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蟎過敏紅疹怎麼辦?被塵蟎咬的樣子長怎樣?

過敏症狀每到特定時間就復發,塵蟎過敏紅疹一整片,懷疑像是被塵蟎咬的樣子,不想再遭受這些嚴重過敏症狀,塵蟎皮膚過敏怎麼辦呢?難道使用塵蟎過敏藥膏就能改善嗎?

其實透過生活習慣的改變,就可以減少塵蟎與皮膚過敏搔癢的狀況,這篇要教大家3種除蟎方式,並推薦適合的除蟎產品。

不過要提醒你,如果不確定全身皮膚過敏的原因,或是過敏狀況很嚴重,切勿隨便買塵蟎過敏藥膏,要記得先給皮膚科醫師診斷,辨明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唷!

塵蟎過敏紅疹、被塵蟎咬的樣子長怎樣?

塵蟎過敏紅疹、被塵蟎咬的樣子長怎樣?

塵蟎是蜘蛛及壁蝨的親戚,無法以肉眼看見,必須在顯微鏡下觀察,牠們以人類脫落的細胞為食,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在多數家裡,寢具、軟墊及地毯,是塵蟎的理想生活環境。

典型的塵蟎過敏症狀,像是瘙癢、紅疹、打噴嚏、塵蟎過敏紅疹等,都是因為大量接觸或吸入過多過敏原影響。

而且不要以為只有活體塵蟎,會讓我們產生過敏症狀,包括塵蟎屍體、卵、排泄物,也都是過敏原之一,所以當室內過敏原沒有減少,過敏症狀也就無法減緩。

有很多人誤以為塵蟎過敏紅疹,就是被塵蟎咬的樣子,但其實蟎類有很多種,真的會咬人不是塵蟎,而是會捕捉塵蟎、粉蟎維生的肉食蟎。

肉食蟎體長約0.2~1公釐,其實牠們不會主動咬我們的皮膚,會不小心塵蟎咬臉,讓我們覺得皮膚癢的關係,是因為牠們在捕食蟎類時,太靠近我們的皮膚造成的。

不過不管是哪種蟎,只要好好的清潔環境,就可以改善這些以為是蟎蟲咬症狀的過敏皮膚癢問題囉!

塵蟎皮膚過敏怎麼辦?

塵蟎過敏怎麼辦如果已明確是對蟎過敏,使用塵蟎過敏藥膏就好嗎?藥膏只能處理皮膚上對塵蟎過敏問題,想要改善塵蟎過敏紅疹,我們要先從減少環境中的塵蟎開始著手。

塵蟎皮膚過敏怎麼辦?

1.使用防塵蟎寢具

布製家具,包含地毯、寢具、布沙發、絨毛玩具,這些都是塵蟎最容易生長的環境。

建議可以改用皮革製家具,床墊中加上尼龍材質的防塵套,床套、枕頭套等,寢具也要時常替換清洗,並且避免在臥室擺放過多的地毯,絨毛玩具。

2.減少水氣、降低溼度

家裡浴室廚房容易產生水氣,這些水氣在不通風散去的情況,足以供應待在房裡各處,常生活在床墊、棉被、枕頭的塵蟎生活好幾天,因此開啟除濕機、保持室內通風是非常重要的。

3.濕抹布擦拭

灰塵內容易有塵蟎,吸入過多就會造成塵蟎過敏的反應,因此在打掃衛生時戴上口罩,並養成用濕抹布擦拭清潔的習慣,將灰塵與塵蟎抹去,才是能減少過敏症狀再次復發的好方法。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想避免塵蟎過敏紅疹,你做好塵蟎防治了嗎?

塵蟎過敏有分輕度與重度,最容易在長時間接觸床鋪,或是睡了一晚剛起床時發生,如果懷疑自己對塵蟎過敏,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以下五個常見塵蟎過敏症狀。

  • 塵蟎過敏症狀一:每天早上起來,會習慣性連續打噴嚏或擤鼻涕。
  • 塵蟎過敏症狀二:容易無意間感到眼睛癢、紅腫或流淚等不舒服症狀。
  • 塵蟎過敏症狀三:吸入過多塵蟎或排泄物,造成非感冒症狀的咳嗽反應。
  • 塵蟎過敏症狀四:皮膚因長期接觸塵蟎過敏原,導致四肢關節處容易紅腫乾癢。
  • 塵蟎過敏症狀五:當有一般感冒症狀,躺在床上睡覺時,容易有支氣管不舒服、咳嗽惡化等症狀。

如果你有常復發的幾個塵蟎過敏症狀,加上家裡也有對塵蟎過敏困擾的家人或孩童的話,建議你可以諮詢過敏專科醫生確定過敏原哦!

雖然要讓居家完全沒有塵蟎,或是減少塵蟎的居住地或食物,困難度非常高,但我們能做到的是定期針對重點環境,做到清潔與清理來控制塵蟎孳生。

對抗塵蟎,福來朗有法寶

最後,有兩款適合居家環境且有效改善塵蟎過敏原的法寶,要推薦給深受塵蟎過敏困擾的大家,福來朗「殺蟎噴霧」與「天然防蟎噴霧」,能有效減少室內塵蟎數量,不讓你再受塵蟎過敏所影響。

【殺蟎噴霧】

塵蟎噴霧可噴灑在床單、棉被、沙發等,但無法噴灑於床墊,殺蟎作用約30分鐘,建議噴灑在肌膚會接觸須清洗,其他則用吸塵器清潔即可。

  • 經實驗證實,具100%有效殺蟎
  • 成分萃取澳洲天然除蟲菊精
  • 噴灑30分鐘後,需作清潔與清洗

【天然防蟎噴霧】

成分天然,可使用於任何地方,直接噴灑有效讓塵蟎遠離,洗後再噴等於形成防護,讓藥劑自然風乾即可。

  • 經實驗證實,100%有效防蟎
  • 天然植物萃取精油,不傷害不刺激
  • 寢具洗滌後再噴,忌避效果再提升

只要定期使用就能改善討厭的塵蟎過敏原,希望這篇的內容有解決大家對塵蟎的疑問,也歡迎大家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如果還有任何除蟲除蟎的困擾,也可以利用Line線上客服諮詢我們唷!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