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有老鼠怎麼辦?公司有老鼠躲在天花板抓不到?辦公室滅鼠專家教你這樣做!

要怎麼發現辦公室有老鼠呢?常見發現方法有,老鼠跑進抽屜,導致抽屜零食有被咬的痕跡,辦公室環境周遭發現排泄物跟腳印,或是其他物品有被破壞的情形,這些跡象都表示老鼠已經悄悄入侵。

公司有老鼠出沒該怎麼辦?辦公室滅鼠方法有哪些?覺得辦公室有老鼠嗎?就讓滅鼠專家福來朗來幫你!(更新於:2023/08/11)

辦公室有老鼠怎麼辦?先找到老鼠來源!

辦公室老鼠出現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尋找食物及棲息地,以下提供6個辦公室出現老鼠的原因。

  1. 食物供應:辦公室通常會有員工帶來的食物,如:零食、水果或午餐,這些食物的氣味會吸引老鼠進入辦公室
  2. 清潔不當:若辦公室缺乏適當的清潔和衛生措施,例如:垃圾桶未及時清空、食物殘渣散落在地板或桌面上,將吸引老鼠前來覓食。
  3. 建築結構缺陷:老鼠可以透過小洞、裂縫或未修補的漏水管道進入辦公室,牆壁、地板和天花板之間的空隙,都是辦公室老鼠常見的通道。
  4. 環境因素:老鼠喜歡溫暖且潮濕的環境,如果辦公室內部通風不良、潮濕或有水源存在,這些條件都將吸引老鼠棲息於公司。
  5. 鄰近環境:若辦公室附近有建築工地、垃圾堆積或餐飲業等等可能引起老鼠聚集的場所,老鼠很可能會穿越這些區域,進而進入到公司或是辦公室內。
  6. 季節性變化:在秋季或冬季時,老鼠會尋找避寒或覓食的地方,公司、辦公室這樣的室內,提供了老鼠避寒和獲取食物的可能性。

公司有老鼠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其要尋找食物、棲息地和便利通道,我們應該重視辦公室的衛生問題,並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確保辦公環境的清潔和安全,才能避免辦公室有老鼠的問題發生。

消滅辦公室老鼠方法,哪個最有效?

消滅辦公室老鼠方法,哪個最有效?

除了將食物、環境收拾好之外,老鼠怕什麼呢?網路上常見的驅鼠、滅鼠方法,像是:養貓、黏鼠板、老鼠藥、捕鼠籠、超音波驅鼠器和精油等等有效嗎?辦公室滅鼠方法特色及優缺點整理如下。

1辦公室滅鼠方法:養貓

  • 原理:利用動物狩獵天性來解決老鼠問題。
  • 優點:辦公室或公司中存在貓咪,會讓老鼠主動避開,是相當有效的驅鼠方式。
  • 缺點: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貓,且不一定能達到抓鼠目標,還需考慮貓咪照顧成本問題。

2辦公室滅鼠方法:黏鼠板

  • 原理:黏鼠板塗有黏性物質,老鼠接觸後會被黏住。
  • 優點:價格相對便宜且簡單易用,可以一次捕捉多隻老鼠。
  • 缺點:處理時需要小心,避免觸碰黏著劑;老鼠會在板上掙扎許久,不會馬上死掉,是非常殘忍的補鼠方式,並且容易捕捉到非目標生物,影響自然環境。

3辦公室滅鼠方法:老鼠藥

  • 原理:老鼠藥是一種含有毒性的餌劑,可吸引老鼠食用後中毒。
  • 優點:想要驅趕辦公室老鼠,老鼠藥是一個較為方便使用且可以同時放置多處的方法。
  • 缺點:需避免兒童或寵物接觸到毒餌,若老鼠死在辦公室內亦需要處理老鼠屍體。

4辦公室滅鼠方法:捕鼠籠

  • 原理:透過誘餌吸引老鼠前往取食並將其困住。
  • 優點:鼠籠容易取得,可用老鼠愛吃的食物進行引誘,是解決辦公室有老鼠的一個選擇。
  • 缺點:需定期檢查捕鼠籠是否抓到老鼠、抓到活生生的老鼠也可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5辦公室滅鼠方法:超音波驅鼠器

  • 原理:超音波驅鼠器是以,放出讓老鼠感到不適的高頻音波以驅趕老鼠作為原理。
  • 優點:環保方便、對人類無害。
  • 缺點:超音波驅鼠器價格較高,且使用多次後老鼠會習慣音頻,效果會大大減弱。

6辦公室滅鼠方法:精油驅鼠

  • 原理:使用老鼠討厭的味道驅趕老鼠。
  • 優點:發現辦公室有老鼠時,使用精油驅趕老鼠環保且方便。
  • 缺點:精油味道容易受空間、環境影響,需要定期更新,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精油散發出的味道。

7辦公室滅鼠方法:驅鼠公司

  • 原理:如果公司、辦公室老鼠問題嚴重或無法自行處理時,建議尋求專業驅鼠公司協助,確保能夠一次解決公司有老鼠的狀況。
  • 優點:可依需求提供適合的滅鼠方式與建議,省時省力。
  • 缺點:選擇滅鼠公司 處理公司有老鼠的做法,需要花費的成本較高。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避免公司有老鼠,這3件事要做好!

