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塵蟎?拒絕過敏,教你除塵蟎方法

早晨起床會打噴嚏,皮膚關節處容易乾癢,這些通通都是過敏症狀,而醫師指出台灣最大過敏原,就是那些肉眼不輕易發現的塵蟎,因此除塵蟎也是格外重要的居家清潔環節之一。

居家有塵蟎不打緊,但如果你是過敏體質,也有種種塵蟎過敏症狀,這樣不僅不容易痊癒,症狀還可能變本加厲呀!所以如何消除塵蟎,就是擁有過敏症狀的你,非常需要知道的事情。

這次除蟲專家家福來朗要告訴你,一般常見的三種錯誤除塵蟎方法,還要不藏私告訴你簡單快速的除塵蟎妙法,讓你的生活品質不再受到塵蟎影響。

肉眼看不見,如何消除塵蟎?

肉眼看不見,如何消除塵蟎?

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成了居家容易孳生塵蟎的主因,尤其室內擺放的沙發、地毯、寢具等棉織物品,都是牠們最愛的居住地,我們身上的皮屑更是牠們的食物來源。

久而久之,那些肉眼不輕易發現,繁殖又非常快速的塵蟎,就變得越來越多,若長期接觸過敏原,在抵抗力較不好的嬰幼兒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呼吸道、支氣管排斥關係,造成嚴重的過敏疾病。

而且像是起床就折棉被的好習慣,也是促使塵蟎孳生的原因之一,因為睡覺時人體散發出的溫度和水分,會使床鋪變溫暖潮濕,早起折棉被行為,反而會造成無法通風,孳生更多塵蟎。

另外除塵蟎最推薦的水洗日曬方式,也被日本研究發現,除塵蟎的效果非常有限,原因在於水洗只能洗掉2成的塵蟎,而直接日曬只會讓塵蟎,向棉被背光的陰影處躲藏,達不到消除塵蟎的效果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所以別再用錯誤的除塵蟎,讓我們來教你四個正確除塵蟎方法吧!

除塵蟎方法一:保持室內通風

因為塵螨喜歡溫暖潮濕,所以要避免室內濕氣過重,可以打開門窗保持通風,尤其冬季濕冷的天氣,大家都習慣將門窗緊閉、開啟暖爐,在空氣未流通的情況下,室內也容易造成塵蟎孳生。

除塵蟎方法二:注重居家清潔

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注重室內整潔,因為塵蟎維生的食物,就是我們的皮屑毛髮,甚至角落地板的灰塵,也都是牠們藏身之地,所以別再輕忽這些重要的小細節,從現在起開始著手清潔。

除塵蟎方法三:善用除濕機與烘衣機

塵蟎討厭高溫與乾燥,所以善用除濕機與烘衣機也相對重要,可以開啟除濕機,改善室內較容易潮濕的衣櫥、浴廁等居家環境,衣服洗淨後使用烘衣機,也相對比日曬高溫,更容易消除塵蟎

除塵蟎方法四:少用織物家具

只要塵蟎孳生地減少,相對數量也會大幅降低,所以可以把居家的纖維織物家具,改用皮製、木製或塑膠材質,布窗簾也可以換成百葉窗或遮光簾,來改善塵蟎孳生的問題。

除塵蟎,還有什麼更快的方式?我能預防嗎?

除塵蟎,還有什麼更快的方式?我能預防嗎?

如何消滅塵蟎如果不想大費周章,耗盡大量時間除塵蟎,福來朗會推薦你除塵蟎噴霧,只要搭配使用輕鬆一噴,就能做到消滅與預防塵蟎的效果。

福來朗的除塵蟎噴霧共有兩款,分別是殺蟎噴霧與天然防蟎噴霧,讓我們來介紹它們的特色與使用方式:

除塵蟎噴霧一:殺蟎除蟎噴霧

在家如何殺塵蟎?想要消滅室內塵蟎,推薦你使用殺蟎除蟎噴霧,水分子易滲透內芯,能解決殺蟎效果不彰的問題,且殺蟎快速有效,讓藥劑停留30分鐘,即可消滅5成以上塵蟎。

但是要記得後續一定要做清理與清潔,因為上面的塵蟎屍體與排泄物,也是造成過敏症狀嚴重的其中一個原因哦!

所以若使用在非肌膚接觸的物品,如地毯、沙發、床簾等,要用吸塵器清潔乾淨,若使用在肌膚易接觸的寢具,則需要利用洗衣機清洗,切記無法清潔清洗的物品是不能使用的,例如床墊。

除塵蟎噴霧二:天然防蟎噴霧

想要杜絕塵蟎,推薦你使用天然防塵蟎噴霧,成分使用天然草本精油,有淡淡的肉桂香氣,可以噴灑在任何需要防蟎的物品上,免洗免曬藥劑風乾後,可達到100%驅蟎效果。

建議可以搭配殺蟎除蟎噴霧使用,先將物品家具上的塵蟎消滅,洗淨或清潔後再噴灑,這樣已無塵蟎的物品,就會像是噴上一層防護層,可避免塵蟎孳生,效果也會更全面。

想要消除塵蟎非難事,只要選對塵蟎剋星,就能輕鬆有效率,使用兩款除塵蟎噴霧,照顧家人健康,提升生活品質,讓大家不再受塵蟎困擾,讓福來朗一同與你堅守家的健康與安全。商品或服務洽詢,歡迎多多利用Line線上客服諮詢

關於除塵蟎,你不可不知的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