怕蟑螂忽然又從哪邊竄出來,究竟要如何抓蟑螂呢?

如果蟑螂出現在房間哩,代表房間有吸引他們的東西,可以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有食物或垃圾沒收乾淨,先簡單整理一下。

接著使用除蟲噴霧,噴灑在蟑螂出現的地方,以及平常不易清潔的小角落,除蟲噴霧除了殺蟲的效果之外,也有良好的防蟲效果,噴灑以後的範圍,除了能預防蟑螂,也能預防其他害蟲入侵。

找不到蟑螂?又該如何抓蟑螂?

找不到蟑螂?又該如何抓蟑螂?

但是如果一直找不到蟑螂,自製陷阱都沒有用處,或是整體空間比較寬闊,光是使用除蟲噴霧,無法完全清理的話,那該怎麼辦?該如何抓蟑螂呢?

我們會建議使用複合式的除蟲方法,可以比較全面的處理蟑螂問題,先使用蟑螂凝膠或是餌劑,擺放在蟑螂易出沒的角落,或是櫥櫃底下。

蟑螂凝膠能夠達成連鎖蟑的效果,因為蟑螂啃食凝膠後,並不會當場死亡,而是會回到巢穴後才死亡,同伴啃食屍體後,達成蟑螂消除的效果,也可以處理到平常看不見的蟑螂。使用凝膠後,再搭配除蟲噴霧,噴灑在門窗等地方,能夠預防蟑螂再次入侵家中,進而達到家中無蟑螂的效果!

當然,後續想繼續維持,除了定期使用除蟲噴霧保養之外,食物密封好、垃圾定期整理,才能讓蟑螂遠離家裡喔!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想知道如何捕捉蟑螂,福來朗這樣推薦

福來朗有推出蟑螂餌劑、殺蟑凝膠與除蟲噴霧,組合使用能夠有效減少害蟲數量。

蟑螂餌劑使用效期較長,可以定期擺在家中看不見的小角落,持續做為預防蟑螂的防護道具。家中蟑螂氾濫,需要比較快速處理的話,殺蟑凝膠有比較快速的誘引效果,但是相對於餌劑,凝膠比較潮濕,使用期限就短一些。最後再使用除蟲噴霧,達成多重的防護效果。

除蟲噴霧除了防蟑之外,對於蚊子跳蚤等害蟲,也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喔!

福來朗對於害蟲防治,除了本身產品的使用之外,該如何放置與使用,都有完整售後服務,專人協助,有問題都可以Line線上客服諮詢,我們會協助告知最好的蟑螂藥推薦搭配方式,智慧除蟲。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