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除白蟻一定要找除蟲公司嗎?推薦三招簡單居家除白蟻!

通常想除白蟻,大家第一個都是想到,可以請除蟲公司來處理,最主要是因為白蟻危害棘手,擔心蟻群擴散或轉移,只有去除表面白蟻,沒有全面處理蟻巢。

但是台中除白蟻,一定要找除蟲公司嗎?除蟲公司的價格怎麼算?台中除白蟻費用多少錢?或是請除蟲公司與自己購買產品使用,到底有哪些不一樣呢?

這些問題讓福來朗幫大家一次解答,除了分享推薦除蟲公司與自己使用除蟲產品的差異,還會教大家簡單判斷白蟻,以及正確選擇產品的三招方法,跟著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台中除白蟻,要請除蟲公司還是自己可以處理?

台中除白蟻,要請除蟲公司還是自己可以處理?

有許多人想到除白蟻,就會想到請病媒防治業處理,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消毒除蟲公司,而請他們與我們自己買產品使用,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有專業儀器可以正確檢測白蟻危害處。

除蟲公司幫大家消毒除蟲的藥劑,屬於特殊環境用藥,這是一般家庭在市面上無法購買的,需要有特殊的專業儀器、裝備和許可證的公司,才可以購買此款藥劑。

再來病媒防治業有處理的保固期,一般保固期約5年左右不等,只要發現當初施藥的害蟲再次復發,在保固期間就可以請他們免費處理。

那很多人都會詢問,除白蟻一定要請病媒防治業嗎?其實是不一定,你也可以購買白蟻藥自己處理,只是要購買正確的白蟻藥,並且連續使用藥劑兩週以上,才能有除白蟻效果。

所以當有發現白蟻,需要先觀察危害範圍大小,並確認是否真為白蟻危害,再評估想自己施藥,或請除蟲公司處理都可以,因為不管是哪一種防治方式,只要正確使用,都是能有效除白蟻的。

台中除白蟻費用多少?除白蟻前要做哪些準備?

台中除白蟻費用多少?除白蟻前要做哪些準備?

除蟲公司白蟻防治費用

接著我們來介紹除白蟻費用,請病媒防治業有現場勘查評估的服務,可以準確地知道危害的面積與範圍,並提供藥劑與施工計畫說明書。

而真正施作藥劑的費用,則是根據危害坪數去計算,每個公司計價方式不同,除蟲公司一次施藥預估價格約上千到上萬不等。

他們會針對土壤、木材、環境,這些白蟻比較常出現的地方,作為白蟻防治的重點防治位置,因為是特殊環藥需要專業器材與裝備,因此施藥時需要避免屋主留在室內。

除蟲公司最多使用的是特滅多乳劑,成分為芬普尼,這款特殊環境用藥,除白蟻的原理,是藉由取食接觸有沾染藥劑的木頭或土壤,而被藥劑感染,將回到巢穴時與其他夥伴接觸,達到連鎖殺蟻。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居家環境用藥除白蟻費用

而自己購買一般環境用藥處理,滅白蟻藥劑則是從200到1000元不等,主要是會依據不同藥劑容量,有不同的產品價格。

可以依照危害坪數大小,購買一定的藥劑量施藥,使用說明建議每平方公尺約50毫升藥劑,一坪範圍則建議約使用150毫升左右的藥劑。

白蟻藥分為接觸型與餌劑型兩種,需要根據不同的危害,選擇適合的藥劑。因為施藥非一次性就能除白蟻,因此要耐心觀察白蟻危與定期補充藥劑,相較除白蟻公司產品價格比較便宜,但需要花比較多心力。

想自己在家除白蟻嗎?福來朗推薦三招處理方式

想自己在家除白蟻嗎?福來朗推薦三招處理方式

那想要自己購買產品,施藥除白蟻的話,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別擔心!福來朗教大家用這三招,也可以有效除白蟻。

第一招:找到白蟻危害範圍

白蟻在爬行尋找食物時,通常會建造蟻道,因此當木頭家具或物品,甚至是潮濕的角落縫隙處,發現像泥土堆的蟻道,就表示此處已經有危害。

因為有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一定不是只有發現蟻道的一小區,因此可以先預估危害面積的大小,並了解目前居家危害處是木頭或是非木頭,再來選擇適合的除白蟻藥。

第二招:選擇適用除白蟻藥

一般除白蟻藥分為兩種,一種是接觸型藥劑,成分多半為人工合成除蟲菊精,像是百滅寧、治滅寧、賽滅寧等;另一種是餌劑型藥劑,成分多為硼酸,無臭無味低毒性。

當危害處是木頭,要選擇的是餌劑型藥劑,我們會推薦「白蟻噴霧」,這款直接噴灑在木頭,藥劑會吸附滲透到木頭內,讓白蟻取食分食沾染藥劑的木頭,可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

當危害處是非木頭,要選擇的是接觸型藥劑,我們會推薦「除蟲噴霧」,室內用水性、室外用油性,可以將藥劑灌入發現白蟻的蟻道中或縫隙處,讓藥劑順著牠們爬行路線,讓白蟻接觸藥劑死亡。

第三招:正確使用與觀察

再來是施用藥劑的注意事項,每平方公尺約使用50毫升藥劑,一坪約用150毫升左右的藥劑量,並一週使用一次藥劑,連續使用兩週至一個月時間。

在使用白蟻噴霧時,因為是施藥在危害的木頭上,建議可以擴大範圍噴灑,並一處噴灑約5-10下的藥劑量,確保每處木頭都可以沾染藥劑,不怕白蟻沒有取食到藥劑。

在使用除蟲噴霧時,切記不要隨便的清除蟻道,避免白蟻受到驚嚇而擴散,施藥後並觀察數量危害是否減少,並定期補充藥劑直到無危害。

只要按照這樣的三招除白蟻方式,自己也能在家除白蟻了!但是因為白蟻危害的狀況有非常多種,所以如果有任何產品使用或問題,都可以與我們台中除蟲專家福來朗聯繫,我們有專人會為大家服務。

賀!福來朗現在也有提供到府評估服務囉~只需酌收諮詢費與車馬費,就可以得到提居家品質、改善蟲害問題的全方位建議。

如果需要防治師幫你到府除蟲除鼠,則會依照坪數、危害大小提供現場報價,評估酌收的諮詢費與車馬費,一個月內確定施作則予以扣除。

【收費方式】

不限任何蟲害-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

限白蟻-中部地區以外(離島、花蓮、台東暫不提供):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車馬費$500

希望這次的介紹,有解答大家對台中除白蟻費用,或除蟲公司與自己施藥的疑問,覺得文章非常有用的話,也歡迎大家幫我們分享,給更多人了解知道唷!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