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塵蟎該如何除?塵蟎機吸過,不等於擺脫床塵蟎

床有塵蟎,第一個除床墊塵蟎動作你會怎麼做?是找一個陽光普照的天氣浩大工程一翻,清洗被套、利用高溫曝曬枕頭床鋪,然後將床頭、桌面、櫃上檯面擦拭的一塵不染。

再來拿起塵蟎吸塵器,每日例行將床塵蟎吸過一遍又一遍,除濕機也不例外全年無休開機上工沒停過,如此辛勞都是為了讓討厭的過敏原—塵蟎,能離我們遠遠的!

每天這麼辛苦為的就是清除床墊塵蟎,有時真的難免又累又懶又怠惰,床墊除塵蟎有沒有既輕鬆又不繁瑣的辦法呢?光靠以上基本方法能達到多少效果呢?讓福來朗帶大家來了解吧!

靠曬太陽就能徹底做到床墊除塵蟎嗎?

靠曬太陽就能徹底做到床墊除塵蟎嗎?

大家有沒有印象小時候,每當天氣好時家人會將棉被枕頭掛在陽台鋪在騎樓屋頂等,日照陽光一整個早上到下午的時間,等晚上蓋棉被時,所散發出的太陽香味及棉被的蓬鬆感,舒服的讓人非常好入睡。

以往最原始到至今的床墊除塵蟎方法就是使用曝曬,讓棉被、枕頭、床墊濕氣減少,利用日照紫外線40~60度的溫度,或是使用約55度以上熱水清洗及烘乾,就可以殺死棉被枕頭裡的塵蟎。

過程中也少不了時不時翻動拍打,拍掉殘留的灰塵、皮屑、及死掉的蟲隻、塵蟎屍體等,定期曝曬相對效果天然又顯著。

那床墊塵蟎、沙發等等家具又該怎麼辦,又大又重更別說一般家庭哪能有地方可以曝曬,曝曬相對有效果,可是能處理的家具相對就有限。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床墊塵蟎只靠除塵吸塵器就夠了嗎?

床墊塵蟎只靠除塵吸塵器就夠了嗎?

沒時間、沒地點無法達到定期曝曬及清洗的動作,就不能少了塵蟎吸塵器或塵蟎機,市面各式各樣的發明及功能,讓人可以方便拿取使用,睡前、起床都不可少了吸塵床鋪的動作。

各種功能雙渦輪超強吸力、拍打、UV紫外線殺菌、高效濾網等,聽起來心裡程面或許覺得安心了許多,效果其實遠遠沒有想像中的好。

專業醫生表示,塵蟎機用來將床除塵蟎效果其實有限,因人在離開床墊時塵蟎會往深處跑,靠近床墊時會因為人體的濕氣及溫度在靠近,只能清除表面約5公分左右的雜質及蟎蟲。

對於深層的塵蟎就無法達到相對效果,塵蟎機還是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吸除沙發及床墊塵蟎。每天吸一個心安但是床墊塵蟎還是默默地冒出來。

你家的床塵蟎問題,福來朗教你三招解決

1第一招:殺除塵蟎

使用殺塵蟎噴霧,除了不可清洗的床墊或沙發等不可噴灑,其餘床被套、窗簾等都可以噴灑,均勻噴灑塵蟎藥劑後,靜置30分鐘~1小時的時間,即可消滅五成以上的塵蟎,每兩週噴灑一次。

2第二招:清潔清洗

接著噴灑藥劑待時間差不多後,清洗噴灑過藥劑的物品,將殘留的過敏原如棉屑、塵蟎屍體、與糞便等下水洗乾淨,而不易接觸皮膚的地方做吸塵擦拭即可。

3第三招:天然防蟎

處理好了可清潔物品的塵蟎,再來就是將無法清潔的床墊、沙發等用吸塵先清潔過後,使用天然萃取精油製成的天然防蟎噴霧,形成防護層,能預防床墊塵蟎再孳生的效果。

天然防蟎噴霧針對居家常見的美洲室塵蟎及歐洲室塵蟎,達到驅避防護100%的效果,兩周至一個月定期使用,噴灑在任何需要驅趕塵蟎的用品及物品上,自然風乾不需清洗,就能達到輕鬆床除塵蟎的效果。

床墊塵蟎

想要全面性防護,建議也可以搭配使用殺蟎噴霧,消滅五成以上的蟎蟲,清潔清洗過後,再噴灑天然防蟎噴霧,一次達到殺除、清潔、防護的絕佳效果。
希望以上能幫助到對床墊塵蟎有困擾的你們,分享給受困中的親朋好友,找尋拒絕過敏原又能輕鬆不費力的好方法,有任何除蟲疑問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哦!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