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蠅怎麼處理?簡單5招輕鬆消滅果蠅

體型比蒼蠅小很多,但和蒼蠅一樣,總是喜歡在廚房、食物上飛舞,常被水果、發酵味吸引而來,還時不時停留在碗盤邊緣處,這惱人的小蟲,其實就是「果蠅」。

果蠅只有2.5毫米,小小身軀不注意,還不會發現牠的存在,但只要數量一多,就會變得很困擾,許多人想知道,家裡有果蠅怎麼處理?消滅果蠅要怎麼做?果蠅怎麼消滅最有效?

除蟲專家福來朗一次告訴你,除果蠅需要注意地幾個地方,與5招消滅果蠅方法,讓你找對正確方針除果蠅更輕鬆。

果蠅怎麼處理?果蠅消滅前你需要先知道源頭

果蠅怎麼處理?除蠅前你需要先知道源頭

經常飛舞在水果、食物附近,還會停靠在食物上與碗盤邊緣處的果蠅,通常不會憑空出現的牠們,常受到外在因素所吸引而來。若家裡門窗都關好,家裡卻還是有大量果蠅到處飛,那就表示室內有孳生源,所以想要消滅果蠅,你必須先知道源頭,才能有效除果蠅、防果蠅,大幅減少牠們的數量。

第一個常吸引果蠅的是食物氣味,除了一般所知道的生鮮蔬果外,像是啤酒、醋等發酵物,也都是讓家裡果蠅數量多的原因。再者是廚餘垃圾未妥善收拾乾淨,或是沒有定期丟垃圾,腐敗味道與食物不僅會吸引牠們來,還會在廚房附近產下大量的卵,成為牠們的孳生地。

加上果蠅繁殖速度快,卵只要10~12天就能孵化,孵化後的果蠅,8小時候又能開始交配,一次產卵期還可以產下50~70粒。這也是為什麼通常發現果蠅危害,常常不是幾隻在附近飛舞,而是成群結隊數十隻的原因,若不曉得如何除果蠅,甚至用置之不理的方式處理,反而只會讓果蠅數量變得越來越多

福來朗與您一起對抗疫情,滿$850免運!

如何除果蠅?教你簡單5招消滅果蠅

如何除果蠅?教你簡單5招消滅果蠅

如何除果蠅想要消滅果蠅,我們知道除了水果食物,還有味道與環境整潔,才會無意間讓果蠅數量暴增。所以接下來要教大家果蠅怎麼處理,我們統整了5招簡單,卻最常容易被忽略的消滅果蠅方法

消滅果蠅方法一:食物貯存密封

建議在蔬果購買回來時,可以先清洗過一遍,並用新的袋子或容器密封貯存,一來不僅可以去除髒污,也能杜絕果蠅受到味道而來。

像是未使用完的發酵產品,例如:酒、醋、醬料罐,或是開封的飲料、果汁等,除了使用完畢後,需要保持瓶裝乾淨外,為了避免味道散出,也可以放置冰箱貯存,才能有效除果蠅

消滅果蠅方法二:定期清潔桌面與垃圾

餐後食用完的桌子,除了剩餘食物要盡快收拾,放置冰箱貯存外,桌面也要記得立即擦拭過,避免留下食物殘渣或汁液等,造成未去除果蠅,先吸引牠們來。

另外,盛裝過食物的塑膠袋,請直接丟棄不要再重複使用,以免袋子上沾染食物氣味造成誘引,而垃圾桶附近是最容易吸引果蠅繁殖的地方,一定要養成固定丟垃圾的好習慣才能消滅果蠅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消滅果蠅方法三:清潔冰箱內部

貯存食物的冰箱,也是果蠅常出現的地方,若加上冰箱膠條老化和開關冰箱時,都容易讓果蠅飛入,建議定期整理冰箱,並使用75%酒精和抹布清潔,能有效減少冰箱果蠅問題。

消滅果蠅方法四:降低屋內潮濕

果蠅喜歡潮濕的地方,廚房排水孔、浴室水槽以及出水口,都可能成為繁殖處,建議在使用完廚房與浴室時,將多餘水分擦拭乾淨。另外,也要注意家中的抹布、拖把、水桶等清潔用品,在使用完畢後要記得瀝乾或曬乾,預防潮濕造成果蠅與其他害蟲孳生。

消滅果蠅方法五:搭配除果蠅餌劑

除了以上四種物理除果蠅方法外,你還能搭配使用果蠅藥來消滅他們,檢驗證實能有效補捉80%以上的果蠅,能快速減少室內果蠅數量,將所有果蠅一網打盡。

加上天然酵素味道搭配獨家果粒配方,誘引效果再提升,黏捕擊殺的雙重效果,讓果蠅消滅變得輕鬆容易,使用期限相較其他市售產品更長,果蠅防治就不再是難題。

消滅果蠅餌劑推薦,防果蠅踏入廚房就靠它

只要牢記此篇文章的重點,下次遇到果蠅就知道怎麼處理了,不讓果蠅到處飛,夏季全員防果蠅大作戰,讓你不再為了如何除果蠅或遇到果蠅怎麼處理而困擾!

快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更多的人,讓他們也一起得到更多消滅果蠅撇步吧!只要跟著除蟲專家福來朗殺果蠅,教你一同解決所有蟲蟲的煩惱。

了解更多消滅果蠅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