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煙螞蟻藥有用嗎?水煙式除蟲劑適合殺螞蟻嗎?

家中發現螞蟻是許多人的困擾,時不時就看到三五隻小螞蟻探出頭,卻找不到源頭時,心情就會變得很阿雜。

有網友上網搜尋將螞蟻一網打盡的方法,看到PTT上許多人推薦使用水煙螞蟻妙招,除掉螞蟻外同時也可以消滅及家中其他害蟲,不過也有人擔心家中使用水煙式除蟲劑會有毒,或是覺得家裡東西太多,使用完需要大掃除很麻煩、人跟寵物要撤離不方便,或是怕藥劑沒效等等疑慮。(更新於:2023/11/17)

水煙螞蟻除蟲劑和水蒸式除蟲劑一樣嗎?

煙霧式除蟲劑是經由帶有藥劑的煙霧,滲透到家中角落縫隙,以達到水煙殺螞蟻效果。市面上常看到的水煙式除蟲劑螞蟻藥和水蒸式除蟲劑其實是同樣的意思,另外還有氣霧式除蟲劑,產品間的差異如下:

  • 水煙、水蒸式除蟲劑:皆需加水做為媒介觸發化學反應產生煙霧,只是成分比例略有不同。多種容量,可對應不同坪數選擇適合的大小。
  • 氣霧式除蟲:為噴罐式,壓下噴罐按鈕即開始噴出煙霧。大多為固定容量,較適用於小坪數空間。

水煙式除蟲劑對螞蟻有效嗎?

水煙式除蟲劑 福來朗螞蟻藥 一般殺蟲劑
原理 利用殺蟲成分可以溶解在水中,並在一定壓力下氣化的特性,生成微細霧滴,與空氣混合生成殺蟲煙霧,達到快速高效的殺蟲效果 利用螞蟻交哺分食習性,達到全巢瓦解 使用含有除蟲菊酯成分的藥劑,攪亂昆蟲的神經系統功能和生理代謝過程而達到殺蟲效果
優點 煙霧可深入家中縫隙,快速消滅家中害蟲 液態餌劑,螞蟻吃了之後帶回巢穴分食達到全巢瓦解 直噴螞蟻可使其立即死亡
缺點
  1. 使用水煙式除蟲劑螞蟻藥事前與事後準備工作繁雜,事後需對家中進行大掃除避免藥劑殘留
  2. 家中若有寵物需先帶離,避免中毒
  1. 餌劑乾掉需補充
  2. 無法立即殺死螞蟻,等待時間較長
  3. 家中若有寵物需注意,放在不易舔食處
  1. 只要看到螞蟻就要補噴
  2. 無法深入螞蟻巢穴瓦解蟻巢
  3. 家中若有寵物需先帶離,避免中毒
價格 100~300元不等 100~200元之間 通常百元以下
方便性 ☆☆ ☆☆☆☆ ☆☆☆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使用水煙殺螞蟻,事前準備這樣做才安心!

使用水煙殺螞蟻,事前準備這樣做才安心!

殺螞蟻水煙使用方法一覽如下,使用水煙式除蟲藥殺螞蟻需注意以下事項。

  1. 妥善將食物收好或用塑膠袋隔離。
  2. 將家具、寢具、衣物等用塑膠袋套起來或整理箱收好,避免使用水煙除螞蟻時接觸到藥劑。
  3. 撤離房間內的寵物或植物避免中毒,如家中有養魚,需關掉幫浦並完全將魚缸覆蓋。
  4. 暫時關閉火災警報器並封住警報器避免觸發。
  5. 關閉房間內的門窗,確保室內處於密閉空間。
  6. 使用完畢應注意通風並徹底清潔防止水煙式藥劑殘留,後續對人體造成影響。

水煙除螞蟻6大注意事項!

  1. 想使用水煙式除蟲劑對付螞蟻的話,建議購買有環境用藥證號的商品,並詳讀使用說明。
  2. 告知住家大樓管理員或貼公告告知鄰居,避免誤以為發生火災。
  3. 需先將煙霧偵測器暫時關閉或以保鮮膜封住,避免偵測到煙霧鳴叫引起恐慌。
  4. 寵物、植物應置於戶外通風處或暫時帶離場所。
  5. 門窗緊閉,以達到使用水煙除螞蟻可以有較好的效果。
  6. 使用完建議2小時後再進入室內並保持室內通風。

關於水煙螞蟻ptt&Dcard常見問題有哪些?

關於水煙螞蟻ptt&Dcard常見問題有哪些?

Q1.車內有螞蟻,適合用水煙嗎?

水煙對螞蟻有用嗎?PTT許多網友都會推薦使用水煙殺螞蟻,不過要慎選停車地點,否則被當成火燒車誤會就大了;此外也有網友分享把車停在大太陽下曬一下午,或是使用除螞蟻膏和顆粒狀的除蟻粒劑也能達到除蟻效果喔!

Q2.水煙殺螞蟻有副作用嗎?

若短時間內吸入大量水煙藥劑可能會有頭暈、頭痛、噁心和嘔吐等等中毒症狀,或是短時間大量接觸藥劑可能引起皮膚紅腫或搔癢,若發生上述症狀請盡速就醫。

Q3.水煙除螞蟻後,衣服要洗、棉被要換嗎?

螞蟻水煙式除蟲劑的藥劑成分多為除蟲菊酯,對節肢類動物屬於神經毒,對人來說毒性相對較低,可正常被人體代謝,不過還是建議將會與肌膚直接接觸的東西清潔擦拭過再使用較為安全!

螞蟻水煙推薦福來朗!安心又有效

除了使用水煙螞蟻藥除蟻之外,推薦你也可以選擇福來朗除螞蟻膏搭配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餌劑與噴劑雙重殺蟻更有效果!

福來朗除螞蟻膏、水性除蟲噴霧有政府把關的環境用藥讓您使用更方便、安心,選擇福來朗除蟲專家,讓您生活不再擔心受怕。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除了水煙殺螞蟻方法,以下推薦你更多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