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塵蟎?抗過敏就靠這幾招

一到季節交替期間就是過敏季節,常見的過敏疾病,像是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通通接踵而來,不僅影響睡眠還有生活品質。

加上合適的溫度與氣候,讓塵蟎容易大量孳生,所以消滅塵蟎刻不容緩,想要避免塵蟎干擾你的生活,就跟著福來朗一起來了解如何消滅塵蟎吧!

這次我們要教大家消滅寢具塵蟎的方式,解答為什麼空氣清淨機消滅塵蟎效果有限,並推薦短時間有效消滅塵蟎之產品,讓你除蟎輕鬆容易。

如何消滅塵蟎?棉被塵蟎、枕頭塵蟎如何對付?

如何消滅塵蟎?棉被塵蟎、枕頭塵蟎如何對付?

塵蟎最喜歡孳生的地方就是寢具,因為睡覺時身體的體溫與水分,會使床鋪溫暖潮濕,加上我們掉落的皮屑或頭髮,都是塵蟎的食物來源,所以想要消滅塵蟎,先決處理位置就是寢具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塵蟎怕什麼?塵蟎討厭高溫乾燥,因此對付牠們,你可以利用以下兩種方式:

消滅塵蟎方法一、熱水清洗

日本研究發現,一般水洗只能消滅2成塵蟎,真正能達到除蟎效果,應使用55-65度的熱水清洗,才可消滅塵蟎與附著的其他過敏原,且必須做到每月定期清洗,才能有效消滅塵蟎。

消滅塵蟎方法二、高溫烘乾

因為塵蟎討厭高溫乾燥,洗淨完的床單寢具,可以直接使用烘衣機高溫烘乾,比太陽曝曬更有效,一來是溫度可達到消滅塵蟎的60度,二來是可快速讓水分揮發乾燥,不讓塵蟎有機可趁再次繁殖。

必須特別注意的是,除了塵蟎是過敏原外,包括塵蟎屍體、排泄物等,也都是會誘發塵蟎過敏症狀的其中原因

所以將物品洗淨烘乾後,避免上面還附著其他過敏原,則可以在陽台拍打、抖動,甚至是使用吸塵器等工具,以確保物品不再有過敏原附著。

空氣清淨機可以消滅塵蟎嗎?其實清除塵蟎更重要

空氣清淨機可以消滅塵蟎嗎?其實清除塵蟎更重要

房間塵蟎很多怎麼辦,很多人可能會想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消滅塵蟎!空氣清淨機原理,是讓室內流動的空氣,透過濾網過濾掉較大微粒物、汙染微粒物與異味,最後由風扇將清潔後的空氣排出。

當起床揚起的灰塵、排泄物等空氣中過敏原,使用空氣清淨機處理,可過濾室內的懸浮粒子與過敏原,但對消滅塵蟎卻效果有限。

主要原因是塵蟎相較空氣懸浮粒子重量較重,並不會飄散在空氣中時間很長,所以要過濾塵蟎或消滅塵蟎,相對機會就比較少,這也是使用後會發現,對塵蟎過敏患者並沒有顯著改善的原因。

所以消滅塵蟎才是最重要的,相較於空氣清淨機來說,除濕機更能減少塵蟎孳生,在潮濕環境搭配除濕機,只要保持室內溼度50%以下,就能有效讓塵蟎脫水而死。

如果你想要更有效率消滅塵蟎,除蟲專家福來朗會推薦你殺蟎除蟎噴霧!

針對台灣常見的兩種室塵蟎,有效達到95%以上消滅塵蟎效果,水性藥劑分子易滲透至內芯,有效消滅深層塵蟎,解決只有表面殺蟎效果不彰的問題。

使用方式相當方便,只需要針對想要消滅塵蟎的物品,大面積噴灑讓每處都有覆蓋到藥劑,並讓藥劑停留約30分鐘的時間,使用這種除塵蟎方法即可消滅物品5成以上的塵蟎。

因物品上會附著其他過敏原,如排泄物、屍體等,所以使用殺蟎除蟎噴霧後,一定要再做過清潔,切記無法清潔清洗的床墊,則不建議使用此產品。

像是使用在地板、窗簾、沙發等家具,可以使用吸塵器吸除過敏原;使用在床單、寢具上,則記得將多餘藥劑與過敏原洗淨,才能有效消滅塵蟎過敏原。

解決室內過敏原,就能減緩你的過敏疾病,不再受到過敏原影響,就讓除蟲專家福來朗,與你共同抗塵蟎打造沒蟎生活,避免再有塵蟎干擾你的生活品質吧!

消滅塵蟎,推薦你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