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鼠怎麼辦?讓滅鼠專家告訴你如何滅鼠

老鼠危害百百種,會造成食物破壞、物品損壞無法使用,嚴重的話還可能引起火災、水災,甚至是影響健康。

而且還要擔心,老鼠會不會抓不完,是不是家裡發現一隻老鼠時,已有一窩老鼠躲藏在暗處。

別擔心!有老鼠的問題讓滅鼠專家福來朗幫你解決。這篇除蟲專家要告訴你家裡有老鼠怎麼辦,住家滅鼠怎麼做,還要介紹幾款施藥方便又有效的老鼠藥推薦給你們。

住家滅鼠

住家滅鼠,兩種迷思你也有嗎?

教大家預防鼠害與住家滅鼠的方法之前,要先解開流傳已久的兩大滅鼠迷思。

1老鼠聽得懂人話,住家滅鼠好難?

長輩常說抓不到老鼠,是因為牠們聽得懂我們的語言,總要我們不要大聲討論放鼠藥的位置,還要用其他代名詞取代,連溝通都要用英文,就怕老鼠聽到我們放置鼠藥的地點。

但研究指出,其實老鼠並不是聽得懂人話,影響到住家滅鼠的機率,而是老鼠的警戒心強,有著強大的記憶力,才會遲遲不肯掉入你早已設好的陷阱。

2手接觸過老鼠藥,會降低老鼠取食

你有聽說過,鼠害防治時鼠藥不能用手直接施藥嗎?因為聰明的老鼠會因為味道的關係,巧妙的避開不取食,擔心其中可能有詐。

其實這是錯誤的,老鼠常在我們生活周遭行動,並不會因為我們散發的味道感到排斥,雖然老鼠的學習力強,但是也需要反覆練習才有影響。

像是吃老鼠藥的餌劑中毒死亡,並不會讓牠們聯想發現,與食物或毒餌有關,再者中毒死亡的老鼠,可能已離施藥地點有段距離,難以察覺是食用毒餌導致,所以不必擔心此問題。

有老鼠怎麼辦

有老鼠怎麼辦?靠這三招有效杜絕

有老鼠不外乎是因為有食物誘引牠們來,或是有孔洞、縫隙,讓牠們有機可趁的鑽進家裡做危害,所以做到以下四件事,就能杜絕有老鼠侵入你的家了!

住家滅鼠要點一:檢查出入孔洞並填補

老鼠經常從對外的孔洞與縫隙,鑽進你的家中,你可以檢查天花板、牆壁是否有裂縫,並購買水泥砂或發泡填補劑做填補,或利用鋼絲球揉捏成洞口的形狀,塞在發現的孔洞中。

住家滅鼠要點二:選用材質堅固的紗窗,避免遭老鼠咬

家裡的紗窗長期使用,容易有破損與縫隙,加上一般材質,老鼠很輕易地就可以咬破,從洞口中鑽入,所以你可以選擇加裝,不鏽鋼、鐵絲材質的紗窗,材質較為堅固也不易遭老鼠啃咬破壞。

住家滅鼠要點三:注意環境整潔與食物保存

食物是吸引老鼠的主要原因,除了要把垃圾桶、廚餘桶加蓋,使用後的碗盤盡快清洗乾淨,並將食物密封保存,還要注重環境與減少雜物,才能有效避免提供老鼠躲藏。

除了以上三種預防老鼠的方法,您還可以搭配使用老鼠藥做防治,鼠藥餌劑超多種,消滅老鼠的方法你有很多選擇,接下來為你介紹幾款餌劑的差異。

如何滅鼠

如何滅鼠?滅鼠專家的四款老鼠藥推薦

住家滅鼠產品推薦第一首選,是市面上常見的老鼠藥推薦,不僅施藥方便、購買容易,只要將老鼠餌放置在老鼠常出沒的地方與路徑,並定期觀察藥劑是否有取食即可。

滅鼠餌劑成分多為抗凝血劑,取食餌劑中毒的老鼠,藥效發揮後,老鼠藥口渴與內出血的症狀,會影響牠們的行動與判斷力,並往光源和水源的地方死去。

市售的老鼠藥,餌劑有很多種,包括糊狀劑、蠟塊劑、顆粒劑、水劑,不同的藥劑形式,對應著不同的適用地點,依照需求做選擇,選擇正確滅鼠推薦老鼠藥效果更加倍。

適用於室內住家滅鼠藥推薦:糊狀劑

福來朗的消滅老鼠誘餌為糊狀劑,與其他幾款餌劑相比,花生味道香濃、引誘力強,使用不織布包裹藥劑,小孩、寵物不易誤觸或誤食,且施藥方便容易。

適用於戶外或潮濕環境滅鼠藥推薦:蠟塊劑

鼠煞剋鼠靈兩款產品為蠟塊劑,藥劑外圍受蠟包覆較無味道,不易被雨水沖刷稀釋或無效,可以切割成多塊,多處放置使用。

適用於大面積倉庫與廠房老鼠藥推薦:顆粒劑、水劑

顆粒劑如滅鼠王擒鼠皇,內含玉米、穀物等誘餌製作;水劑如淨滅鼠允滅鼠,無抗藥性、無氣味,可混於老鼠食物中,兩款餌劑較適合人煙稀少的地方,以免有寵物或小孩誤觸、誤食。

以上4種住家滅鼠的老鼠藥,使用表格條列呈現更清楚:

藥劑
形式
糊狀劑 蠟塊劑 顆粒劑 水劑
適用
地點
居家
室內
戶外
潮濕環境
倉庫
廠房
大量食物之環境
產品
特色
花生味香濃,引誘效果好;藥劑受不織布包裹,可避免寵物小孩誤觸或誤食。 天然穀物配方製成,蠟包覆式誘餌,不易被雨水沖刷、稀釋,可切割使用。 內含穀物配方,誘引效果佳,避免施用於寵物小孩的環境。 無抗藥性、無氣味,可混和於老鼠食物,適合缺水,有大量飼料之倉庫。
對應
產品名
消滅老鼠誘餌 鼠煞
剋鼠靈
滅鼠王
擒鼠皇
淨滅鼠
允滅鼠

只要依照適用的地點,選擇相對正確的藥劑,並放置在老鼠常出沒的地方,消滅老鼠變得輕鬆容易,讓推薦滅鼠專家福來朗,解決住家滅鼠問題,守護你的家。

滅鼠專家品牌福來朗,網路&實體店面介紹

福來朗是由「澄朗興業」於2018年成立的品牌,我們曾為無數品牌商代工,多年經驗讓我們
搜集龐大的數據與實驗,並使用科學的方式驗證各種藥物對於害蟲與環境的效果。

我們致力於找到友善環境與居住品質之間的平衡,希望用知識與智慧去除居家害蟲,守護環境,不讓環境受傷害的同時,也能保持生活品質。

滅鼠專家

並在台中朝馬附近,開設全台第一間「居家環境衛生用藥」專賣店,地址是台中市西屯區環河路21號,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有除蟲相關問題都有專人會為你服務唷!

另外我們也有提供台中滅鼠商品線上訂購,可以宅配到府或7-11取貨,而且只要滿$850就享有免運費的活動,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電話(04)2254-4793,或用LINE、FB私訊我們。

滅鼠專家

我們販售的滅鼠商品,有最多種劑型,並會依照你的危害情況,推薦你適合的產品,且一步一步教你如何使用,陪你除鼠到好,想要輕鬆滅鼠絕對不是問題。

老鼠藥哪裡買點擊前往購買,住家滅鼠齊全又有效的老鼠藥

如何消滅老鼠?更多知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