避免公司有老鼠,這3件事要做好!

想要防止辦公室老鼠出沒,有以下幾個步驟可以改善。

1避免辦公室有老鼠方法:斷絕食物來源

首先斷絕食物來源是必須的,將食物來源收妥,並維持辦公室環境整潔,可以有效解決公司有老鼠的隱憂。

2避免辦公室有老鼠方法:建立防鼠屏障

除了阻斷食物來源,想要拒絕辦公室老鼠還有什麼方法呢?可以嘗試利用老鼠的嗅覺。

老鼠嗅覺非常敏銳,可以使用老鼠討厭的味道來建立防鼠屏障,以下提供5個老鼠討厭的味道。

  1. 薄荷:薄荷的氣味對老鼠來說非常刺激,會讓辦公室老鼠下意識遠離,可以嘗試使用薄荷精油或薄荷葉片來驅趕老鼠。
  2. 辣椒:辣椒的辛辣氣味對老鼠具有驅逐作用,發現辦公室有老鼠時,可以使用辣椒粉或辣椒精油來防止老鼠進入特定區域。
  3. 樟腦球:樟腦球會釋放出特殊的氣味驅趕老鼠,但使用樟腦相關製品時,需特別注意是否有蠶豆症患者。
  4. 醋:老鼠也並不喜歡醋的味道,想要解決公司有老鼠問題,可以使用醋或稀釋的醋水來清潔老鼠經過的地方,達到驅鼠作用。
  5. 香茅:香茅會散發出特殊的香味,對害蟲、某些昆蟲和老鼠皆具有驅除效果,但老鼠對香茅的反應可能會因個體而有所差異,並不是所有老鼠都對香茅具有強烈的討厭感。

單純依靠氣味驅避老鼠並不足以完全解決問題,綜合其他辦公室滅鼠方法,如:封堵入口、清潔環境和使用捕鼠工具等等,可以更有效地對抗老鼠。

辦公室滅鼠推薦:福來朗捕鼠神器

辦公室滅鼠推薦:福來朗捕鼠神器

公司、辦公室有老鼠怎麼辦?想要解決老鼠問題,除了驅逐老鼠外,搭配滅鼠工具更能事半功倍。福來朗捕鼠神器讓你以更安全環保、人道且方便的方式滅鼠,只需5-10秒老鼠即會窒息死亡。

福來朗捕鼠器根據老鼠習性採鼠洞式外觀設計,使用步驟如下:

  1. 將誘餌置於黑色底座前端凹槽處
  2. 將透明管上的紅色安全閥推到底
  3. 取包裝內附的綠色橡膠圈由尖端往底部推至透明管前端,固定於板機上
  4. 將透明管放到黑色基座上,往基座通道方向卡到底
  5. 將補鼠器平行牆面放置牆角處,開口朝向角落,並與牆壁距離約15公分讓老鼠能夠進入
  6. 透明管與基座固定後,將紅色安全閥往尖端處推,解除安全裝置,即設置完成

福來朗補鼠神器設置完成後,需放置1-2週觀察老鼠是否有取食,因為老鼠是非常機靈的動物,容易在外警覺到危險,而決定不食用老鼠藥或是進入捕鼠器中。

辦公室有老鼠,可以請專業滅鼠公司協助嗎?

如果老鼠危害嚴重,或是在辦公室設置捕鼠裝置後,依然抓不到老鼠時,建議可以聘請專業滅鼠公司協助處理公司有老鼠問題。

滅鼠專家福來朗具有豐富抓鼠經驗及專業知識,能夠針對客戶需求提出適合的滅鼠方式,並提供防治建議與到府除鼠服務,不論使用何種方式,都需要先釐清辦公室吸引老鼠前來的原因,並加以改善才能夠不再受到老鼠侵擾。

公司有老鼠怎麼辦?辦公室有老鼠怎麼辦?立即來電諮詢或加入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除蟲專家

了解完辦公室有老鼠外,更多老鼠相關文章推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