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的除蟲劑選擇越來越多,挑選到有用的才是最重要的,是不是很常發生,買了熱門的ptt除蟲劑推薦,但是實際除蟲成效卻不太好?或是剛開始有用,但是一陣子以後,蟲子又跑出來了?

關於除蟲劑推薦其實相當的複雜,因為會需要依照所處的環境,與蟲害來做調整,才能夠達到最有效的除蟲。

我們依照福來朗除蟲的多年經驗,幫大家介紹除蟲劑的種類,幫助你找到最適合的除蟲劑與使用方式。

除蟲劑有分為哪幾種?

除蟲劑大致上分為兩類,噴霧式與水蒸式兩種。

噴霧式除蟲劑是大家比較常見的除蟲劑包裝,使用上相對簡單,只需要在害蟲出現的區域,或是門窗處定期噴灑,也能夠驅除害蟲,室內室外也都適合使用。

但是有時候會漏掉一些不容易噴灑的地方,例如天花板,或是櫥櫃角落等等,市面上有相當多品牌,選擇起來也較複雜。

水蒸式除蟲劑相比於噴霧式,則複雜不少,使用前食物與飲水都需要先拿開,只能在室內密閉空間使用,並且使用後空間內人會接觸到家具等物品,都需要擦拭過後才能使用。

為避免水煙式除蟲劑中毒使用期間我們與寵物都不能待在室內,因為水蒸式的成分,大多是對人體有影響的,但是好處是能夠較全面的除蟲,角落天花板都能處理到,並且蟑螂、蚊子、跳蚤,這些常見的害蟲都能清除。

  使用方式 使用地點 優點 缺點
噴霧式 手動噴灑 室內外皆可 簡單使用
品項較多
花費時間較短
針對局部仔細清消
使用後對空間影響小
較難處理天花板或隙縫的蟲類
水蒸式 煙霧除蟲 僅限室內 天花板角落一次清潔
較全面的處理害蟲
使用時房間需淨空
花費時間長,一次約二至三小時
使用後房間須再次擦拭
使用時人不能待在室內

該如何避免除蟲劑吸入過多?

該如何避免除蟲劑吸入過多?

除蟲劑本身會添加特殊的味道,讓使用的人可以知道說,現在正在使用的是環境用藥。

我們在使用的時候可能會有點擔心吸入過多的有害除蟲劑,首先可以先看看選購的產品成分,並非所有成分都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影響,產品本身都會標註是否需要特意避開。

例如水蒸式的除蟲劑,都會說明使用時不能待在該環境,一般的除蟲劑使用的時候,建議可以戴口罩使用,使用過後可以先開門窗短暫通風一下,讓嗆鼻的異味揮散。

家用的除蟲劑添加的成分,對人體來說都可以正常代謝,只要避免過多吸入或長時間大量接觸,否則不太會有影響。

除蟲劑推薦對症下藥,這樣才是最佳選擇

除蟲劑推薦對症下藥,這樣才是最佳選擇

除蟲劑百百種,我們除蟲劑推薦哪款呢?選購除蟲劑的時候,要先確定家裡出沒的蟲害是什麼,再依照害蟲去選擇除蟲劑,每款除蟲劑針對的害蟲都比較不同。

1.除蟲劑推薦防治對象:白蟻

家裡的木頭家具,一但出現白蟻,真的是讓人大崩潰,用殺蟲劑噴完,沒多久又看到新的一波出現,殺蟲劑只噴在白蟻身上,都是治標不治本,因為蟻后都躲在最深處,除蟲劑很難噴灑到。

會建議使用白蟻噴霧,噴在木頭上面,因為白蟻會啃食木頭,讓白蟻覓食後將食物帶回巢穴,達到瓦解巢穴的效果。

2.除蟲劑推薦防治對象:蟑螂

蟑螂很常出現在髒亂處,除蟲劑要噴灑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才能夠有效的驅趕,尤其是蟑螂移動的路徑,都可以噴灑。

市面上大部分的除蟲噴霧都有針對蟑螂做處理,除了殺蟲的功效,也會有預防的效果,家裡整理乾淨配合蟑螂藥推薦除蟲噴霧,能夠有效驅趕蟑螂喔。

3.除蟲劑推薦防治對象:蚊子

睡覺的時候有蚊子,真的很讓人睡不好,除了門窗緊閉,定期在紗窗與門口噴灑除蟲噴霧,能夠避免蚊子飛入、驅趕蚊子。

市面上針對蚊子的除蟲噴霧較少見,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是否有針對蚊子的處理喔!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好的除蟲劑要在哪裡買?

每次到賣場,看到一整排的除蟲劑,都會不知道該怎麼選,可以先評估家裡的環境,與需要處理的害蟲,再來做決定。

如果是在室內並且蟲害並不嚴重,可以選購噴霧式除蟲劑,如果是需要室內全面的除蟲,那可以選購水蒸式除蟲劑。

選購的時候,也可以看看除蟲噴霧背後的成分,如果是標榜天然的話,通常都是用驅蟲的精油,像我們的天然防蟑蟻蚊噴霧,可以有效驅趕害蟲,但需要多固定補噴才有效,適合擔心有異味的人。

除蟲噴霧可以選購保護持續時間較長的產品,這樣可以形成定期的保護,讓家中害蟲不容易出沒,再針對害蟲種類選購,就能有效除蟲喔!

ptt網友:除蟲劑推薦這款!

ptt網友:除蟲劑推薦這款!

ptt網友首推,福來朗除蟲噴霧可以殺蟲除蟲兩用,噴灑後可以形成兩週的保護優勢,只需要定期在害蟲易出沒的地方噴灑,讓害蟲遠離無法靠近。

經實驗室驗證,蟑螂、蚊子、跳蚤、螞蟻等居家害蟲都能夠預防,除了預防之外,也能夠當殺蟲劑使用,一罐多種用途,相較於市面上種類單一的除蟲噴霧,有更全面的去除效果。

產品也有完整售後服務,對於除蟲的疑難雜症,都可以Line線上客服諮詢除蟲專家處理。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