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陷阱怎麼選?環保無化學藥劑抓老鼠陷阱推薦

人鼠大戰在地球上已經持續了幾百年,人們想出各式各樣抓老鼠的方法去解決,像是各式捕鼠陷阱,如:捕鼠器、電擊、捕鼠夾、黏鼠板、老鼠藥...等;關於自製老鼠陷阱ptt網友也有許多妙招,像是木板、滾輪加水桶等DIY的製作方式。

但是老鼠很聰明,是會學習的生物,儘管有了那麼多現代的科學方法,老鼠始終躲在牆壁後面,偷聽著我們的抓鼠策略。

如何抓老鼠最有效?真正在抓老鼠的時候,其實有非常多的難處,例如:抓到活的老鼠該如何處理、老鼠陷阱製作了許多卻沒有老鼠光顧、精心挑選的老鼠藥,鼠輩們卻不賞臉...。

想知道抓老鼠陷阱怎樣才能成功捕鼠、有沒有真的很強的老鼠陷阱?不如先讓福來朗帶你認識一下市面上常見的最強捕鼠神器有哪些吧!

老鼠陷阱

市面常見的三種老鼠陷阱:黏鼠板、捕鼠籠、超音波驅鼠器

捕鼠陷阱一:黏鼠板

黏鼠板會佈陣在老鼠出沒的附近,本身會散發出老鼠喜愛的氣味,引誘老鼠過來,好處是在捕抓到老鼠的時候,老鼠身上的鼠蚤會一起跳出來黏在黏鼠板上面,解決跳蚤傳播多種病毒的困擾。

但缺點是黏鼠板常常會黏到非目標生物,例如:貓咪,狗狗,鳥類,其實是對小動物非常不友善的抓鼠陷阱,除非居家附近沒有其他小動物,不然不太建議使用黏鼠板。

捕鼠陷阱二:捕鼠籠

捕鼠籠可以說是抓鼠陷阱的始祖,老一輩的人大部分都是使用這種方式,比較麻煩的缺點在於,捕鼠籠一次只能捕抓到一隻老鼠。

加上抓老鼠誘餌有可能被老鼠叼走,卻沒有觸發機關,容易降低抓老鼠的成功機率,且捕抓到的老鼠是活的,常常會不知道如何處理。

捕鼠陷阱三:超音波驅鼠器

好處在於超音波驅鼠器的老鼠陷阱製作屬於純物理方法,不使用化學藥劑,不必使用其他耗材,也不用噴任何殺蟲劑或擺放捕鼠器,忍受難聞氣味。

但缺點是這類產品的超音波,對於有些貓咪、狗寵物來說,是非常不舒服的,且每種老鼠的適性不同,還是有可能會有漏網之鼠。

抓鼠陷阱

DIY自製捕鼠陷阱有用嗎?

網路上流傳許多自製捕鼠陷阱秘方,例如:翻蓋捕鼠陷阱、水桶老鼠陷阱等等,大多捕鼠陷阱製作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就是利用誘餌來誘引老鼠取食,並透過採到踏板的重力,掉入自製捕鼠器水桶或陷阱中。

這次我們為大家介紹一個自製捕鼠神器,可以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並介紹抓老鼠陷阱DIY的優缺點吧!

自製捉老鼠陷阱方法:水桶老鼠陷阱

  • 需要的材料:一張白紙、絕緣膠帶、一個大水桶即可。
  • 步驟一:將平坦的白紙捲成一個紙筒狀並固定,用絕緣膠帶固定在桌子邊緣。
  • 步驟二:在靠近桌子邊緣下方時放置水桶。
  • 步驟三:在紙筒接近水桶的那端放置誘引老鼠的食物,捕鼠陷阱製作完成!
  • 步驟四:接下來只需要耐心等待,老鼠進入抓鼠陷阱。

這個抓老鼠的陷阱原理,是因為白紙只黏一端,在老鼠拿取飼料時會重心不穩,絕緣膠帶就會鬆脫,老鼠因而隨著地心引力墜落到水桶。

此捕鼠陷阱的優點是作法簡單,且製作的工具易取得;缺點則是老鼠警覺性高,且絕緣膠帶易鬆脫,不易捕到老鼠,因此無法保證成效,除外更令人頭疼的是,抓到老鼠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高效致死的抓老鼠陷阱推薦

想要高成功率、很強的老鼠陷阱嗎?抓老鼠推薦你簡單三步驟,就可以組裝好的福來朗捕鼠器,它是由黑色隧道與彈射機關,兩種機關組合而成,接下來教你如何使用。

老鼠陷阱設置步驟一:放置誘餌

將誘餌放置於黑色隧道基座凹槽內,使用的誘餌盡量保持新鮮。

老鼠陷阱設置步驟二:固定安全閥,設置橡皮圈

將紅色安全閥固定後,將綠色橡皮圈從尖端往底部推到底,固定於凹槽內。

老鼠陷阱設置步驟三:將彈射機關裝回黑色隧道上

裝上去聽到”卡”一聲代表安裝完成,再來只要放置於老鼠常出沒的地方,並解除安全閥即可。

福來朗捕鼠器,與市面上的老鼠陷阱不同,擁有三個優點:

1抓鼠陷阱可重複使用,只需要購買補充橡皮圈

市面上很多抓老鼠陷阱都屬於拋棄式,這款捕鼠器可以重複使用,相較於許多抓鼠陷阱來說更環保,經濟又實惠。

2陷阱設計可保護非目標生物

福來朗捕鼠器設計,以長形的黑色隧道,洞口相似平常老鼠出入的老鼠洞,洞口大小也只夠讓老鼠通過並觸發陷阱,可以避免像捕鼠夾、黏鼠板,有容易傷害到非目標物的可能。

3100%老鼠捕抓率、迅速致死

一定很多抓老鼠的人有這樣的經驗,傳統捕鼠器抓到老鼠,活蹦亂跳的不知道如何處理,黏鼠板黏到老鼠的時候,老鼠拼命掙扎或是吱吱叫一整晚,常常呈現要死不活的樣子。

但是福來朗捕鼠陷阱獨家的致死機關,可以讓老鼠觸發後,10秒內在捕鼠器附近死亡,不但可以減少老鼠們的痛苦,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鼠屍發臭的問題。

抓鼠陷阱環保不含藥劑,居家捕鼠好選擇

如何簡單抓老鼠?若你還在苦苦找尋完美的抓鼠陷阱與抓老鼠妙招,推薦您福來朗神奇捕鼠器,居家捕鼠的好選擇,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

老鼠抓不到怎麼辦?閱讀更多抓鼠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