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殺老鼠?有又快又省事的殺老鼠方法嗎?

家裡遭老鼠進入,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抓到老鼠處理牠們,大部分的人想到抓老鼠,第一時間都會想到用黏鼠板或捕鼠籠;如果用黏鼠板抓到的話,或許可以果斷的殺老鼠,可是用捕鼠籠抓到老鼠怎麼處理?毫髮無傷、活生生的在你面前,到底該如何殺老鼠呢?

想殺老鼠總是覺得有點於心不忍,但是抓到老鼠放生後又害怕會再進家門,究竟該不該殺老鼠呢?還是有其他更快更省事的殺老鼠方法呢?抓到老鼠清潔隊可以處理嗎?想知道更多就跟著福來朗繼續看下去。

抓到老鼠之後,不殺老鼠會怎麼樣?

抓到老鼠之後,不殺老鼠會怎麼樣?

抓到老鼠怎麼處理?雖然殺老鼠很殘忍,但若是選擇不殺老鼠、抓到老鼠放生牠們,除了老鼠繁殖力快,可能會導致更多老鼠之外,偷吃糧食、啃咬電線也是一大問題。

再加上老鼠身上帶有許多細菌,是許多病菌帶原體,例如: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等,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且老鼠的糞便尿液等排泄物都有很大的異味,長期吸入恐對身體不適。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民間殺老鼠方法好嗎?

早期農業時代有許多穀倉,因為存放很多老鼠喜歡的食物,因此很容易吸引老鼠偷吃,加上老鼠繁殖力強,常常有許多老鼠出沒。

在還沒有太多殺老鼠的方法之前,比較多是使用驅趕老鼠的方式,讓牠們離開我們生活的環境,像是透過味道、使用天敵(養貓),或是直接把他們嚇走;甚至政府也曾經推行滅鼠計畫,是請民眾將老鼠打死,截取老鼠尾巴,帶到衛生所換獎金來鼓勵大家一同滅老鼠。

但現今的社會已推出許多殺老鼠方法,像是殺老鼠藥、老鼠夾、捕鼠籠等等,已不需要將活活打死老鼠,且對於一般人而言,活活把老鼠打死是非常殘忍的事情。

殺老鼠藥有推薦嗎?如何使用?

抓到老鼠怎麼處理?可以放生嗎?

抓到活的老鼠該怎麼殺?老鼠會自己離開嗎?使用現今的捕老鼠方法,抓到老鼠放生可以嗎?答案是:不建議!

因為這樣除了會讓老鼠的危害範圍擴大,也有可能造成老鼠本身帶源的病菌擴散,甚至老鼠還可能會再沿著原路走回來。

那麼活捉到老鼠怎麼辦?淹死老鼠要很久嗎?抓到老鼠、鼠屍清潔隊會處理嗎?利用捕鼠器或黏鼠板,抓到活的老鼠處理方式,根據「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的殺老鼠方法共有兩種

  • 抓到老鼠後利用容器盛水並加入清潔劑至起泡程度,捕鼠籠或黏鼠板浸入,讓老鼠迅速窒息死亡、減少鼠隻痛苦。
  • 使用雙層塑膠袋密封使其窒息,再將鼠屍交由清潔隊處理。

之後再將老鼠常活動的範圍,與佈置陷阱的周遭,使用漂白水或殺菌液擦拭清潔一遍消毒,避免病菌殘留。

但打從心裡怕老鼠的人,要他們面對活生生的老鼠,會感到驚恐慌張,甚至完全不敢碰,除了一般的黏鼠板和捕鼠籠,現在有其他更好的殺老鼠可以選擇,下段我們接著說明!

殺老鼠藥推薦嗎?如何使用?

假如你非常怕老鼠,甚至不希望看到老鼠本人,可以選擇環保署核准的殺老鼠藥,我們推薦你購買添加花生醬的消滅老鼠誘餌,吃完藥劑的老鼠通常會往戶外死去。

因為殺老鼠藥通常會添加「抗凝血劑」,這種成分的功效,是讓老鼠吃到後,血液不易凝固造成內出血,最後因為眼神模糊與口渴,至有光源或水源的地方死亡。

為了不讓老鼠馬上發現藥劑有毒而不取食,因此牠們會在食用老鼠藥後一陣子死亡,死亡時間長短亦不等,或許二、三天,或許一星期;於此期間,老鼠仍會到處活動,直到死亡。

殺老鼠藥用法

使用方法非常容易,只要將殺老鼠藥放在老鼠常出沒的區域,引誘老鼠取食,並確保毒餌新鮮、乾燥,盡量不要投放在下水道、綠化帶等容易沾水的地方,避免讓藥劑沾水發霉,並靜靜等待老鼠上鉤。

但因為老鼠警覺性高,建議可放置5-7天若無取食痕跡再更換地點;家中有小孩、寵物也須做好隔離,避免誤食。

怎麼殺老鼠最快?省時不麻煩老鼠處理妙招分享

使用老鼠藥,擔心家裡飄出恐怖的死老鼠味卻找不到鼠屍?或覺得無法迅速死亡,讓你不放心嗎?沒關係~不敢殺老鼠的話,我們福來朗還有獨家進口的紐西蘭捕鼠器,只要十秒就能讓老鼠迅速死亡!

這組殺老鼠神器附有1個黑色基底、1個透明錐形管、12入綠色橡皮圈:

  • 每次均能有效的抓到老鼠並使其致死
  • 可重複使用、快速及安全
  • 不傷手,對兒童和貓狗等寵物亦無危害性

只要簡單幾步驟安裝捕鼠陷阱,就可以讓老鼠5-10秒內迅速死亡,使用說明影片請看↓

當老鼠受到放置的誘餌吸引,進入捕老鼠器時會觸發陷阱,橡皮圈會迅速地套在老鼠的脖子或胸部,老鼠因此彈跳出捕鼠器外,約5-10秒時間迅速死亡,可以立馬找到鼠屍,老鼠也不會痛苦太久,這樣的殺老鼠方法較為人道。

處理老鼠之餘,預防方法也要注意!

切記滅鼠的同時也要注意防鼠,老鼠喜歡生活在髒亂差的環境中,故保持環境整潔,是減少老鼠孳生的最好方法。

另外也要封閉老鼠進入室內的通道,牠們可能通過建築設施的孔洞、管道、門縫、下水道等竄入室內,再通過管道四處侵襲。

對於抓到老鼠如何處理還有其他疑問嗎?歡迎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

關於老鼠處理方法,更多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