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建議找除蚤公司服務呢?不少人家裡都曾出現過跳蚤問題,但要不要找專業的除跳蚤公司來處理,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評估,因為尋找除跳蚤公司來處理的費用,相比自己買藥劑來噴灑,價格差了一大截。

但是自己買藥劑,又會擔心不會使用、噴灑了沒有效,或是怕除跳蚤藥對寵物有害,該怎麼去判斷家裡狀況是否要找除跳蚤公司呢?我們把自己除跳蚤費用、優缺點,和找專業除跳蚤公司的資料一起比較整理,讓你更清楚遇到跳蚤問題該怎麼做!

除跳蚤公司有用嗎?費用多高?免費到府除蟲教學,推薦你除蟲專家!

除跳蚤公司提供哪些服務呢?

大部分的除蟲公司,都有提供除跳蚤的服務,會需要找除跳蚤公司,通常都是家中跳蚤數量難以清除,每天都會被跳蚤咬好幾個包、紅腫痛癢難耐的時候。

除跳蚤公司在提供服務前,都會先了解危害狀況,因為跳蚤危害有時候是相當不容易清除的,可能因為環境位置讓跳蚤會一直孳生;環境評估完之後,就是現場到府服務以及專門除蚤藥劑的使用。

除跳蚤公司推薦進行幾次才有效?

除跳蚤公司處理跳蚤問題,通常都會需要處理兩次以上,這是因為跳蚤是從卵變為成蟲,目前的藥劑都是針對成蟲或幼蟲,對於跳蚤卵或蚤蛹還無法消滅;因此第一次處理之後,需要等剩餘跳蚤卵孵化再次處理,才能有效去除。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居家除蚤跟貓咪除蚤一樣嗎?

有些人是家裡養貓咪,進而開始出現跳蚤問題,會詢問貓咪除跳蚤方式是否相同?這裡要注意兩者非常不同,除蚤藥劑也不能互相使用,可能會對寵物造成傷害。

  居家除蚤 寵物除蚤
使用方式 針對環境空間使用 使用在寵物身上
常見類型
  1. 賽滅寧(Cypermethrin)
  2. 百滅寧(Permethein)
  1. 蚤不到(芬普尼Fipronil)
  2. 蚤安(益達胺Imidacloprid)
  3. 寵愛(色拉菌素Selamectin)
  4. 益百分(百滅寧Permethrin)
注意事項
  1. 一定要有檢驗合格認證、通過環藥許可證明
  2. 不可以使用在寵物、人體身上的
要先詢問獸醫的建議,不是每項產品都適用每個寵物,像是貓就不能使用百滅寧成分的產品

居家除蚤使用的藥劑是環境用藥,專門針對環境做使用,不能噴灑在人體或寵物,而除蚤藥劑的成分貓咪是不能代謝的;家裡有寵物要先告知除跳蚤公司,在使用藥劑的時候會需要將寵物隔離,使用完畢後空間需要擦拭以免觸碰。

除跳蚤費用如何計算呢?

針對除跳蚤費用計算,除跳蚤公司會先依照跳蚤危害狀況、範圍大小來做初步評估

  1. 空間範圍越大、除跳蚤價格越高。
  2. 現場環境也會影響除跳蚤費用,因為跳蚤來源可能是附近的流浪動物、家中的老鼠、或是工作環境帶來的等等。

這些狀況評估完之後,再來就是施作次數的建議,通常兩次比較能夠全面的除蚤,是否有後續的保固服務也都會影響除跳蚤價格;但因為除跳蚤公司施作都是客製化處理,每個人家中跳蚤危害範圍與環境都不同,所以會需要現場勘查後,才能有比較清楚準確的價格。

除跳蚤費用如何計算呢?

除跳蚤公司流程

  1. 詢問跳蚤危害大致狀況。
  2. 現場勘查,提供處理方式建議與報價。
  3. 第一次施作,並教學避免跳蚤再次入侵方法。
  4. 觀察跳蚤數量是否減少。
  5. 第二次施作,視情況建議是否施作第三次。
  6. 後續保固。

想自己除跳蚤,4步驟超省錢!

想要自己除蚤,要先確認是否是被跳蚤咬跳蚤叮咬的傷口會比蚊子叮咬小,傷口數量也會較多,會紅腫痛癢;確定是跳蚤問題的話,想要自己買除蚤噴霧處理該怎麼做?依照這幾個步驟超省錢。

1第一步:確定跳蚤出沒原因

比較常見的狀況是家裡附近有流浪動物,或是家中的寵物夾帶跳蚤,除了動物之外,如果有去到平常比較沒人的倉庫,也有可能把跳蚤帶回家。

2第二步:選擇除蚤藥劑

市面上除蚤噴霧眾多,要選擇針對環境的環境用藥,可以比較全面有效的去除跳蚤,天然除蚤噴霧主要是在於預防跳蚤,不能去除家中的跳蚤,福來朗的除蚤噴霧有經過實驗認證有效去除環境中的跳蚤。

3第三步:噴灑除蚤噴霧

使用除蚤噴霧,噴灑跳蚤出沒的空間,與牆壁一公尺處,靜置五到六小時,使用過程需將寵物隔離,噴灑完後若還有跳蚤,則需擴大噴灑範圍。

4第四步:一週後再次噴灑

因為跳蚤藥劑不能去除跳蚤卵,需要等跳蚤孵化後再次噴灑,才能有效防治跳蚤,定期噴灑除蚤噴霧,也能夠預防跳蚤再次入侵。

除跳蚤價格超透明,除跳蚤公司推薦福來朗!

福來朗除蟲專家除了有販售針對跳蚤的除蚤噴霧,也有專人除蚤服務,能夠針對環境判斷最適合的方式,除跳蚤公司推薦給有跳蚤困擾的你專業的解決方式,如果擔心自己diy無法清除跳蚤,中部地區也有提供除跳蚤公司到府評估,有效去除跳蚤問題!歡迎直接電洽(04)22544793或是Line線上客服諮詢

只需酌收諮詢費與車馬費,就可以得到提居家品質、改善蟲害問題的全方位建議。

如果需要防治師幫你到府除跳蚤,則會依照坪數、危害大小提供現場報價,評估酌收的諮詢費與車馬費,一個月內確定施作則予以扣除。

【收費方式】

不限任何蟲害-中部地區(臺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

限白蟻-中部地區以外(離島、花蓮、台東暫不提供):專業諮詢評估費用$300、車馬費$500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