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有家中被大舉螞蟻大軍入侵的困擾,而偏偏使用了各種滅蟻方法、買了各種滅蟻藥都解決不了的經驗?

我們遇到螞蟻在眼前到處亂竄,都是趕快拿抹布或衛生紙擦拭,但是沒過多久,又會看到螞蟻聚集,真的是防不勝防,不小心就被螞蟻大軍包圍,究竟該怎麼預防呢?常聞滅蟻餌劑很好用,也有不少人推薦幾款滅蟻藥,想知道如何使用才能達到實際除蟻效果、養寵物滅蟻可不可行,就接著看下去吧!

滅蟻方法有哪些?

滅蟻方法有哪些?

滅蟻方法1:讓螞蟻無法進入你家

預防永遠是最好的辦法,家中的小隙縫,可以用密合膠封住,因為這些小隙縫通常都與對外管線連接,也是螞蟻很常跑進來的入口之一,在門口紗窗附近,定期噴灑防蟲噴霧,讓螞蟻自己遠離你家中,都能夠讓家裡出現螞蟻的機會,大大的減少。

滅蟻方法2:整個巢穴的處理

當家中出現了螞蟻,可以先看看牠們的路徑,去尋找牠們的巢穴位置,評估螞蟻入侵的狀況是否很嚴重,若還沒有出現巢穴,可以阻隔牠們入侵的路線;發現巢穴的話,則要盡快處理,以免螞蟻在你家中繁殖,出現越來越多難以處理。

滅蟻方法3:保持乾淨的環境

家中食物吃完要清理乾淨,注意不要留下小屑屑,洗手槽與浴室定期刷洗,乾淨的居家環境,是最有效的驅蟲方式。

使用滅蟻藥是必須的嗎?滅蟻餌劑好用嗎?

家裡出現螞蟻,就會評估是否需要滅蟻藥,滅蟻藥與殺蟲劑不同的地方在於:殺蟲劑的效果是立即清除;滅蟻藥則是要達到整巢的覆滅,因為巢穴中的螞蟻,才是重點要清除的對象,例如蟻后平常是不會離開巢穴的,就會需要讓工蟻把滅蟻藥,帶回巢穴餵食其他螞蟻,來達到滅蟻效果。

滅蟻藥大致可以分成兩個種類:螞蟻膏與螞蟻粒劑。兩者都是滅蟻餌劑,可以針對不同的環境使用。

使用地點 處理螞蟻種類 劑型
螞蟻膏 室內使用 居家螞蟻
小黃家蟻
小黑蟻
黑頭荒蟻
膠狀或液態,時間維持較短
螞蟻粒劑 戶外庭院 入侵紅火蟻
室外螞蟻
固體,時間維持較長久

滅蟻藥推薦餌劑、滅蟻絕、鳥園差在哪?

網路上查詢螞蟻藥劑,會看到不少產品跳出來,想是鳥園螞蟻藥、滅蟻絕…等等熱搜商品,那這些滅蟻藥差在哪裡呢?

首先要了解的是,滅蟻藥是屬於環境衛生用藥需要政府的審核與許可,才能夠做販售,所以在購買時,可以先看看產品是否有政府許可的字號,來做初步的選擇。

滅蟻藥的差異,通常在於有效成分的不同,與針對的螞蟻族群,常見的滅蟻藥成分有硼酸、愛美松等等,購買時挑選包裝完整,而且成分資訊清楚的產品。

再來就是吸引螞蟻的誘食配方,因為每種螞蟻喜愛的食物各有不同,所以針對不同的螞蟻,滅蟻藥也有各種型態,在尋找滅蟻藥推薦的時候,了解家中要消滅的螞蟻種類是要消滅螞蟻很重要的環節。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養寵物該怎麼滅蟻?

許多人都會擔心家中使用滅蟻藥,如果寵物或是家裡的小朋友誤食,那該怎麼辦?滅蟻藥都會用鮮艷的顏色,標示其有毒性的特徵,建議可以搭配餌站來使用,將滅蟻藥放在裡面,預防寵物誤食。

擺放位置也要記得放在螞蟻會出現的地方,螞蟻的路線通常會沿著牆角管線等,擺在牠們的氣味走廊附近,也才能有效的達到滅蟻效果。

同時螞蟻藥不是立即作用,通常會需要等幾天,讓外出的螞蟻把滅蟻藥帶回巢穴,才會出現螞蟻減少的作用喔!

福來朗滅蟻專家,到府除蟻教學

福來朗滅蟻專家,到府除蟻教學

假如你家的螞蟻怎麼處理,都還是清除不了,可以提供螞蟻的照片與環境到Line線上客服諮詢,由我們的專人評估適合使用的產品,以及處理方式。

若你需要除蟲專家到府除蟻服務,我們也有提供台中免費到府勘查服務,評估螞蟻危害狀態,蟻巢是否嚴重等,後續提供報價與處理方式,確定施作後,也會提供後續的預防方式教學。

不論是想訂購滅蟻餌劑自行處理或是請專人到府滅蟻,我們福來朗都有提供完整服務,可以立即來電諮詢或是線上填寫表單,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