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籠誘餌要放什麼?能迅速捕捉的老鼠籠哪裡買?

過去想要捕老鼠,我們都會使用傳統的鐵製老鼠籠,放入老鼠籠誘餌來誘捕老鼠,因為價格便宜購買方便,通常五金行、大賣場就能買到,是傳統捕鼠籠推薦的首選。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會發現老鼠籠抓不到老鼠,不管在老鼠籠放什麼食物,牠們就是偏偏不肯進去取食老鼠誘餌,讓人很煩惱。想要提升捕鼠成功率到底該怎麼做?

哪一種捕鼠籠誘餌,取食率才會高?新式捕鼠籠比起舊式捕鼠籠真的更容易誘捕老鼠嗎?捕鼠籠哪裡買?到底是什麼才是捕鼠籠推薦首選?我們都把這些問題整理出來,幫你分析使用老鼠籠的優缺點,可以更好的比較捕鼠籠與評估。

想知道抓老鼠的小撇步,用聰明方法讓老鼠願意進老鼠籠嗎?那就一起看下去吧!(更新於:2023/6/17)

為什麼傳統老鼠籠有時候會抓不到老鼠?

捕鼠籠哪裡買?可以自製捕鼠籠嗎?

傳統鐵製老鼠籠通常在五金行,小北百貨等等都可以買到,組裝起來後外型是長方體;捕鼠原理是透過掛勾或踏板上放置食物,利用食物味道誘引牠們進入老鼠籠,當老鼠取食食物的重力,或是採在踏板上,觸發陷阱籠子就會關上。

網路上也有不少自製捕鼠籠的教學,例如寶特瓶捕鼠器或是水管捕鼠器,這類DIY裝置是使老鼠站不穩跌落進水桶的老鼠陷阱;但因自製起來較為麻煩,前置準備作業需要購買較多東西,還需有一定的手作能力,所以大部分的人並不會採用自製捕鼠籠這種方式。

老鼠籠誘餌要放什麼牠們才會吃?

要提高捕鼠成功率的一大重點,就是選對捕鼠籠誘餌,利用食物氣味誘引牠們,成功捕抓老鼠,所以我們需要了解這些危害的家鼠,判斷老鼠籠誘餌要放什麼牠們才喜歡。

如果發現老鼠進到屋內有破壞某項食物,就可以使用被破壞的食物當作老鼠籠誘餌,並把其他食物都收拾乾淨,這樣才有機會誘引牠們進入。

那麼捕鼠籠誘餌該放什麼才能成功吸引他們呢?若家裡發現有老鼠,但並未發現食物被破壞,則可以根據溝鼠、屋頂鼠、小月鼠,這三種常見的家鼠喜歡的食物,去測試誘引老鼠來。

這幾種老鼠愛吃什麼?這些家鼠多屬於雜食性,但也各有喜好:

  • 屋頂鼠喜歡多汁的種子、水果或蔬菜
  • 小月鼠主食是稻穀或種子
  • 溝鼠最愛油脂量高的食物

雖然很多人都說,老鼠籠餌應該放香腸、肥肉等,最容易誘引老鼠來,但其實是因為居家的老鼠是溝鼠,老鼠誘餌取食機率才會比較高。

所以針對每種不同老鼠,其實有不同的老鼠籠誘餌,可以依照老鼠的糞便或是破壞的食物,去判斷到底適用哪種老鼠籠餌,去吸引老鼠進入陷阱中。

為什麼有時候傳統老鼠籠抓不到老鼠?

傳統鐵製老鼠籠,捕鼠原理是透過掛勾或踏板上放置食物,利用食物味道誘引牠們進入老鼠籠,當老鼠取食食物的重力,或是採在踏板上,觸發陷阱籠子就會關上。

但使用傳統老鼠籠,最常發生的問題就是,老鼠籠誘餌被吃光卻沒有觸發陷阱,或是放置好幾天都沒有動靜,老鼠始終都不願意進籠子裡面。

主要原因是老鼠的警覺性較高,前期放置比較沒動靜,加上開放式的空間,較密集的鐵籠,更容易讓老鼠有防備心,通常會試探幾次後才會進入。

而且老鼠陷阱的觸發靈敏度較低,當老鼠小心翼翼取食陷阱上的食物,卻沒有觸發到陷阱,則捕鼠籠的門就不一定會關上,導致老鼠籠餌被吃光,卻沒有抓到老鼠的問題。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老鼠籠放什麼食物誘引牠們,每種老鼠喜歡的食物都不太一樣,如有牠們不喜歡的食物味道,也很有可能降低捕鼠籠成功率。

傳統捕鼠籠有效嗎?老鼠籠使用上的優缺點

好多人家裡有老鼠,第一個想到使用的捕鼠方式就是老鼠籠,會選擇老鼠籠有幾個原因,讓我們來告訴大家,老鼠籠的3個優點和2個缺點。

老鼠籠優點一:購買方便

家裡有老鼠是非常緊急的事情,所以購買方便、隨手取得是非常必要的,那老鼠籠哪裡買的到?傳統的老鼠籠,不僅是五金行、大賣場,幾乎隨處都買的到,算是捕鼠市占率極高的商品。

