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就會發現房間的蚊子忽然變多,因為蚊蟲喜歡溫暖的地方,當被子蓋好關好燈,想要舒服的睡個好覺,嗡嗡嗡的聲音就開始出現,開燈蚊子又消失,真的讓人很想要消滅蚊子。

如何消滅蚊子?有各種民間常見方法可以嘗試,像是使用肥皂水聽說就能輕鬆達成,又或是鹽水,小蘇打粉,有不少偏方,究竟有沒有用呢?除蟲專家來跟你分享要如何消滅蚊子!

消滅蚊子肥皂水就能辦到嗎?

要如何消滅蚊子,大家多少都有聽過肥皂水消滅蚊子這個方法吧?那真的有用嗎?

消滅蚊子肥皂水有用的原因,是因為肥皂水屬於鹼性物質,可以阻礙空氣進出、破壞表面張力,進而讓蚊子的卵無法在鹼性環境下生存,例如洗碗精、洗衣粉等等的介面活性劑,都有相近的效果。

但是有時候也會發現,明明就已經準備好一盆要的肥皂水,但都沒有成功消滅蚊子?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例如肥皂水或洗衣粉的味道,是驅趕蚊子的香氣,又或是肥皂水放的位置太過明亮,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並不能完全的消滅蚊子。

消滅蚊子的方法怎麼做最有效?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消滅蚊子的方法怎麼做最有效?

最有效消滅蚊子的方法有哪些?以下幾點做好,就能有效的避免蚊子入侵,跟著除蟲專家福來朗,一起來看哪些方式,是有效的消滅蚊子與驅趕蚊子好方法。

消滅蚊子的方法一:清理積水

家中的積水清乾淨,盡量保持乾燥,盆栽的積水都需要定期清理,因為蚊子產卵是需要在這些有水源的地方。所以我們時常可以在水溝浴室看到蚊子,把積水清理乾淨,讓蚊子無法繁殖,是很重要的步驟。

消滅蚊子的方法二:電蚊拍

傳統的電蚊拍、捕蚊燈,從以前到現在,這些滅蚊產品一向都受到所有消滅蚊子高手的青睞,可以親自與蚊子正面對決。

但是每次都還要親自拿起電蚊拍來殺蚊子,或是使用捕蚊燈時也會被聲光效果影響,所以有些人也會希望能有更輕鬆,或不影響生活的除蚊方式。

消滅蚊子的方法三:滅蚊塊劑

家裡如果有水池或盆栽容易積水,丟一塊福來朗滅蚊塊劑下去,能夠輕鬆的消滅蚊子蟲卵,對於不能定期清理的人來說,是一個方便的好工具。

消滅蚊子的方法四:天然植物

種植蚊子討厭或害怕的植物,香茅、薰衣草、薄荷等等,可以種植在窗戶邊。這些植物的味道,都讓蚊子敬而遠之,除了能增添家中的風景,也可以讓戶外的蚊子,主動避開進入家中的可能性。

消滅蚊子的方法五:植萃精油

放置天然的精油,與種植植物的原理相同,只是更為簡單上手。不需要特意照顧,只要選好蚊子害怕的味道,家中擺一兩罐精油,既能替家裡有舒服的香氛,也能驅趕蚊子。

滅蚊產品評比,選擇居家最合適的方式

滅蚊產品評比,選擇居家最合適的方式

大家也會好奇,什麼樣的產品適合在哪邊使用?其實依據不同的場域,使用最適合的滅蚊子產品才能夠有效滅蚊,或是組合搭配後更能有效阻絕蚊子肆虐。

  房間 浴室 戶外環境 自然環境
水/油性除蟲噴霧 適合噴灑在房間的紗窗,阻隔蚊蟲飛入 水溝門口定期噴灑,阻隔蚊子飛入 蚊蟲出沒處皆可噴灑 蚊蟲出沒處皆可噴灑
滅蚊塊劑 不適合使用 水溝處使用,有效滅蚊 無水生動物的水池、池塘等都適合定期施放 無水生動物的農場水池等,都適合使用
福來朗防蚊液 房間蚊子多,干擾睡眠,睡前可以噴一些 不適合使用 防蚊效果維持三小時,戶外有效防蚊 防蚊效果維持三小時,遠離自然蚊蟲

戶外、室內滅蚊諮詢,歡迎線上諮詢福來朗

以我們多年對抗蚊蟲的經驗能有效消滅蚊子,並且所有產品藥效與成分,均經過政府環境保護署藥效檢驗、成分檢驗合格。

對於產品也有完整售後服務,使用上有疑問都可以直接Line線上客服諮詢。任何有害生物處理疑慮需要諮詢,都很歡迎聯絡我們,我們會給予專業產品建議以及除蟲方式教學。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