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後車上有螞蟻怎麼辦?車上螞蟻水煙可以消滅嗎?消滅車子螞蟻這樣做就對了!

車上有螞蟻是一件讓人相當頭痛的事,不管是汽車或是機車,只要螞蟻跑進去裡面定居,都相當難清除。

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到行駛的安全,像是開車或騎車時,螞蟻突然跑到身上,可能就會因為驚嚇造成車禍憾事,或是螞蟻數量過多影響到車輛零件等等問題,以上狀況都是車內有螞蟻容易造成的問題。(更新於:2023/09/19)

為什麼車上有螞蟻?汽車長螞蟻3大原因!

車上長螞蟻通常會是什麼原因?大多是以下這三種原因,造成車上有螞蟻入侵!

1車子停在樹下螞蟻巢穴附近

有時候路邊停車,大家都喜歡停靠在樹邊想要遮擋太陽,但這很有可能就是螞蟻穴的大本營。

當汽車停靠後,螞蟻會發現領地多出不明物體並開始警戒、並探索這個新地方,如果判斷安全或是適合移居,就會有不少螞蟻開始轉移定居位置,造成車裡或是車殼有螞蟻出現。

2下大雨螞蟻避雨

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路面附近淹水,如果螞蟻正在巢穴外尋覓食物,可能就為了避雨,而尋找安全的停留地點。

停靠汽車的好位置對於螞蟻來講,亦能很好避免風雨侵襲,這就很可能導致車上螞蟻叢生,如果這時發動車子,就極可能將螞蟻帶回家中。

3在車上吃東西

如果經常在車上吃東西,不小心讓碎屑留在車上,會認為螞蟻認為這邊的糧食十分充足,

進而導致汽車長螞蟻,建議盡量減少於車內飲食的習慣,才可以有效避免車子螞蟻出現。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車子螞蟻會咬人嗎?車裡有螞蟻會產生哪些問題?

一般螞蟻不會主動攻擊人,通常都是因為受到驚嚇或是感受到領地被入侵,才會出現攻擊、啃咬的行為。

當車裡有螞蟻時,可能會產生不少問題,例如:螞蟻將汽車內部作為主要巢穴,數量慢慢增加後,啃咬管線、行車時爬上身體或是車內有螞蟻殘留的氣味等等問題,都極有可能出現。

下大雨後車上有螞蟻怎麼辦?車上螞蟻水煙可以消滅嗎?消滅車子螞蟻這樣做就對了!

5招處理車上螞蟻!

車內螞蟻清除第一招、車內全面清潔

定期清潔車內把吸引螞蟻的因素清除,並移除可能出現的螞蟻巢穴,能有效減少車內螞蟻出現的機率。

車子螞蟻處理第二招、車內使用除螞蟻膏

當車內螞蟻具有一定規模時,甚至已經產生巢穴的話,建議使用除螞蟻膏。

除螞蟻膏具有誘引螞蟻取食的成份,螞蟻取食後會帶回去餵食其他螞蟻,達成連鎖殺蟻的效果,也能將躲藏在隙縫、車內管線中的螞蟻一同去除。

解決汽車長螞蟻第三招、噴灑防蟲噴霧

如果停車位置時常會有螞蟻聚集,建議可以使用天然防蟑蟻蚊噴霧

將噴霧噴灑在車身周圍,能有效驅趕內車螞蟻,不讓螞蟻靠近車子附近,但因為是天然成份,所以需要定期噴灑,避免效果減弱!

車內螞蟻清除第四招、專業汽車美容

當車內有螞蟻或是汽車螞蟻藥效力較弱時,車上螞蟻聚集的狀況很難靠自己處理,建議可以嘗試尋找汽車美容除螞蟻,由專業清潔專家將全車做全面的整理,將車內螞蟻徹底清除。

改善車廂有螞蟻第五招、車上螞蟻水煙

遇到車上螞蟻水煙會是比較極端的除蟻方法,將車內密閉後開啟水煙除蟲,靜置數小時後再進入車內清潔,車內螞蟻大部分會死亡。

較麻煩的是,水煙藥劑會附著在整台車內,後續需要仔細做全車清潔,也需留意藥劑是否滲入坐椅或是地毯內。

該如何預防車內螞蟻入侵?

想要預防車內螞蟻入侵,可以嘗試以下幾個方就能有效避免車內有螞蟻入侵的機率。

1不要在車內飲食

在車內飲食時只要有食物的碎屑留在車上,就有可能吸引汽車長螞蟻或是螞蟻跑進車裡,所以減少在車內飲食,就能減少車子螞蟻出現的機率

2注意停車位置

停車的位置需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停在公園或是樹下,可以觀察附近有沒有螞蟻排成一列移動。

如果有的話周圍很可能會有成熟的螞蟻巢穴,當汽車停到附近時,就是入侵了螞蟻活動領域,螞蟻在附近覓食或巡邏時,就會往車子方向移動,造成車上有螞蟻的問題。

3車身附近噴灑防蟲噴霧

在車身與輪框附近定期噴灑天然防蟑蟻蚊噴霧,能有效避免螞蟻靠近車子附近,或是爬入車子管線之中,解決車殼或是車裡有螞蟻的困擾。

下大雨後車上有螞蟻怎麼辦?車上螞蟻水煙可以消滅嗎?消滅車子螞蟻這樣做就對了!

車上有螞蟻ptt熱門問題!

Q1.有推薦的車內螞蟻藥嗎?

想要在車內使用螞蟻藥,可以選擇福來朗除螞蟻膏,內含硼酸成份,能夠自然分解,並且具有誘引螞蟻取食效果。依照螞蟻分食特性研發,螞蟻取食後會回去餵食其他螞蟻,達成連鎖殺蟻效果,對付車上螞蟻立即見效!

Q2.車殼有螞蟻可以用螞蟻藥嗎?

車殼有螞蟻出現的話,建議先觀察螞蟻分布狀況,如果只出現在外層,可以使用螞蟻藥或是天然防蟑蟻蚊噴霧噴灑;但如果發現車上螞蟻已經跑進更內部時,建議請專業的汽車美容清螞蟻,除了可以將車上螞蟻去除亦能避免傷害汽車管線。

Q3.車廂有螞蟻窩怎麼辦?

當車內出現螞蟻窩時,代表狀況相當嚴重,尤其部分車內電線或管道,都可能被螞蟻堵塞影響行車安全。發現車廂有螞蟻窩時,建議先確認周圍是否有大型螞蟻巢穴,如果有的話先將車子移至他處,並且聯絡汽車美容維修廠,進行全車的清潔與檢查。

車上有螞蟻,推薦找除蟲公司嗎?

車上出現螞蟻時,建議先評估車內螞蟻狀況,如果數量不多可以先使用除螞蟻膏,並搭配水性除蟲噴霧,最後仔細清潔就可以避免螞蟻再度孳生。

若是車上已經出現螞蟻巢穴的狀況,就會建議找專業的除蟲公司並與汽車維修廠商聯繫,以免影響行車安全!專業除蟲公司推薦福來朗除蟲專家,研發除螞蟻產品數年,致力根絕有害生物的台灣在地品牌。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了解更多車子螞蟻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