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死老鼠味道卻找不到?家中死老鼠該如何處理?

你有過家中傳來一陣臭味,擔心管線間或是裝潢夾縫裡,有死老鼠的味道,卻找不到老鼠屍體的困擾嗎?如果沒有遇過那太好了,否則那個味道真的太可怕了……

但不幸的確認後,發現真的是家中死老鼠找不到該怎麼辦?究竟死老鼠味道多久了才會消失,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處理呢?

這篇要告訴受臭味困擾的大家,死老鼠味道多久才會散去,並說明如何循線找到死老鼠容易的藏身之處,想要避免有死老鼠找不到的解決辦法,跟著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死老鼠味道多久後會散發出來?

老鼠屍體產生的原因可能有兩種:

  1. 自然死亡,如老死、械鬥受傷身亡
  2. 非自然死亡,如誤食老鼠藥,誤中捕鼠陷阱造成肢體受損,或外力敲打等

由外面逃竄到家中隱密處死去,或是家中使用滅鼠方式較為傳統,像是利用黏鼠板,掙脫陷阱後死亡於你家夾層或管道間。

另一個問題是死老鼠味道多久會飄出?這其實會因為環境因素影響不太一定,通常是受到天氣濕度、空間大小,與鼠隻死亡的地點有關,通常老鼠死亡後兩到三天,就會開始有異味產生。

在天氣寒冷而潮濕的季節,往往就會臭上十來天到一個多月,更不用說夏天炎熱的天氣發臭的味道有多嚇人了。

死老鼠味道多久後會散發出來?

家中死老鼠找不到怎麼辦?

那麼如果聞到臭味,卻家中死老鼠找不到該怎麼辦?因為老鼠喜歡溫暖狹小的地方,可以往冰面壓縮機、角落溫暖處、狹小空間縫隙孔洞,甚至天花板夾層都有可能。

如果還是沒有找到,不如試著透過加強室內通風,在最短時間內,把這種難聞的氣味排除到室外,或是等鼠屍風乾。

但是這中間漫長的臭味,著實是常人無法忍受的,這麼樣就必須回頭想想如何在滅鼠時,規畫好後續老鼠死亡的方式,與避免逃竄到無法抓取鼠屍的方式。

家中死老鼠找不到怎麼辦?

死老鼠找不到,福來朗幫你解決!

居家鼠害終究必須撲滅,老鼠作為媒介的疾病高達十多種,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漢他病毒,以及每年夏季造成許多狗狗死亡,人畜共通傳染病-鉤端螺旋體,也是帶原的其中一項。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在滅鼠同時如何人道有效的殺死老鼠,且不會找不到家中死老鼠,造成死老鼠味道多久都離不開腦中記憶,就成了滅鼠的重點考量了。

採用福來朗新一代的紐西蘭滅鼠方式,捕鼠器外觀主體為黑色並設計成鼠洞的大小,透過老鼠喜歡鑽洞的習性,誘使老鼠進入捕鼠器,想取食其中的誘餌。

在觸碰老鼠陷阱的當下,瞬間被強力橡圈束住,只需5-10秒老鼠即窒息死亡,不用擔心找不到老鼠屍體,只要把鼠屍用塑膠袋包裹,交由清潔隊處理,就可以避免後續死老鼠找不到、家中出現死老鼠味道的窘境。

老鼠防治對症下藥,這樣用藥最有效

假如老鼠出沒環境較為狹小,不方便布置捕鼠器,我們也可以使用新一代老鼠藥,消滅老鼠毒餌屬於糊狀劑,使用不織布包裝,施藥不沾手。

成分添加苦味劑,可避免寵物或小孩誤食,並利用老鼠沒有味覺的習性,在寵物誤食時,覺得很苦而吐出,降低攝食量,來保護寵物與小朋友安全。

使用時,只要直接將一小包,放置在老鼠出沒或有發現排泄物的環境,且不用撕開不織布包裝,特殊的花生香味,會誘使老鼠叼走到他喜歡的地方享用。

裡面添加的抗凝血藥劑,會讓老鼠食用後,感覺視力模糊口渴,往光線明亮或水源處走去,這麼一來就再也不用擔心家中死老鼠找不到了。

以上介紹的這些防止家中死老鼠找不到方法,是不是有幫助呢?尤其冬天更是需要做好防鼠措施,之後就不會再有老鼠惡鄰居的來襲。

如果你還有老鼠問題,也可以透過除蟲專家福來朗Line線上客服諮詢或是線上填寫表單,讓我們協助你處理唷!

閱讀更多滅鼠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