老鼠籠優點二:價格便宜

再來是價格較便宜,最傳統的老鼠籠,價錢便宜大概百元內就能買到,想花小錢就捕到老鼠,就會購買這種傳統老鼠籠。

老鼠籠優點三:危險性低

使用方式很容易,只需要放上老鼠喜歡的食物,誘引老鼠來觸發陷阱即可,加上相較黏鼠板、老鼠夾等產品來說,危險性比較低,若家裡有寵物或小孩,也不容易造成危害。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接著說明使用老鼠籠比較不便的2個小缺點

老鼠籠缺點一:陷阱較不靈敏

如同剛剛上述講的,觸發陷阱較不靈敏,有可能未設置好或故障,導致老鼠把老鼠籠誘餌吃光,卻沒有觸發到陷阱的問題。

老鼠籠缺點二:抓到活老鼠不好處理

用老鼠籠抓到老鼠,通常都是使用水將老鼠淹死,但非常多人不僅害怕老鼠,還覺得這樣行徑很殘忍,因此容易不曉得如何處理,或是拿到室外做放生,卻容易再讓老鼠再次回來危害的問題。

老鼠籠誘餌

新式捕鼠籠推薦:捕鼠器怎麼用?

所以對老鼠籠有相同的困擾或疑問,想要捕鼠成功率更佳、效果更好的捕鼠神器嗎?推薦你我們的捉老鼠工具「新式捕鼠器」,讓你免處理老鼠籠問題

福來朗的新式捕鼠器,是紐西蘭獨家進口,能解決你對補鼠籠最困擾的缺點,包括捕鼠成功率較低、陷阱較不靈敏、抓到活老鼠不好處理。

抓鼠陷阱外觀仿鼠洞設計,符合老鼠愛鑽洞的特性,能降低老鼠的戒心,且多處地方都可使用,使用完畢後可拆解收納不占空間,有效提升老鼠觸發陷阱的機率。

只要老鼠鑽入新式捕鼠器內,碰到黑色T字位置觸發陷阱,設置的綠色橡皮圈就會直接勒住老鼠脖子,約5-10秒就在捕鼠器附近死亡,有效解決陷阱不靈敏與抓到活老鼠不好處理的問題。

當老鼠觸發陷阱,就能在捕鼠器附近找到鼠屍,只要戴上手套將鼠屍裝進塑膠袋,交給清潔隊處理就可以囉!

福來朗新式捕鼠籠使用方法

  1. 將老鼠誘餌放置於黑色隧道基座凹槽內,使用的捕鼠誘餌盡量保持新鮮。
  2. 將紅色安全閥固定後,將綠色橡皮圈從尖端往底部推到底,固定於凹槽內。
  3. 裝上去聽到”卡”一聲代表安裝完成,再來只要放置於老鼠常出沒的地方,並解除安全閥即可。

如果你想更了解捕鼠器的使用方式與捕鼠原理的話,可以點擊以下我們提供的兩個影片網址前往觀看。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想要無缺點的捕鼠神器,就一定要購入福來朗的新式捕鼠器,讓你成功捕捉到討人厭的老鼠,有更多老鼠或其他家中的除蟲問題,都歡迎大家與我們Line線上客服聯繫,將會提供您專業的推薦與建議。

老鼠不進捕鼠籠,推薦你其他抓老鼠選擇

除了捕鼠籠推薦之外,老鼠藥也會是對付老鼠的好選擇,現在的老鼠藥使用的是二代抗凝血劑,也都會添加老鼠喜愛的濃郁香氣,可增加成功捕鼠機會。

有些人會擔心家中寵物誤食的問題,現在的老鼠藥大部分都會添加苦味劑,避免誤食,而老鼠味覺非常不靈敏,所以並不會因為苦味劑而不吃鼠藥。

福來朗的老鼠藥更多添加一層不織布,針對老鼠歡啃咬布料的習性之外,也能預防寵物或小朋友誤食,達到雙重防護效果,是捕鼠籠之外的好選擇。

了解捕鼠籠用法後,福來朗邀你一起做好老鼠防治

看完了關於捕鼠籠與老鼠誘餌的介紹後,是不是對於捕鼠籠使用方法有了更多的認識?但其實要讓家裡成為無鼠環境,預防遠重於驅逐捕鼠。

老鼠喜愛陰暗髒亂的環境,保持乾淨與食物收好,以及定期的打掃,這些簡單的步驟,能有效預防老鼠。

家中出現鼠害,但是不敢自己處理,福來朗也有提供滅鼠服務,幫助你處理家中的鼠害,與後續的保養預防,有需要都可以填寫線上填寫表單,或是聯繫Line線上客服諮詢協助。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