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蟎方法那麼多,推薦除蟎噴霧、除蟎還是該去找除蟎公司?

潮濕氣候容易滋生塵蟎,對塵蟎過敏想除蟎,卻發現有好多種方法,不僅除蟎噴霧這類的商品選擇多,還可以使用除蟎機這樣的3C產品。

這麼多除蟎方法該怎麼選擇?購買除蟎噴霧有用嗎?除蟎噴霧推薦哪一款?如果你也還沒找到適合除蟎方法,就跟除蟲專家福來朗一同了解吧!

我們要為大家介紹5種除蟎方法,與兩款除蟎噴霧推薦,並讓你一次瞭解眾多除蟎方法差異,和常見除蟎Q&A回答,一起戰勝不輕易處理得塵蟎們。

常見除蟎方法有哪些?

常見除蟎方法有哪些?

除蟎方法你知道哪些呢?一般我們常見的除蟎方法,通常都是做好日常清潔、高溫曝曬、室內通風,還要避免居家有太多布織類物品家具。

除了這些物理防治方式,現在市面上還可以購買,各種不同的除蟎商品,或是請清潔公司,到居家做一次性的全面除蟎。

這次我們列出5種常見除蟎方法與原理,整理成以下的表格讓大家更清楚了解唷!

除蟎方法

除蟎機/除蟎吸塵器

除蟎噴霧

水蒸式除蟎劑

除蟎包/除蟎片

清潔公司

特色

與一般吸塵器不同,設有紫外線殺菌燈、高溫除濕與強力拍打震動功能。

液態藥劑可滲透內芯,分為殺蟎與防蟎兩種效果,適用多數家具。

水蒸式煙霧藥劑,可深入滲透角落縫隙處,有效一次性的消滅室內空間害蟲。

內含香料與誘引物質,吸引塵蟎聚集,一個除蟎包或貼片可用一到三個月不等。

持有證照的專業清潔人員,依需除蟎範圍與地區,進行居家室內全面除蟎的清潔。

除蟎原理

經過除蟎吸塵器功能,將布製品灰塵、塵蟎消滅吸塵乾淨。

使用噴霧後,靜置藥劑一段時間,可消滅5成以上塵蟎與100%防蟎效果。

使用時,需密閉室內1~2小時,使得煙霧迷漫各個角落,讓害蟲接觸藥劑死亡。

塵蟎受味道吸引,會吸附在黏著劑動彈不得,時間到再更換,即可移除大部分塵蟎。

使用專業除蟎機與空氣淨化機,進行約1小時左右的清潔服務。

五種除蟎方法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如果你有預算限制,又講求使用的方便性,我們最推薦塵蟎噴霧,因為小小一瓶放置不占空間,而且幾乎所有地方都可以使用。

除蟎噴霧推薦成分怎麼選?全聯買的到嗎?

除蟎噴霧推薦成分怎麼選?全聯買的到嗎?

除蟎噴霧推薦總共有兩款,有能直接消滅塵蟎的殺蟎除蟎噴霧,和驅避防護的天然防蟎噴霧,雖然這些除蟎噴霧在全聯或大賣場比較難買到,但網購非常方便,可以依照特色比較來選擇!

除蟎噴霧推薦一:殺蟎除蟎噴霧

可消滅環境中的塵蟎活體,主要成分是必列寧,從天然除蟲菊提煉,對人體危害甚小,可直接噴灑於需除蟎環境,經過一段時間塵蟎就會死亡。

除蟎噴霧推薦二:天然防蟎噴霧

主要成分是植萃精油組合而成,透過塵蟎不喜歡的味道,作為驅離和防護的效果。

而市面上主要販售除蟎噴霧的共有三個品牌,我們列出他們之間的差異,讓大家可以依照品牌特色效果來選購!

品牌

福來朗

福來朗

淨毒五郎

速必效

產品名稱

殺蟎除蟎噴霧

天然防蟎噴霧

衣物驅蟎噴霧

真沒蟎除蟎專用藥劑

成分

必列寧0.1%w/w

反式肉桂醛0.6%w/w

純水、香葉醇、苯氧乙醇、氯苯甘醚

必列寧0.05%w/w

味道

肉桂、薄荷、尤加利、薰衣草

尤加利、薰衣草、檸檬

防治性能

消滅

驅避防護

驅避防護

消滅

實測效果

30分鐘可消滅五成以上塵蟎,24小時死亡率達95%。

使用後風乾,24小時忌避率達100%。

6週後99%有效抑制塵蟎生長。

使用後30分鐘,再用吸塵器清潔,可消滅塵蟎。

除蟎噴霧有用嗎?多久後見效?

除蟎噴霧依照不同產品發揮效果時間不等,福來朗的殺蟎除蟎噴霧約30分鐘可消滅5成塵蟎,天然防防蟎噴霧則風乾24小時驅避率可達100%。

但不要忘記除了塵蟎本身之外,包括排泄物、卵、糞便,也都是過敏原之一,沒有一併清除的話,還是會產生塵蟎過敏反應的。

所以在使用殺蟎除蟎噴霧,靜置藥劑30分鐘後,就要將物品使用吸塵器清潔,或是在拿去洗衣機清洗過;而天然防蟎噴霧最好是在清潔清洗過後,再噴灑使用才有杜絕塵蟎防護的概念哦!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常見除蟎問題,讓福來朗幫你解答

常見除蟎問題,讓福來朗幫你解答

最後幫大家整理出常見的三個除蟎Q&A

除蟎問題一:清洗曝曬可以除蟎嗎?

可以,但需要55度的高溫曝曬,或60度熱水清洗,才得以消滅塵蟎,如果想要節省除蟎時間與複雜程序,會推薦大家使用除蟎噴霧。

除蟎問題二:多久需要除蟎一次?

塵蟎會因為環境或溫度因素孳生,建議兩週至一個月除蟎一次,不論是使用除蟎噴霧,或是做室內環境的清潔清洗。

除蟎問題三:除蟎可以只使用除蟎機嗎?

除蟎機雖然有震動拍打功能,但只能清除表面,且除蟎效果有限,不能完全仰賴除蟎機,平時室內的清潔清洗要做好,也可以先使用除蟎噴霧,再搭配除蟎機效果會更佳。

希望完整的介紹除蟎方法,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怎麼對抗塵蟎,如果想要購買齊全的除蟎噴霧商品,歡迎到福來朗的除蟎專區選購,讓大家不再與塵蟎共枕眠,引發痛苦的過敏症狀啦!有更多疑問也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

閱讀更多除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