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蟑螂是大家最討厭的事,因為我們都知道,一旦家裡有蟑螂,很快地就會從一隻變成十隻,十隻變成百隻,而且牠們平時喜歡躲在隱密處,要驅蟑滅蟑就變得更不容易了

為什麼驅蟑這麼難?哪些驅蟑方法最有效?市面驅蟑劑最推薦哪一種?這次除蟲專家福來朗,要推薦兩款驅蟑劑,並解開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蟑螂,以及生活環境難以無蟑的三個原因!

為什麼驅蟑螂這麼難?因為這三個原因讓牠們不減反增

蟑螂擁有強大的生存機制,才能讓牠們可以生存在地球上4億年,還見證了我們人類的進化史,接下來告訴你,蟑螂數量多,驅蟑螂永遠都驅不完的原因。

難驅蟑螂原因一:營養均衡不挑食,雜食性什麼都吃

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幾乎都能看到蟑螂,生活在我們之中還不輕易挑食的蟑螂,幾乎是跟隨著我們吃,我們可以吃的牠們都能吃,我們不想吃或不能吃的,牠們照樣也會吃。

且就算環境打掃乾淨都沒有食物,只有水分的話,蟑螂還是能存活至少45天;若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依舊可以存活兩周以上。

而且環境中真的沒有食物時,蟑螂是會互相殘殺,分食同伴屍體取得養分的,這也是為什麼牠們可以存活這麼久的原因。

難驅蟑螂原因二:生命力超強,處處都能成為牠的家

蟑螂喜歡溫暖潮濕的地方,約24到32度活動力最強,生命力頑固的蟑螂,唯一害怕的大概是氣溫只有四度以下時,因為蟑螂會完全失去活動能力。

但冬天那麼冷的天氣,不要說害蟲無法活動,連我們都無法適應那麼冷的溫度,所以紛紛在室內開啟暖爐,為了保持家中溫暖,一旦蟑螂爬進家中,又能重獲活力繼續繁殖了。

生存環境不受限的蟑螂,經過長時間演變,無論是柴堆、植物、高山或是洞穴…等,有著獨特構造的牠們,都能輕鬆適應各種地方。

難驅蟑螂原因三:繁殖速度快,幾個月就能生出幾千隻

最令大家害怕的,就是蟑螂的繁殖速度,出生後兩個月就具備繁殖能力,一生至少可交配6~7次,多夫多妻制的生活型態,讓牠們產下的蟑螂蛋和小蟑螂,數量驚人又可觀。

這樣的生殖方式,讓牠們族群數量能快速增加佔領棲息地,且依照蟑螂的繁殖能力,若相互或跨代交配的方式繁殖,數量則呈幾何式增長,即便將90%的蟑螂殺死,依然可以繁衍無數後代。

不想遭蟑螂佔據,居家驅蟑方法推薦你兩款驅蟑劑

雖然要滅絕所有蟑螂是不可能的事,但對我們來說牠們依舊是害蟲,想避免居家遭蟑螂佔據,那最好的驅蟑方法該怎麼做呢?

除了居家一般清潔打掃外,你還可以搭配兩款驅蟑劑,針對蟑螂排斥味道製作,一款驅蟑劑只要接觸藥劑,約5-10秒就會死亡;另一款則是用味道驅蟑螂,避免再次發現牠。

驅蟑方法一:香茅油

研究發現,蟑螂害怕香茅與精油味,由天然植翠精油組成的驅蟑劑香茅油,可直接噴灑於居家環境中,或用來清潔擦拭桌面與地面。

濃厚的味道能有效驅蟑螂,只要隔兩週定期使用,就能達到家裡無蟑的效果。

驅蟑方法二:除蟲噴霧

針對蟑螂常出沒的地方,如排水孔、門窗等對外管道噴灑使用,藥劑有殘效效果可達兩週以上,味道濃厚有效驅蟑,味道散去後,只要經過接觸藥劑的蟑螂,則會中毒死亡。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不僅可以驅蟑還有殺蟑的效果,有效降低家裡蟑螂數量,不讓牠們再次入侵。

不讓居家遭蟑螂佔據,兩款驅蟑劑推薦給你,再搭配居家環境整潔,就能改善蟑螂困擾,不再提心吊膽,擔心蟑螂再次入侵了。

讓除蟲專家福來朗,帶你走向無蟲居家好環境。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你按下詢問鍵,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提供最專業Line線上客服諮詢

延伸閱讀與驅蟑產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