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捕蚊燈產品一直都蠻熱賣的,那麼二氧化碳真的可以防蚊或捕蚊嗎?每到晚上睡覺燈一關,就到蚊子嗡嗡嗡的聲音,結果一開燈又找不到,你也遇過這種困擾嗎?
底該怎麼處理惱人的蚊子?為什麼蚊子都喜歡在耳朵旁邊吵鬧?蚊子二氧化碳的關聯性?二氧化碳捕蚊原理是什麼?讓除蟲專家帶你了解蚊蟲,更簡單的預防蚊子出現!

二氧化碳防蚊、捕蚊原理是什麼?捕蚊燈有用嗎?

蚊子二氧化碳有何關聯?

二氧化碳與蚊子有什麼關聯呢?我們可以先了解蚊子的喜好,就會知道該怎麼避免蚊蟲來叮你啦!

蚊子用來辨別獵物的方式,通常會依靠二氧化碳、溫度、水蒸氣、視覺這幾項來追蹤獵物。
當人體散發出二氧化碳時,蚊子的大腦會記錄這個訊號,這個訊號對於蚊子來說,就是附近有食物可以取食;同時人體會流汗、身體溫度也會與周圍不同,讓牠們更能精準的追蹤。

再來就是經過研究,蚊子在追蹤二氧化碳的訊號時,附近如果出現與周圍相當不同的顏色物體,牠們會前去勘查,所以如果穿著深色的衣服,你也會比較容易遭受蚊子襲擊。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晚上睡覺時,較不易翻動的話,這些吐出的二氧化碳聚集後,就會更容易地吸引蚊子知道你的位置,進而來吵你睡覺了!

蚊子愛O型血是真的嗎?

網路上也有傳說蚊子喜歡O型血,這就比較沒有根據與來源了,吸引蚊子的主要是二氧化碳濃度多寡與人體散發出的水蒸氣、味道,與你身上穿著的深色衣服。

二氧化碳捕蚊燈有用嗎?

網路上會看到不少二氧化碳捕蚊燈販售,那它的運作原理是什麼呢?我們都已經知道,二氧化碳的確會吸引蚊子。
二氧化碳捕蚊燈會使用特殊塗料,使它散發出二氧化碳,吸引蚊子靠近以後,使用風扇將蚊子吸入籠子中;並且也會搭配特定的燈管,模擬人體的溫度與蚊蟲的聚光性,增加蚊蟲靠近的誘因,吸引蚊蟲的靠近。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但具有捕蚊效果的二氧化碳捕蚊燈,價位通常都不會低於千元,市面上常見幾百塊的捕蚊燈,一般只依靠燈光誘捕蚊蟲,捕蚊效果就沒那麼強。

二氧化碳防蚊、捕蚊原理是什麼?捕蚊燈有用嗎?

擔心二氧化碳吸引蚊蟲,防蚊液推薦你

也會有不少消費者會擔心,放置二氧化碳捕蚊燈,有可能會吸引到更多害蟲跑來家裡,結果家裡更多蚊蟲那該怎麼辦?您可以使用福來朗的森寧PMD天然防蚊液,來避免蚊蟲叮咬!

PMD是天然成分,中文是檸檬桉醇,同時也是歐盟與美國CDC唯一認可,天然驅蟲的成分,是由檸檬尤加利葉中萃取出來,並且沒有添加樟腦薄荷等成分,蠶豆症患者也能使用。

森寧PMD天然防蚊液也有經過政府檢驗,測試過後防蚊效果至少可達四小時以上,除了一般蚊蟲,小黑蚊也能有效預防,孕婦與三歲以上孩童都能使用。

更多防蚊推薦,請洽詢福來朗!

了解捕蚊二氧化碳原理後,預防蚊蟲,首先還是要從環境做起,像是廚房浴室水溝,定期的清潔疏通;積水處與盆栽底部等,都要定期清潔,避免蚊蟲產卵;也可以使用福來朗的滅蚊片劑,預防病媒孳生。

如果有戶外活動,會到草叢、公園等地方玩耍,盡量穿著長褲薄外套並搭配防蚊液,能非常有效的預防蚊蟲叮咬。

還有更多蟲害問題要處理嗎?福來朗也有專門的客服協助,全方位協助你遠離害蟲!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