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老鼠如何抓?抓老鼠秘訣告訴你!

家裡有老鼠的困擾嗎?小小一隻超會跑,而且膽子超小的老鼠,常常還沒看到真面目,就先躲了起來!

在還沒抓到老鼠之前,每天都要擔心牠們在家裡搞破壞,和身上的病菌帶來的影響與污染。

而且抓鼠沒那麼簡單,如何抓老鼠才有效,家裡有老鼠怎麼辦?別擔心!讓除蟲專家福來朗告訴你抓老鼠秘訣、推薦厲害的捕鼠器給你,還你安心的居住環境,不再擔心家裡有老鼠。(更新於:2023/3/27)

家裡有老鼠

常見抓老鼠秘訣有哪些?

抓老鼠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老鼠習性,居家常見老鼠分為三種,分別為溝鼠、屋頂鼠與月鼠。這些老鼠愛吃什麼呢?

1溝鼠

棲息在溝渠、地下室、倉庫等陰暗角落,特別愛吃油質含量高的食物,遇到食物會直接享用,活動範圍會在離食物約30-50公尺之間。

2屋頂鼠

躲藏在屋頂、閣樓、天花板等地,喜歡新鮮蔬菜、水果和種子,警覺性較高會先觀察近況,確認安全後再大快朵頤,與溝鼠活動範圍相同,約30-50公尺之間。

3月鼠

喜歡在儲藏室、櫥櫃或稻田中,最愛稻穀和種子,通常會在較為隱密的地方才開始飲食,離食物距離的活動範圍,只有3到9公尺。

雖然三種老鼠的棲息地都不同,但牠們都有一樣的特性,包括善於爬行、喜歡陰暗處、非常膽小,通常都在夜晚時才出來行動。家裡有老鼠的原因,通常都是居家對外有空隙處,讓縮骨功的牠們,因食物味道吸引而來,並且跟循著相同的路徑,穿梭在你家中。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如何抓老鼠

老鼠抓不到怎麼辦?如何施藥滅鼠?

福來朗推薦抓老鼠工具,有方便施藥的老鼠毒餌與新型的捕鼠器兩種,而我們可以藉由老鼠的習性來改善抓不到老鼠的問題,讓福來朗教你抓鼠三大秘訣:

滅鼠秘訣【一】位置

老鼠其實是非常容易受到驚嚇的,所以置放捕鼠器或是老鼠藥的時候,可以選擇靠牆或是陰暗處。

滅鼠秘訣【二】誘餌

不同種類老鼠吃的食物種類非常不同,一般人很難確定家中老鼠種類。如果家中老鼠不吃的話,我們可以嘗試更換不同食物,來看看老鼠喜歡哪一種,進而捕捉老鼠。

滅鼠秘訣【三】封閉鼠洞

避免老鼠從外部入侵,遮蔽家中對外的孔洞。

消滅老鼠推薦福來朗老鼠毒餌

糊狀劑的老鼠毒餌,成分內含香濃花生醬配方,更容易吸引老鼠取食,因此可以針對有發現老鼠排泄物、取食食物或是牠們常活動的陰暗角落處放置藥劑,以增加老鼠取食的機會。

  • 使用方法:
    不織布設計是為了方便施藥,並且防止寵物、小朋友取食及接觸,請勿拆開。將不織布整包放置老鼠出沒處,可以選擇靠牆或是陰暗處。可酌予增加毒餌直到沒有老鼠活動的跡象為止。
  • 作用原理:
    老鼠取食後,因內出血關係,水分會大量流失,會因口渴找水喝。也因內出血關係造成眼睛視網膜出血,看不請視線,促使老鼠往光源處跑,有大機率可以在水源處或光源處發現老鼠的屍體。
  • 適用場域:
    公、私場所室內外周圍環境。

家裡有老鼠怎麼辦?我該如何抓老鼠?

了解老鼠的特性與抓老鼠秘訣後,第一步是設置抓老鼠的陷阱,你必須先觀察牠們常走的路徑,或有破壞食物、留下排泄物的地方。

在附近處放置陷阱,並平行於牆面或倚靠在牆邊角落,用新鮮食物或堅果花生類,引誘牠們來取食並誤觸陷阱。

目前市面上有常見的三款抓老鼠的產品:

品名 捕鼠籠 黏鼠板 捕鼠夾
市售常見品牌 AHOYE、生活KING、DREAMCATCHER 興農、上黏、優品、黏鼠寶、巧巧 AHOYE
價格 單個 $280-$500 兩片裝 $60-$250 單個 $45-$199
使用方式 籠內吊掛或放置食物,誘引老鼠進入後,觸發陷阱遭關住無法逃出。 平鋪於老鼠出沒處,利用黏鼠板味道引誘老鼠,接觸遭黏住死亡。 放置食物誘引,觸發陷阱踏板快速合起,夾住老鼠致死
優點 自動上鎖、可重複使用、不易捕到非目標物 價格便宜、處理方便,可連同身上鼠蚤一同黏住 價格便宜、可重複使用、一觸即捕捉
缺點 老鼠警覺性高,傳統鼠籠不易捕、活老鼠不好處理 只能使用一次,捕鼠較殘忍、體型太大易掙脫、容易誤黏小動物 危險性高,小孩寵物誤觸後果不堪設想

