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白蟻時,首要的白蟻除蟲動作你會怎麼做?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恐慌,便想要立即消滅白蟻,隨手拿起殺蟲劑就對著白蟻噴灑了,但是白蟻除蟲用殺蟲劑絕對是大忌!為了不只讓表面白蟻死亡,白蟻除蟲是非常需要耐心的,家裡有白蟻除蟲推薦自己除,還是找白蟻除蟲公司呢?白蟻除蟲價格怎麼算呢?其實可以依照預算和需求來選擇殺白蟻的方式,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白蟻除蟲該找除蟲公司嗎?居家除白蟻方法推薦你

白蟻除蟲該用殺蟲劑嗎?

通常在市面上買到的白蟻藥,大多都是可以消滅白蟻的殺蟲劑成分,除非你可以完全知道白蟻路徑、對巢穴全面噴灑,否則這樣的白蟻除蟲方式,只能殺死部分的表面白蟻。
而剩下受驚嚇的白蟻,會知道這地方有危險,轉移到其他地方,反而造成危害的擴大;加上每個家庭的白蟻問題不同、狀況複雜,建議是先了解危害狀況,諮詢白蟻除蟲公司後再選擇用藥會比較好。

除了白蟻除蟲使用殺蟲劑的迷思外,我們還列了以下三個常見的除白蟻迷思,來為大家解答:

白蟻會導致樹木死亡嗎?

白蟻是分解者,也就是自然界中的清除者,以枯木為食,會取食樹皮、樹幹表面的苔蘚、樹上枯死的樹枝;白蟻可能會削弱了樹木的四肢,在暴風雨中導致樹木傾倒,但不會取食植物的活細胞,也不會直接造成樹木生病或死亡。

白蟻除蟲該找除蟲公司嗎?居家除白蟻方法推薦你

白蟻會吃水泥或牆壁嗎?

大多數建築物都是用水泥建造的,水泥對白蟻沒有營養價值,牠們的消化系統也無法分解,因此水泥不是白蟻的食物來源。會誤以為白蟻吃水泥或牆壁,是因為白蟻在搜尋食物遇到縫隙時,會鑽入這些通道並把剝落的砂石搬移,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變寬,所以房屋外牆的裂隙最容易成為白蟻的入侵點。

白蟻除蟲該找除蟲公司嗎?居家除白蟻方法推薦你

使用紅檜木家具會減少白蟻危害嗎?

紅檜相對來說密度高、質地較堅硬,對於白蟻而言取食不易,但製成木材後,抗蟻效果減弱,當環境中沒有其他食物可選擇時,白蟻還是有機會取食紅檜木的。

白蟻除蟲價格行情不公開,該找公司還是自己處理?

如果有白蟻困擾,不曉得該自行處理或是找白蟻除蟲公司,可以先評估危害範圍,危害範圍的大小會影響施藥時間以及藥劑費用。

  • 危害範圍小可以自己買白蟻藥處理,雖然花時間,但白蟻除蟲費用會比較低
  • 危害範圍過大或者難以接觸到的地方,處理時間會更久,假如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又希望快速處理,就能考慮找白蟻除蟲公司協助。

白蟻除蟲公司到府除蟲服務

福來朗除蟲專家也有提供到府除蟲服務,歡迎線上填寫表單報名居家除蟲評估,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

限白蟻-中部地區以外(離島、花蓮、台東暫不提供):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車馬費$500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DIY除白蟻v.s白蟻除蟲公司費用

想了解更詳細自行除白蟻與白蟻除蟲公司的差異,下面整理白蟻除蟲比較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白蟻除蟲價格 頻率 效果 優缺點
DIY除白蟻 200-1000元 需要每週噴藥,持續用藥2週到1個月 確保使用方式正確、防治範圍皆有用藥,則都能有效白蟻除蟲。 1.白蟻除蟲費用較低
2.若危害範圍過大,相對要花較長的時間成本
白蟻除蟲公司 千元到萬元 到府白蟻除蟲一次可處理完畢,並含保固期限 1.專業評估並能處理房屋難以到達的區域進行白蟻治療
2.白蟻除蟲費用較高

不藏私除白蟻方法告訴你!白蟻除蟲推薦暢銷款

想要自行白蟻除蟲推薦福來朗的白蟻噴霧,特色如下:

  1. 低毒、無臭味、透明無色。
  2. 藥效長達14天,特殊藥劑能吸附表面、滲透木頭

白蟻除蟲原理是依據白蟻取食木頭、分食習慣,取食噴過藥劑的木頭後中毒,來消滅白蟻巢。

白蟻除蟲推薦使用方法

只要將疑似有危害的木頭都做噴灑,就可以讓白蟻在取食木頭時,把含有藥劑成分的木頭帶回巢穴分食,餵食蟻后或其他白蟻;當蟻后死亡就不會再繁殖,則有瓦解蟻巢的效果。
建議可以隔三天觀察白蟻數量,並一週噴灑一次藥劑,持續使用2週至一個月的時間,直到無發現白蟻危害後則可以停藥。

如果白蟻已經入侵房子,考慮到白蟻對房子和家具的破壞程度,需要快速進行處理,你可以將危害狀況與問題拍照下來,立即來電諮詢Line線上客服諮詢。

福來朗現在也有提供到府評估服務囉~只需酌收諮詢費與車馬費,就可以得到提升居家品質、改善蟲害問題的全方位建議。

如果需要防治師幫你到府除蟲除鼠,則會依照坪數、危害大小提供現場報價,評估酌收的諮詢費與車馬費,一個月內確定施作則予以扣除。

【收費方式】

不限任何蟲害-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

限白蟻-中部地區以外(離島、花蓮、台東暫不提供):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車馬費$500

讓福來朗白蟻除蟲公司給你施藥上的建議以及後續如何防止白蟻入侵的方法。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