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殺果蠅?輕鬆殺果蠅的方法推薦給你

每到夏季,餐桌上總會引來大批果蠅,牠們熱愛水果、過熟或腐爛的食物,即使將牠們揮走,過一段時間還是會飛回來。

這樣的狀況不僅打擾到用餐,對環境衛生也不好,如果出現在餐廳,更可能被顧客客訴,想要擺脫困擾的果蠅,如何殺果蠅就變得重要了!

網傳有五招殺果蠅的方法,今天就讓福來朗統整告訴你們!最後再用四種方式營造果蠅不喜歡的環境,減少小果蠅孳生,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網路上殺果蠅的方法,你是不是都試過了?

網路上殺果蠅的方法,你是不是都試過了?

殺果蠅的方法百百種,最常見的有這五招,主要是利用果蠅喜歡的發酵味,或常聚集的所在地下手,將牠們一網打盡,讓我們來一一了解這些殺果蠅的方法怎麼做。

如何殺果蠅?方法一:黏蠅板

購買黏蠅板是個簡單快速的方式,上頭的物質會吸引果蠅向前,而黏在紙上慢慢致死。不過放在餐廳或是廚房餐桌上,大量果蠅屍體暴露在桌上,對視覺感官並不佳,甚至會影響食慾。

如何殺果蠅?方法二:使用吹風機

運用吹風機後端的吸風口,將果蠅吸進吹風機內,牠們會因此被加熱器燒死,不過之後使用吹風機,吹頭髮時可能會造成一些陰影……

如何殺果蠅?方法三:植物油

倒入半杯的植物油至排水管內,再用膠帶將排水孔封住,隔天就可以看到果蠅被油黏住,而卡在排水管裡。

如何殺果蠅?方法四:酒類

果蠅非常喜歡酒精,將喝過的紅酒或啤酒剩下4分之1,瓶蓋用鐵鎚及釘子鑿洞方便果蠅進入,放置在果蠅聚集地,隔幾天倒出酒就會有許多飛不出來而淹死的果蠅。

如何殺果蠅?方法五:酵母

在玻璃杯中倒入半杯溫水,加入一茶匙酵母粉及糖,封緊杯口後戳洞,果蠅喜歡發酵的食物,而酵母會使糖發酵,能成功引誘果蠅進入。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你有試過這些殺果蠅的方法嗎?雖然有些方法殺果蠅行得通,但會發現效果不如預期,而且自製容器相當耗時且費力。偶爾更會懷疑人生的問:「到底有沒有輕鬆容易殺果蠅的方法呢?」,當然有的,接下來就跟著福來朗一起輕鬆殺果蠅吧!

殺果蠅秘技,首重居家環境整潔

殺果蠅秘技,首重居家環境整潔

想要成功殺果蠅,最要注重的就是居家整潔,回家時先檢查以下四點是否都有落實達成,才能夠有效減少果蠅,不讓果蠅繁殖與孳生。

  1. 廚餘、果皮隨手清理,並用塑膠袋、垃圾袋分裝。發酵醬料罐或果汁瓶等,記得要蓋上瓶蓋並鎖好,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保存。
  2. 使用有蓋子的垃圾桶、廚餘桶,而垃圾桶附近容易引來果蠅,記得定期噴灑殺蟲劑。
  3. 定期清潔桌面、丟棄垃圾及廚餘並更換垃圾袋,用餐後的桌子記得要擦拭過,避免留下殘渣或汁液,裝過食物的垃圾袋,也不要重覆使用,避免食物氣味引誘果蠅。
  4. 使用除蠅餌劑,除了預防以外,有效黏補擊殺的捕蠅餌劑,能快速減少室內果蠅數量,讓殺果蠅過程更加輕鬆,效果加倍。

專家怎麼殺果蠅? 一次到位這樣除蠅最快速

果蠅身軀小,繁殖數度快,不易捕捉,也不易驅趕,最常出現果蠅幼蟲的地方,是廚房及浴室的排水管。

要殺死成蟲果蠅及繁衍的後代果蠅,使用除果蠅餌劑,能夠達到輕鬆除蠅效果,不過市售商品百百種,選擇天然配方、引誘效果強、藥效時間長的產品更能節省與果蠅的抗爭時間。

消滅果蠅餌劑推薦,福來朗除果蠅餌劑

  • 獨家果粒配方搭配天然酵素,誘引效果強
  • 藥效時間長達三週,不受時間影響
  • 操作簡單,使用方便,省時又省力
  • 鋁蓋設計,造型美觀,放在餐桌廚房上不影響食慾,更能避免誤觸

總結最有效的殺果蠅方法,其實就是環境整潔加上使用除果蠅餌劑,這兩個簡單的方式,能有效補捉80%以上的果蠅,也能清理果蠅的孳生源,將所有果蠅一網打盡。

吸取此篇除蟲專家福來朗建議的果蠅防治方法,下次遇到果蠅大軍的時候,也不必慌張,也不再擔心家裡成為果蠅的孳生地。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