家裡有老鼠常用一:捕鼠籠

家裡有老鼠最常使用的老鼠籠,有單門、雙門等各種款式,價格從百元到千元都有,主要的捕鼠原理是利用食物誘引,讓老鼠進去捕鼠籠後觸發陷阱,並關在捕鼠籠內。

但缺點是聰明又容易起疑心的老鼠,往往都會先觀察才進入,捕鼠的成功率較小,加上捕到活體老鼠,不曉得該如何處理的困擾。

家裡有老鼠常用二:黏鼠板

抓老鼠也有很多人使用黏鼠板,會放置在牠們經過的路徑,黏鼠板會散發花生或乳酪的氣味,誘引牠們前來,只要經過或誤踩,就會直接黏住老鼠至死亡為止。

但缺點是較為殘忍,黏住的老鼠會淒厲的慘叫,並想掙脫離開,導致皮開肉綻死亡,且家裡有寵物不適用,若誤踩或誤觸黏住寵物,後果不堪設想,若放置室外還可能危害到其他動物。

家裡有老鼠常用三:捕鼠夾

最傳統的捕鼠方式,一樣是使用食物誘引觸發陷阱,彈簧與鐵夾會直接將老鼠夾住,力道強大常常會傷害牠們。

但因為力道強大,加上放置角落處,家裡若有幼嬰或寵物,不小心觸碰時危險性很高,若是放置在屋外附近或牆邊,也容易傷害其他動物,目前因傷害動物為由,政府已禁用。

這三款抓老鼠的產品,我們會發現幾個問題,包含家裡有寵物、小孩,使用起來不安全,或是捕到活體老鼠,不曉得如何處理或比較殘忍的困擾。所以為了解決產品使用上的不便,與捕鼠後續產生的問題,研發了這款特別的捕鼠器推薦給你。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抓老鼠秘訣

找抓鼠公司好嗎?價格會很高嗎?

除鼠公司報價每家都不同,主要差異在於除鼠費用與處理方法的不同,以下為一般除鼠服務的內容。

除鼠費用

單次滅鼠費用約在千元到萬元之間,會依照次數、坪數及時間評估,以現場估價為準。

處理方法

福來朗除鼠的第一步,首先會先做場域的評估,提供防治計畫的建議與報價,根據危害狀況做工程處理:鼠洞封阻/設置陷阱/投放藥物等專業性施工,完成後會提供保固證書。

但其實鼠害防治不只需要注意價錢,也可以衡量除鼠服務的內容,除了抓老鼠,是否有提供未來防治老鼠的方法也可以多了解,像是福來朗就有完整的售後服務。

我們會在防治工程施作完後,提供後續預防教學,讓老鼠再度出現的機會降到最低,節省處理滅鼠防治時間成本。

現在我們還有針對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提供到府勘查除鼠諮詢,評估諮詢費用僅需$300,並提供最適當的處理建議,若於一個月內有滅鼠專家,現場專人處理需求,可以直接折抵使用,等於免勘查費用!

想要報名到府除鼠,可以立即來電諮詢/Line線上客服諮詢或是線上填寫表單,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選對產品抓老鼠,捕鼠成功並不難

福來朗最新研發的捕鼠器,由紐西蘭原裝進口,黑色底座與前端錐形透明管的特殊設計,加上有別於傳統捕鼠原理的專利技術,使用輕鬆不複雜,擁有100%致死率,抓老鼠變得更容易

比起市面上常見的抓老鼠產品,還擁有以下三個特點,家裡有老鼠也不需再怕

1捕鼠器設計符合老鼠生活特性

以黑色底座為主體,可放置花生堅果等誘引抓鼠,洞口設計營造陰暗處,且符合老鼠鑽洞的特性,不僅能降低老鼠的警戒心,抓老鼠也變得更容易。

2解決活抓老鼠的困擾

捕鼠器抓老鼠的方式,是將前端錐形透明管上設置橡皮圈,當老鼠鑽進捕鼠器內,被食物誘引到前端後會觸發陷阱,橡皮圈彈開後會勒住老鼠脖子,約5-10秒就會窒息死亡。

可以解決抓到活體老鼠,不知道如何處理的問題,且捕鼠器橡膠皮圈勒住的老鼠,會直接在捕鼠神器附近死亡,也不用擔心有找不到屍體的疑慮。

3家裡有寵物、小孩也能用的捕鼠神器

捕鼠器的設計,相較於其他產品,捕鼠方法較為安全,不需擔心寵物或小孩誤觸老鼠陷阱的危險,也不會捕捉到老鼠以外的動物,造成其他危害與困擾。

只要把捕鼠器的橡皮圈設置好,在黑色底座放入誘引的食物,並事先觀察老鼠可能危害的路徑,將捕鼠器平行於牆面角落處放置,接著等待獵物上鉤即可。

遵循抓老鼠秘訣,加上使用福來朗的抓老鼠陷阱,想要成功抓老鼠絕對沒問題!

點擊前往購買,100%致死率的抓老鼠神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