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浴室突然很多螞蟻?浴室螞蟻從牆壁或排水孔鑽出來怎麼辦?

當你發現家中突然出現大量螞蟻時,可能會感到驚訝和不知所措。螞蟻是台灣最常見的害蟲之一,牠們會在家中尋找食物或適合的棲息地時,進入人類的居住空間。

家中常出現螞蟻的地方有:浴室、廚房和牆壁等等,為什麼浴室突然有很多螞蟻呢?因為浴室長年潮濕,可能吸引尋找水源的螞蟻;廚房則是有食物殘渣,會吸引螞蟻覓食;牆壁則是可能因為有裂縫或孔洞,而成為螞蟻的通道或巢穴。(更新於:2023/10/20)

浴室突然很多螞蟻是為什麼?

螞蟻是非常有組織性的生物,它們會在找到食物後,回到巢穴告訴其他螞蟻,其他螞蟻就會跟著那條路線,組成一個長長的螞蟻隊伍。

螞蟻可以通過狹小的裂縫和空隙進入室內,並喜歡尋找溫暖潮濕的棲地,而浴室正好滿足吸引螞蟻的條件與環境,這也是為什麼浴室、排水孔螞蟻非常容易聚集的原因。

浴室黑螞蟻是什麼螞蟻?家中常見螞蟻有哪些?

夏天是螞蟻們忙碌活動的盛季!台灣家中常見的螞蟻可以分成兩大派系,按巢穴位置分成入侵型和定居型。

入侵型螞蟻

入侵型的螞蟻雖然巢穴在屋外,但都距離人類住家不遠,有時候還會大膽闖進我們的生活領域,最經典的代表就是小黑蟻,別名狂蟻,還有黑棘蟻也是入侵型螞蟻的成員!

定居型螞蟻

定居型的家蟻則會在我們的建築物裡築巢,比如說小黃家蟻和黑頭慌蟻。小黃家蟻是群不挑食的螞蟻,不論糖、水果、蛋糕碎屑,所以常可以在廚房、餐桌附近發現他們;而黑頭慌蟻的體型小巧、行動矯捷,也是雜食主義的代表,特別喜愛油膩或甜甜的液體,有時候還能看到牠們合力將昆蟲的屍體分解後搬運回蟻巢!

因為黑頭慌蟻有時會主動咬人,所以成為害蟲的代表之一,牠們是常見的浴室黑螞蟻。經常出現在浴室排水孔或是牆壁的縫隙,只為了找到水源和美食,想要對付浴室黑螞蟻,除了保持室內乾燥、清理環境、堵住潛在的入口,更建議使用專業除蟻產品。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消滅浴室螞蟻5大方法!

浴室突然很多螞蟻嗎?浴室螞蟻常常在以下幾個地方出現,接著為你一一說明。

  • 排水孔:看到排水孔螞蟻冒出,可能是他們在尋找水源或美食,這時需要先將排水孔整理一番,用排水孔清潔劑把殘渣清掃一空。
  • 浴室牆壁/天花板:浴室天花板有螞蟻出現,可能是為了覓食或者享受濕潤環境。
  • 浴室洗手台:浴室洗手台上的螞蟻,大機率是被殘留的食物誘惑而來的,可以先用水沖洗過並整理洗手台周遭環境,這樣可以有效減少浴室螞蟻很多的問題。

5招解決浴室螞蟻問題

  1. 定期清潔浴室:保持浴室清潔乾燥、定期整理排水孔,不給螞蟻可趁之機,才能解決浴室突然很多螞蟻困擾
  2. 使用天然防蟑蟻蚊噴霧:像是檸檬汁、薄荷精油、香茅油都是常見驅趕浴室螞蟻的方法,或者考慮使用福來朗天然防蟑蟻蚊噴霧,讓浴室黑螞蟻敬而遠之!
  3. 利用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將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噴在排水孔、牆壁縫隙等螞蟻愛出現的地方,讓螞蟻一碰即死,還能趕走其他螞蟻。
  4. 嘗試福來朗除螞蟻膏:若螞蟻是從別處跑到浴室,不妨試試福來朗除螞蟻膏,含有硼酸成分,讓螞蟻拿回巢穴共享,直接解決根本問題。
  5. 堵住出入口:針對浴室牆壁、天花板、窗戶縫隙,堵住浴室螞蟻可能的入口,讓牠們無法再進來糾纏。

使用任何消滅浴室螞蟻方法時,都需要注意家人的安全,特別是小朋友和寵物,其實預防浴室突然很多螞蟻的最佳方法就是提保持家環境整潔,減少螞蟻找到食物的機會!

