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突然很多果蠅該怎麼處理?這些煩人的小黑蠅到處飛,不論是停在碗盤邊緣、食物附近,還是垃圾桶上盤旋,都會擔心影響生活造成污染。

所以開始在網路查果蠅很多怎麼辦、除果蠅方法、消滅果蠅的各種偏方,卻發現除果蠅效果有限,都沒有預期中那麼好嗎?因為出現的可能不只有果蠅,還有另一種與果蠅相似的蚤蠅

這次讓除蟲專家福來朗,帶你深入了解兩種小黑蠅,並解開突然家裡很多果蠅的三個原因,讓被小黑蠅困擾的你,快速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除果蠅才能快速又有效。

兩種小黑蠅習性大不同,果蠅很多想除蠅前先判斷

家裡常見蟲黑色是哪一種?除了蒼蠅外,居家最常見的小黑蠅,就非果蠅與蚤蠅莫屬,果蠅很多時,第一步不是找除果蠅偏方,而是先確認究竟是果蠅還是蚤蠅來煩你!

1受發酵味吸引的小黑蠅:紅頭果蠅

顧名思義,常受到水果氣味吸引,果蠅偏好食物發酵味道,有紅色大眼睛,身體為淡褐色,飛行與移動速度較緩慢。

喜歡在廚餘桶、垃圾桶、食物附近飛舞,若廚餘桶與垃圾桶未蓋好封閉,味道就會誘引牠們而來,加上體型小易鑽入縫隙孳生。

2受腐敗物吸引的小黑蠅:黑頭蚤蠅

蚤蠅喜歡孳生在化糞池、汙水池與腐爛有機質上,蚤蠅身體偏黑或咖啡色,受驚嚇會跳躍後飛走,相較果蠅移動明顯快許多。

果蠅怎麼來的?室內若此種小黑蠅數量暴增,多半受東西腐敗與殘渣吸引,或是排水孔連接汙水管道飛入,常在廚房、浴廁的垃圾桶,與使用過的衛生紙上產卵孳生。

分別介紹完兩種小黑蠅後,記得下次發現家裡的果蠅數量暴增,要先判斷牠們究竟從何而來,找到原因才能有效解決這些騷擾性害蟲哦!

電腦版cta手機版cta

為什麼家裡突然很多果蠅?這三個原因造成果蠅孳生

為什麼房間有果蠅?若你確定居家飛舞的小黑蠅就是果蠅,接下來要告訴你造成家裡很多果蠅的三個原因。

1水果食物保存不當

購買的水果表皮會殘留汁液與氣味,無放置冰箱或密封貯存,飄散出的香味與放置一段時間發酵味,就容易造成果蠅孳生。

用餐完畢的餐具、食物,也不要直接放置桌面,可以使用防蠅罩或保鮮膜,將食物罩住封好,之後再放入冰箱貯存,碗盤餐具也要盡快清洗、收拾乾淨。

另外像是使用過的塑膠袋,留有殘渣與氣味,請直接丟棄不要重複使用,以免塑膠袋造成誘引,讓家裡很多果蠅飛舞。

2垃圾未定期清理

除了受發酵味吸引外,廚餘桶與垃圾桶也是一大重點,若總是堆積垃圾才丟棄,不但會飄散難聞氣味,還可能讓體積小的果蠅,透過縫隙鑽入產卵孳生。

加上擺放廚餘桶與垃圾桶位置,都是靠近牆角的陰暗潮濕處,當垃圾或殘渣掉落附近未清理,就成為很多果蠅繁殖的溫床,若發現地面附近有米白色的蛹,不要懷疑那就是果蠅的幼蟲。

3冰箱溫度或膠條老化影響

天氣熱需要長時間保存食物,都會將開封未用完的醬料,或食物水果放置冷藏保存,卻意外發現冰箱也發現不少隻的果蠅,那你需要檢查是否冰箱溫度不夠低,或是膠條老化緣故。

密封不夠完全或是邊條損壞,都有可能讓小黑蠅飛入,另外,也要定期整理冰箱,避免食物貯存太久腐敗,或汁液流出的問題,讓家裡很多果蠅孳生。

家裡很多果蠅怎麼辦?消滅小黑蠅三重點

1.去果蠅第一步,先確認是果蠅或蚤蠅危害,再找出數量暴增的原因。

2.果蠅有紅色大眼睛,移動速度緩慢,常受水果發酵味吸引;蚤蠅身體為黑咖啡色,移動速度快會跳躍,常受腐敗食物吸引。

3.造成家裡很多果蠅的三個原因,包括水果食物保存不當、垃圾未定期清理、冰箱溫度或膠條老化影響。

房間有果蠅,想解決並不難,難在還未發覺關鍵原因。
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大家都做得到。想了解果蠅幼蟲消滅怎麼做,歡迎持續關注福來朗
福來朗的防果蠅知識,我們下次見。


果蠅很多怎麼辦?可以選擇除果蠅餌劑!推薦更多除蟲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