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跳蚤怎麼做?告訴你挑選防跳蚤藥重點

每年的3-5月與10-11月,進入春秋的時節,就是跳蚤盛行的季節,曾經有發現跳蚤的就知道,跳蚤有多麼的煩人,被咬的滿腳都是傷口很癢外,還因為體型太小,防蚤變得超困難。

所以我們都會建議客人,在跳蚤開始猖狂前,就先備好對應措施來防跳蚤,除了要告訴你一般防跳蚤藥、防蚤噴霧怎麼選,還要介紹不用藥又可以防跳蚤的方式。

如何防止跳蚤上身?有消滅跳蚤的方法嗎?只要做好事前的預防跳蚤事項,把挑選防跳蚤藥的重點記下來,這樣雙管齊下的方式,之後就不需要再煩惱還有跳蚤的困擾了!

防跳蚤

防跳蚤,有沒有不用藥的方式?

其實家裡有跳蚤,通常都是人為或是寵物帶進居家內的,所以要預防跳蚤,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環境整潔,以下介紹四個不用藥的防跳蚤方式,讓你可以減少被跳蚤咬的困擾。

1預防跳蚤方式一:陽光曝曬

當室內溼度降至50%以下時,儘管家裡有跳蚤,繁殖的蚤蛹或卵也都無法孵化,所以建議可以打開門窗,使陽光照射進來,降低屋內濕氣、增加空氣流通,或根據房間大小使用除溼機。

並定期的把室內較容易滋生跳蚤的物品,像是地毯、寵物睡墊等,清洗乾淨後拿至太陽底下曝曬,不僅可以不讓跳蚤繼續繁殖,太陽曝曬的情況下,也會讓跳蚤無法生存。

2預防跳蚤方式二:使用吸塵器

跳蚤最喜歡待在陰暗角落處,或是常有灰塵、塵埃的地方,所以想要預防跳蚤,就要針對這幾處加強環境清潔。

可以使用真空吸塵器防跳蚤,並將酒精或除蚤藥,噴灑在吸頭或集塵袋上,定期針對地板縫隙處、傢俱底下陰暗角落,仔細地吸塵一遍,並把距離地面一公尺的距離,作為重點打掃的位置。

3預防跳蚤方式三:清除居家附近雜草

在室外環境上,跳蚤除了喜歡躲藏在陰暗角落、縫隙處外,還常常會在樹叢下土壤表層,或是較常有貓狗排泄物、棲息地的地方做生存。

若居家環境雜草叢生,就容易讓跳蚤在附近繁殖,依附著我們的衣褲或寵物進入我們家中,所以定期修剪花園、草坪,不讓雜草叢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預防跳蚤的一大重點

4預防跳蚤方式四:利用薄荷、肥皂水防跳蚤

想要預防跳蚤另一個辦法,就是使用跳蚤不喜歡的植物驅趕牠們,像是你可以在庭院種植薄荷,讓跳蚤因為薄荷味道,想遠離你的居家環境。

肥皂水也是防跳蚤的方法,因為跳蚤會沿著牆角跳躍,當你將盛裝肥皂水的碗盤,放置在床邊或角落邊,跳蚤就容易在跳躍時,跳於水中被肥皂水淹死,並持續放置到不再有跳蚤出現。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如何防止跳蚤上身?

跳蚤並不會寄生在人身上,想要防止跳蚤上身,除了利用防蚤噴霧、除蚤藥,做好環境的清潔、跳蚤防治;如果從戶外回家,也可以在進屋前,輕輕拍開、抖動衣褲,盡量讓跳蚤跳離衣物身上,並且在進屋後將身上衣服換洗,就能大幅度減少跳蚤跟隨家中。

而跳蚤討厭草本植物的香氣,大多有驅蟲功效的植物,像是薄荷、檸檬香茅、樟腦等,跳蚤都不喜歡,所以防蚊液可以防跳蚤嗎?如果有到戶外活動,使用防蚊液也能避免被跳蚤咬。

關於跳蚤討厭的精油,了解更多:跳蚤怕不怕酒精、香水或精油的味道?跳蚤怕什麼氣味一次解惑

另外,如上文所述,跳蚤也喜歡陰暗潮濕的環境,當濕度在50%以下,跳蚤便會難以存活、甚至死亡,因此使用除濕機、降低居家的濕度,也是能有效預防跳蚤的方式之一。

防跳蚤藥和防蚤噴霧,我該怎麼選擇?

如果以上幾個方法你都使用過,但好像跳蚤困擾並沒有解決,或是你想要在跳蚤繁殖季節前,就先使用藥劑預防跳蚤的話,我們會建議可以一週防範一次,連續防範兩次的時間。

這樣的防範方式,原因在於可以去除跳蚤外,也可以避免蛹或卵因受保護,未接觸藥劑死亡,造成二次孵化再次危害的關係。

那以福來朗為例,我們販售的是除蚤噴霧,使用天然除蟲菊精成分,對環境幾乎無害,並且經過政府認證檢測,使用的時候噴灑在布製品上,靜置五至六小時,再將布製品清洗就能將跳蚤清除。

關於防跳蚤噴霧,了解更多:跳蚤噴劑怎麼使用?除跳蚤跟防跳蚤推薦用什麼噴劑?

防跳蚤藥

室內外防跳蚤藥推薦:福來朗除蚤噴霧

福來朗除蚤噴霧,可以噴灑在居家室內,跳蚤常出沒的角落處,此種藥劑可以殘效兩週左右,不管是事前預防跳蚤,或是居家有跳蚤出沒都很適用,只要跳蚤經過接觸就會死亡。

除了室內環境,室外也適合使用,適合噴灑在居家室內外通風處或工廠等。建議噴灑完保持通風,並定期在跳蚤易出沒的地方,或是門窗入口噴灑。

如果你想要聰明預防跳蚤,或是正在找尋有效殺跳蚤藥,歡迎透過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除蟲專家各式的防跳蚤藥皆有販售,在官網購買快速又方便,趕快到我們的害蟲專區,選購最適合你的防跳蚤藥。

預防跳蚤,相關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