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藥全聯買得到嗎?白蟻藥哪裡買最有用?

居家想要購入白蟻藥,最常見的通路大概就是全聯,但白蟻藥全聯選擇有限,且網路上購買不僅比較方便,產品選擇也比較多。那麼,網路上購買的白蟻藥有用嗎?

白蟻藥哪裡買會不會影響到產品功效?在網路上購買會不會比較沒有保障,白蟻藥是真的有用嗎?別擔心!除蟲專家福來朗,教你辨認2種常見白蟻藥,並解析實體跟網路,購買必須注意的事項,這樣才不會買到有問題商品,還能輕鬆解決白蟻問題。

目前福來朗的商品只有在官網及台中實體店販售,通路不含全聯哦!購買從這裡:福來朗消滅白蟻專區

白蟻藥全聯就能買到嗎?

白蟻藥全聯就能買到嗎?

白蟻藥全聯有賣之外,其實實體通路,包括大賣場、五金行、農藥行,甚至是生活用品店、環藥專賣店,也都有販售相關白蟻藥的產品。

但是白蟻藥有分成兩種,一種是接觸型藥劑,只能除表面白蟻的殺蟲劑,另一種是餌劑型藥劑,是專治木頭白蟻可連鎖殺蟻,可以注意標示說明的成分,來辨認是哪一種的劑型與產品哦!

使用前想知道白蟻藥有用嗎,讓我們先介紹一下,兩款白蟻藥分別的差異:

白蟻藥種類一:接觸型白蟻藥

標示說明成分為百滅寧、治滅寧、賽滅寧等,就屬於接觸型白蟻藥,這是仿造天然除蟲菊精分子構造,製成的人工合成殺蟲劑。這種白蟻藥是市售最多且最廣泛的產品,接觸型的白蟻藥除蟻原理,只要白蟻有接觸到藥劑就會死亡,像是水性、油性殺蟲劑、水蒸式殺蟲劑,都屬於接觸型藥劑。

因為這類型的產品,會強調有立即殺白蟻的效果,噴完揮發速度快、藥效時間比較短,相較其他產品來說毒性較高,但效果僅限於表面的白蟻,無法達到連鎖殺蟻、消滅蟻后、瓦解蟻巢的效果。

會建議緊急狀況下使用,例如遇到蟲體爬出竄出,不知所措時可以噴灑使用,或是想要先做全面性消毒,就可以用水蒸式殺蟲劑,想要預防會紛飛的白蟻飛入,也比較適用這款產品。

白蟻藥種類二:餌劑型藥劑

標示說明成分為硼酸,就屬於餌劑型藥劑,這款藥劑的特別在於,藥劑是無臭無味、毒性較低,不須稀釋可以直接噴灑使用,且噴於表面藥劑就會吸附滲透到木頭內。

除蟻原理是透過將藥劑噴灑在白蟻取食的木頭上,在不讓白蟻發現異狀的情況下,繼續將藥劑帶回巢穴餵食蟻后,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當家裡有木頭被破壞,並已經發現有蟻道,就會比較推薦購買這類型的白蟻藥,才可以有連鎖殺白蟻的功效,但記得若木頭有保護漆,就要用鑽洞或針筒注入藥劑的方式,效果才會比較好哦!

白蟻藥哪裡買比較方便?網路上購買如何避免踩雷?

白蟻藥哪裡買比較方便?網路上購買如何避免踩雷?

如果你是講求快速拿到商品,能盡快使用去除白蟻的話,就會推薦你到實體通路購買白蟻藥,因為這樣可以省去等待運送的時間,但可能會遇到商品缺貨或白蟻藥種類不齊全的問題。

若你是忙於工作,沒辦法專程跑一趟實體通路購買,就會推薦在網路上選購,且商品種類較多,比較不會遇到缺貨的問題,可以找品牌直營的官網,或是pchome、momo、蝦皮等大型電商購買。這些販售平台上,都會有隱私權政策的規範,不會在未經大家同意的狀況下,洩漏或擅用個資,且目前網址都使用https加密,確保傳輸的安全性。

加上有即時在線上諮詢客服人員,若有訂購流程不清楚,或是對產品有疑問不了解,都可以直接詢問等待客服回覆,不會像有些實體通路,只代理販售產品卻不了解除蟲觀念或使用方式。不過要注意在網路上購買白蟻藥,一定要查看標示說明、商品檢驗和販售許可證,若發現沒有貼標示說明,或使用其他容器分裝,就千萬不要購買,因為這樣的產品效果與品質是沒有保證的。
但不管是在哪裡購買白蟻藥,只要跟著我們剛剛訴說的方式,先查看標示說明的成分,了解是哪一種類的白蟻藥,就可以不碰雷的,買到適合大家的產品囉。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白蟻藥有用嗎?教你正確使用白蟻藥

最後再詳細的說明一次白蟻藥的使用方式吧!

1.專治木頭白蟻:推薦白蟻噴霧、百蟻封

目前大多有白蟻困擾,都是木頭遭白蟻取食啃咬,發現蟻道的狀況,這種就要買餌劑型的白蟻藥,推薦白蟻殺蟲劑是白蟻噴霧與百蟻封。

這款專治白蟻的藥劑無臭無味,特殊藥劑可吸附滲透到木頭內,成分使用硼酸為自然界物質,不會造成人體額外負擔,使用前不需破壞木頭或剷除蟻道,可以直接噴灑無需稀釋。

建議一週使用一次藥劑,連續使用兩週至一個月,等待白蟻取食木頭,將藥劑帶回巢穴分食或餵食蟻后,就可以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建議室內疑似有遭危害的木頭,都可以全面做噴灑。使用期間可觀察,是否白蟻危害或數量有減少,當發現不再有白蟻危害,或剷除蟻道沒有蟲體,並且沒有再有新的蟻道,則表示白蟻死亡、蟻巢已經瓦解就可以停藥。

2.專治繁殖有翅白蟻:推薦水性、油性除蟲噴霧

而4-6月白蟻繁殖季節,有許多有翅的白蟻,俗稱大水螞蟻,會因光線吸引飛入家裡,想要預防這種白蟻的話,我們會推薦你購買水性或油性除蟲噴霧。

這款具有殘效性效果的除蟲噴霧,可以針對縫隙處、對外門窗管道,藥劑可殘效兩週左右時間,在不清潔的情況下,白蟻或其他害蟲,經過接觸藥劑就會死亡。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消滅預防作用,這樣就可以杜絕想從外面進入家裡的害蟲,另一方面也可以快速消滅眼前的蟲蟲,在緊急時刻是非常好用的除蟲產品。


介紹這麼多販售通路與白蟻藥種類,希望有解開大家對於白蟻藥哪裡買的疑問,如果有更多白蟻相關的危害問題,也可以跟我們福來朗聯絡唷!

福來朗不只在官網販售,在台中還有全台第一間環境用藥的實體專賣店,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到門市選購,我們有專業的服務人員,也會介紹產品差異及正確用法給大家,一同解決大家對蟲害的問題。

閱讀更多白蟻防治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