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老鼠什麼方法最快速?神奇捕老鼠器帶你擺脫捉鼠陰影

家裡有老鼠不僅會破壞食物,身上還夾帶多種病菌,恐怕會造成居家衛生一大隱憂,想要知道快速捕老鼠方法,讓捕老鼠專家福來朗帶你了解。

說到捕老鼠,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捕捉老鼠方法是什麼呢?早期不像現在研發許多先進捕老鼠器,只能利用危險性高的捕鼠夾,自製水桶誘引捕老鼠方法,但效果有限居家也較不適用。

所以我們為大家統計最常使用的捕老鼠方法,並蒐集了市面上3款捕老鼠器作介紹,最後還要告訴你能提升成功率,萬無一失的捕老鼠秘訣

哪種捕老鼠方法最受歡迎?成功機率高嗎?

哪種捕老鼠方法最受歡迎?成功機率高嗎?

最多客人跟我們分享,他們捕老鼠方法就是捕鼠籠,因為五金大賣場容易購買,再加上簡易型的捕鼠籠,價格便宜又不貴,且超級堅固不容易壞。

但是捕鼠成功率不高,客人常說是不是因為老鼠很聰明,所以都不願意進入老鼠籠,其實並不是老鼠聰明,而是老鼠警覺性高,加上每種老鼠喜歡的食物都不一樣。

傳統式掛勾的捕鼠籠,捕老鼠原理是透過掛在掛鉤上的食物,來誘引老鼠進入捕鼠籠內,而當老鼠取食食物時的重力,就會讓籠子關起成功捕老鼠。

但當你掛著不是老鼠喜歡的食物,誘引老鼠來的機率就會下降,加上開放式的空間,較密集的鐵籠讓老鼠警戒心提高,會試探個幾次後才會進入,常常還會有食物被偷吃,卻沒有捕到老鼠的困擾。

各種捕老鼠器都可以成功抓到老鼠嗎?

各種捕老鼠器都可以成功抓到老鼠嗎?

而鼠害問題已變成居家常見煩惱,所以市面上除了傳統式掛鉤的捕鼠籠外,還有許多不同的捕老鼠器,我們特別蒐集了3款捕老鼠器作介紹。

捕老鼠器一:踏板式捕鼠籠

不再侷限只能放在掛勾上的食物,老鼠喜歡取食的花生、堅果等較小的食物,也都可以成為誘引老鼠的關鍵,只要放在觸發陷阱的踏板上,就可以簡單捕老鼠。

但是依然會有像掛勾式捕鼠籠的問題,可能食物被吃光,卻因為老鼠取食時沒有踩到踏板,反而沒觸發到捕鼠陷阱。

捕老鼠器二:鼠洞長型連續捕鼠器

連續捕鼠器外觀仿鼠洞設計,捕老鼠方法是透過管內放食物誘引,利用只進不出的鐵門阻擋,讓老鼠被食物誘引進去後無法出來,且可捕一隻以上的老鼠。

但是非透明的黑色隧道管,不易判斷是否有捕捉到老鼠,或是誘引的食物是否被取食完畢,加上抓到的活體老鼠難處理,反而造成另一種困擾。

捕老鼠器三:透明上蓋方盒捕鼠器

一個黑色方型箱子,附上一個透明蓋板與兩個活動插板,箱子內有兩道安全門,捕捉老鼠方法一樣是利用食物誘引,讓老鼠鑽進箱子內,只進不出而被困在捕鼠器

優點是可將食物利用活動插板隔開,老鼠無法取食到食物,只要放一次糧食誘引即可,且可以捕捉多隻老鼠,但捕老鼠器體積大,不好放置且很佔空間,加上捕捉到活體老鼠,一樣有處理問題。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萬無一失的捕捉老鼠方法怎麼做?

老鼠抓不到怎麼辦想要成功率提高、快速捕老鼠方法,我們會推薦福來朗消滅老鼠誘餌搭配新型捕鼠器,雙管齊下的捕捉老鼠方法,有效達到萬無一失捕老鼠效果。

消滅老鼠誘餌,用不織布包裹藥劑,成分內含花生醬,味道香濃誘引效果佳,只要放置在老鼠常出沒處,老鼠取食後就會中毒死亡,通常會往有光源水源的地方死去。

而新型捕鼠器綜合以上優點,只需放一次糧食誘引老鼠,外觀仿鼠洞符合老鼠喜歡鑽洞的特性能降低戒心,且多處地方都可使用,使用完畢後可拆解收納不占空間,還能解決捉到活體老鼠的困擾。

這款捉老鼠工具,會以彈開橡皮圈的方式,將老鼠脖子勒住約5-10秒,最後達到窒息死亡,老鼠會因為觸發陷阱,驚嚇彈出捕鼠器外,發現鼠屍的地方都會在距離捕鼠器不遠處。

所以你可以在捕老鼠器附近與洞口,放置消滅老鼠誘餌,或是當作誘引老鼠的食物,因為只要老鼠有取食到藥劑,或是進入洞口觸發陷阱都會死亡。

如果老鼠觸發陷阱,你會在捕老鼠器附近找到鼠屍;如果老鼠有取食藥劑,則可以注意有光源水源處,是否有老鼠的屍體,並戴上手套將鼠屍裝進塑膠袋,交給清潔隊處理就可以囉!

福來朗獨家捕老鼠方法,有效解決大家捕老鼠困擾,捕老鼠絕非難事,或許你只是用錯捕鼠方法,如果對除鼠你還有其他問題,歡迎與Line線上客服諮詢除蟲專家將會為你解答與服務。

閱讀更多捕老鼠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