用了螞蟻藥,為什麼浴室螞蟻還是很多

用了螞蟻藥,為什麼浴室螞蟻還是很多

如果試過螞蟻噴劑,卻發現浴室螞蟻依舊很多,別灰心!原因可能是牠們的巢穴還沒找到,或是你除蟲噴霧讓螞蟻根本回不到巢穴就掛了。別擔心螞蟻藥是有好幾種的,像是水煙式、噴瓶殺蟲劑 、除螞蟻膏、還有除蟻粒劑,處理方式也不同。像是膏狀、膠狀、粒狀類型的餌劑,針對螞蟻的分食習性,能一舉瓦解蟻巢,不過相對需要花較長時間。

浴室螞蟻很多,該找除蟻公司嗎?

除了嘗試多樣性的滅蟻產品外,如果預算足夠,也可以考慮找專業的除蟻公司,他們會上門評估情況,並給予專業建議,讓你解決浴室螞蟻很多問題不是夢!

以下提供你尋求專業除蟻公司福來朗優勢:

  1. 專業知識和經驗:除蟻公司專家可不是隨便來的,他們懂得各種螞蟻的行為、習性,能快速找到問題源頭,然後針對性解決。
  2. 安全使用化學品:除蟻公司用的藥品都經過政府認證,而且懂得怎麼正確使用,保護家人和毛小孩的安全。
  3. 客製化處理方案:福來朗專業除蟻公司會根據你家中情況和螞蟻種類,訂製一個專屬處理方案。
  4. 長期效果:除蟻公司不只是一次性處理,還可以提供長期監控和管理,有效防止浴室螞蟻再次猖獗,確保螞蟻復發機率降低。
  5. 節省時間和努力:自己處理家中或浴室螞蟻很多問題可是既花時間又費心,但福來朗除蟻公司可以迅速處理,省去你寶貴的時間和力氣。
  6. 預防和教育:福郎朗不只幫你解決當前問題,還會教你如何預防、避免未來螞蟻入侵。

所以,如果家中面臨嚴重的螞蟻問題,或是想要迅速、有效解決,專業除蟻公司是你的最佳選擇,讓螞蟻從此不再侵門踏戶,讓家中恢復寧靜和愜意!

預防浴室螞蟻5步驟,跟著做就對了!

想要讓浴室螞蟻無處可逃,可以這樣預防:

  1. 保持清潔:讓浴室乾淨乾爽,把食物殘渣、黴菌和髒汙等等都拒於門外,這可是防止浴室突然很多螞蟻出現的第一步。
  2. 堵塞入口:封住螞蟻可能進入的地方;如果塞不住可以使用福來朗天然防蟑蟻蚊噴霧或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噴一噴,讓螞蟻不敢造次。
  3. 天然驅蟲法:先使用天然的驅蟲方式,像是醋、檸檬汁、薄荷精油、肥皂水、還有香茅油等等,這些東西會刺激螞蟻,讓牠們閃得老遠。
  4. 自製硼酸餌劑:硼酸對螞蟻致命,可以混入糖水引誘螞蟻取食。若家中有毛孩建議將硼酸餌劑放在餌劑盒內,避免毛孩誤食,如果覺得DIY製作很麻煩,也可以直接購買除螞蟻膏。
  5. 殺蟲藥劑:如果浴室螞蟻情況嚴重,建議直接使用螞蟻殺蟲劑,噴灑後螞蟻數量會銳減,但仍要記得浴室環境清潔還是最重要的!

消滅浴室螞蟻PTT&Dcard首推福來朗!

消滅浴室螞蟻PTT&Dcard首推福來朗!

福來朗一直秉持著環境友善的理念,讓你在除蟲的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如果你想在家中擁有一款萬用的神奇武器,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絕對是首選!它能消滅家中常見的蟑螂、螞蟻、蚊子、跳蚤、小黑蚊、蒼蠅、白蟻和蜘蛛等等,一瓶解決多種害蟲問題。

對於喜愛天然方式的你,不妨試試天然防蟑蟻蚊噴霧,能夠一舉驅趕討厭的螞蟻,讓你的室內外環境都保持清新。如果想要將毒藥送進螞蟻的巢穴,福來朗除螞蟻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浴室螞蟻會將膏狀餌劑帶回巢穴,達到全巢殲滅的效果,連Ptt和Dcard網友都一致推薦福來朗的產品,特別是在消滅浴室黑螞蟻方面。

不論室內室外,福來朗除蟲專家都能幫你守護家的安寧,讓我們一起揮舞這支專業除蟲的魔杖,讓螞蟻見識一下誰才是家中的真正主人!

了解完浴室螞蟻問題,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