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阿沐】除螨大作戰|改善過敏鼻

本來我就是一個資深過敏人…現在還升格為過敏兒的媽…(好慘),一直都在為了改善過敏而努力!

要改善過敏,就要從體質努力,環境的改善也同樣重要!!

鼻子過敏的人,有90%的過敏原是塵蟎。所以為了對抗塵蟎,家裡除蟎的法寶可不少~~對於阿沐我來說,平時床單、枕頭、窗簾的定期清潔很重要,除蟎吸塵器、烘被機、除濕機、空氣清淨機…這些當然也是必備品。

大家知道嗎?塵蟎這鬼東西也不是隨便丟洗衣機洗一洗就能洗掉的…最好要以60度的水加衣物清潔劑浸泡10分鐘後再清洗,可以的話再用烘衣機以60度烘乾。忘了說,我們家也是有烘衣機的!!(到底還有什麼是我們家沒有的?)

但三不五時這樣努力的用烘被機除蟎卻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根除…所以阿沐我還繼續努力尋找更多消減塵蟎的方法…。這次有新的除蟎法寶想要來跟大家來分享一下~

會注意到福來朗HUKUROU這品牌是因我個人還蠻喜歡貓頭鷹,當看到的LOGO時覺得很可愛就給吸引住了…(少女心噴發),它是幫我們消滅有害生物的專家。

有害生物是啥呢?舉凡老屬、蚊蟲、螞蟻、蟑螂、塵蟎…通通都是。

阿沐噴的除蟎神器 福來朗HUKUROU 殺蟎噴霧

殺蟎噴霧

既然要使用,最重要且最關心的當然是它的成分。天然的殺蟲成份Pyrethrins萃取自澳洲天然除蟲菊,對哺乳類動物毒性極低。(但還是要避免接觸皮膚喔!)藥劑在太陽下曝曬可大幅分解。

適用於窗簾、布沙發表面或內裡、地毯;不適用於衣物、床單、皮膚。(若是真的想要噴床單,記得噴完後床單要清洗喔!)

使用前注意事項

殺蟎噴霧注意事項

  • 使用殺蟎噴霧時,勿污染水源、食品及其盛裝容器或食品加工等器材、玩具飼料,且勿與食品、飼料擺置同處,以免誤食。
  • 使用殺蟎噴霧後請洗手或沐浴,避免吸入或與皮膚接觸。
  • 殺蟎噴霧請放置小孩及寵物接觸不到之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 殺蟎噴霧不可噴灑於衣物、床單,以免接觸皮膚;如沾染寢具,應擦拭乾淨。

有標示 許可證字號 : 環署衛製字 表示是屬於藥劑類,可以將塵螨真正殺死,若沒有標示的則是將塵螨驅趕到其他而已!

福來朗HUKUROU 殺蟎噴霧看起來很有質感耶!

殺蟎噴霧

不像一般大賣場裡賣的殺蟲是紅白噴頭,感覺不出來是殺害蟲的,看起來像是空氣芳香劑呢!

身為過敏人平時衣物、床單都會定時清洗,像容易孳生的塵滿的布沙發或地毯家中本來就沒有擺放,所以最讓阿沐我煩惱的塵蟎巢穴就只剩下窗簾。

窗簾的清洗真是很大的工程!!首先要先把它拆下來,光這個就要弄好久…然後因為材質關係也不能放洗衣機洗和脫水…每次洗完都剩半條命…但家裡有過敏人又三不五時就要洗…想到要洗窗簾就覺得很煩躁!!

對於阿沐我來說,福來朗HUKUROU 殺蟎噴霧真的很適合我!得到這個除蟎神器終於不用三不五時洗窗簾,也可以把塵蟎殺光光!!

首先先用福來朗HUKUROU 殺蟎噴霧 噴窗簾

殺蟎噴霧噴窗簾

強化噴頭霧化效果很好,細細的噴霧可以很輕鬆地平均噴灑。記得不使用時把噴頭轉到STOP比較安全。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讓窗簾褪色,但實際使用起來是不會造成褪色,若擔心可以先在窗簾的角落試噴看看~剛噴上去窗簾有變比較深色,感覺有點濕濕的,過一陣子就乾了~

窗簾除蟎

味道方面,除蟎藥當然不像一般殺蟲劑的味道那麼濃烈和刺鼻,但還是有些味道…所以建議使用時還是保持通風喔!噴完30分鐘後再用除蟎吸塵器吸過,因為塵螨的屍體也是造成過敏的原因之一

除蟎藥
除蟎神器

不怕用吸塵器的同時塵蟎趁機逃走,因為塵蟎都死光了!也不用那麼頻繁洗清窗簾真是省了很多麻煩~所以也把客廳的窗紗一併噴一噴做清掃。

如何除沙發塵蟎

除了不容易清掃的窗簾容易有塵螨外,整間屋子塵蟎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臥房了~因為臥房容易有皮屑毛髮,它可是塵蟎最愛的美食…除了活的塵蟎以外,它的糞便和屍體一樣會引起過敏…而且它有非常可怕的繁殖力!!

所以我有時還會把床單拆下來噴 福來朗HUKUROU 殺蟎噴霧,等30分鐘之後再放洗衣機清洗,洗完再烘乾!這樣能更徹底除蟎!!(再次強調床單噴完要清洗喔!)

塵蟎我們肉眼看不見,所以附上福來朗HUKUROU 殺蟎噴霧的藥效檢測。

 

殺蟎噴霧的藥效檢測

還提供五大安心保證~

烘被機塵蟎

老實說其實一罐也不是很貴,使用後自己的鼻子最能感覺到它的效果!有了它起床果然不再狂打噴嚏了!!現在魚丸阿沐我又多了一個除蟎法寶,請大家持續關注,下次有新的除蟎神器再推薦給大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