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驅除果蠅?教你幾招對付餐桌上的不速之客

果蠅體型小數量多,每當餐桌有擺放食物,或是購買水果回來,那些食物氣味或是發酵味,就容易招惹果蠅來,置之不理的話又怕孳生越來越多。

不想讓居家室內一堆果蠅飛,要怎麼驅除果蠅

這次我們要先為大家講解網路常說,用酒精或精油驅除果蠅的方法究竟是否可行。再來還要介紹簡單三招驅除果蠅的方法,讓你定期做到就可以減少果蠅孳生源,文末再推薦你一個秘密武器,想要有效驅除果蠅,使用這個就能一網打盡!

驅除果蠅可以用酒精或精油嗎

驅除果蠅可以用酒精或精油嗎?

在網路上搜尋驅除果蠅的方法時,很常看到的說法是可以噴灑酒精或是用精油,但是這樣的驅除果蠅原理是什麼呢,就讓我們來幫大家一一拆解其中的奧秘。

想要驅除果蠅,你可以在有發現果蠅的地方,直接噴灑酒精,這樣的方式主要目的並不是驅除果蠅,而是當果蠅沾染到酒精,牠的翅膀會因為被沾濕而無法飛起,因而掉落在桌面或地板。

這時只要將墜落的果蠅,處理掉打掃乾淨就可以了,而另外一個會推薦使用酒精的原因,是因為酒精毒性低、較無腐蝕性,且危險性較低,所以才會有驅除果蠅可以使用酒精的道理。

另一種方式是驅除果蠅的方法是噴灑精油其實是因為害蟲們,通常都很討厭刺鼻的味道,所以當你使用草本精油,尤其是檸檬香茅或薰衣草味道,就會有驅除果蠅讓不敢來的效果

如何驅除果蠅?簡單三招驅除果蠅的方法傳授給你

如何驅除果蠅?簡單三招驅除果蠅的方法傳授給你

但是看到果蠅才使用噴劑或精油的除果蠅方法,不僅驅除果蠅的速度慢,還是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究竟如何驅除果蠅才能有效果呢?想要室內減少果蠅數量,唯有顧好生活環境,定期做到這三件事,才能改善室內果蠅問題。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驅除果蠅方法一:定期丟棄垃圾

使用過後的衛生紙或是食物殘渣,丟棄在垃圾桶內,若加上天氣悶熱,或長時間沒有丟棄整理,就很容易變成果蠅的孳生地,為避免有這種情況發生,驅除果蠅的最好辦法就是定期丟棄垃圾。

驅除果蠅方法二:水果發酵品適當保存

水果或發酵品的味道,也是容易誘引果蠅來的其中一個原因,為了避免果蠅數量越來越多,除了要將原本裝水果或發酵品的塑膠袋丟棄外,建議可以用密封罐或放置冰箱貯存水果或發酵品。

驅除果蠅方法三:定期消毒管線

除了一些誘引他們的味道與孳生地外,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還有排水孔管線,因為果蠅喜歡潮濕的地方,有可能繁殖地點是廚房或浴室的水槽出水口,所以定期使用清潔劑,消毒管線也是很重要的。

想一次消滅他們!怎麼驅除果蠅?

當以上的驅除果蠅方法你都實行的話,基本上室內就不會再有果蠅孳生地,果蠅很多的情況基本上不太會發生,這時候還是有幾隻飛舞時該怎麼驅除果蠅呢?想要消滅剩餘的果蠅,我們推薦你使用除果蠅餌劑。

福來朗的除果蠅餌劑與市面上除果蠅方法較不同,商品內含一個獨家鋁罐設計,還有五包分裝餌劑,鋁罐上蓋是簍空花紋,採螺旋的轉蓋設計,一轉就能安全鎖緊,不僅美觀還能避免誤觸藥劑。

而餌劑是採分裝式,一盒共有五包餌劑,藥劑使用不浪費,使用期限還可延長5倍之久,若使用一包餌劑,就捕盡所有果蠅,其他藥劑還能留著下次使用。

而且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鋁罐上蓋轉開,拿取一包餌劑拆開後倒入,再將上蓋鎖緊,放置在容易出現果蠅的位置,就可以輕鬆驅除剩下的果蠅了。

若已放置約三週至一個月時間,需要更換果蠅防治藥劑,也只需要將鋁罐與原本藥劑洗淨後,重新打開一包重新添加進去,不僅環保又方便。

而果蠅藥劑採用天然酵素味道與獨家果粒配方,讓誘引效果加倍,與市面不同的液體餌劑,還有黏捕擊殺果蠅的雙重功效,不管是取食到藥劑死亡,或是太貪吃遭液體藥劑黏住,都能有效改善家中果蠅問題。

還在為怎麼驅除果蠅感覺到煩惱嗎?只要居家定期實行我們介紹的驅除果蠅方法,再搭配上我們推薦的除果蠅餌劑,就能事半功倍解決你的困擾了,除蟲專家推薦你快購買厲害的驅除果蠅餌劑來消滅他們!

了解更多驅除果蠅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