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老鼠藥導致老鼠死在外面,是很多人覺得比較好的做法,到時候就不用清理,以免老鼠死在家裡找不到的角落,每天都會聞到陣陣異味,等找到要清理,又覺得渾身不舒服。

但是老鼠吃老鼠藥死在外面的機率大嗎?老鼠藥真的有辦法讓老鼠死在外面嗎?可能是很多人的疑問,而且老鼠藥種類這麼多,每種老鼠藥原理都相同嗎?

以下簡單講解一下老鼠藥效果與原理,讓你更了解如何選擇老鼠藥種類會更有效率,不會使用老鼠藥以後,發現老鼠都不吃。

老鼠藥原理是什麼?

老鼠藥原理是什麼?

老鼠藥依照使用環境,分為環保署與農委會管理兩種類型,而一般我們常使用的,都是由環保署管理的老鼠藥,主要的成分是抗凝血劑。

常見的老鼠藥顏色都相當鮮豔,這是因為老鼠對顏色辨認度相當低,所以用鮮艷的顏色,並不會影響到牠們取食老鼠藥,同時也有警戒的作用。老鼠味覺也相對遲鈍,目前政府也有規定,老鼠藥需要添加苦味劑,達成雙重防護,可以預防家裡的小朋友或寵物誤食。

目前台灣使用的老鼠藥,大部分是二代抗凝血劑,老鼠藥效果是在老鼠取食後大約一週死亡,抗凝血劑會讓老鼠虛弱口渴以及視線模糊,最後內出血逐漸死亡,達成驅除老鼠的目的。

用老鼠藥死在外面比較好嗎?

用老鼠藥死在外面比較好嗎?

有不少人在家中發現老鼠後,希望老鼠吃老鼠藥死在外面,盡量不要死在家中,甚至把老鼠藥撒在靠近戶外的地方,希望老鼠吃了以後到戶外死亡。大家都會擔心老鼠如果在室內死亡後,家中會聞到陣陣臭味,找了半天都還找不到鼠屍,被這個味道困擾很久。

確實老鼠藥原理會使牠們口渴虛弱想喝水,以及因為內出血導致視線模糊吃了老鼠藥死在外面,有比較大的機率會在水源處,或是相對明亮一點的地方發現牠們的。

所以當你有施放老鼠藥後,記得觀察老鼠是否取食,並在一週內觀察是否有在室內靠近水源,或明亮處發現鼠屍,假如沒有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牠們可能會往外面有光和水源的地方去了。

而取食老鼠藥後的老鼠,會因為抗凝血藥劑,造成視網膜出血、血尿、血便,最後脫水的現象,容易在水源處發現乾枯屍體。

但因為老鼠穿梭在狹小黑暗的縫隙,身上會夾帶多種病原體,假如真的有發現鼠屍,建議可以盡快將鼠屍包裹起來交給清潔隊員處理。

常見老鼠藥種類

市面上常見的老鼠藥種類,大致可以使用藥劑的劑型來做分類,有的會是蠟塊狀,有的會是糊狀等等,依照環境使用不同的老鼠藥,可以達到最有效率的除鼠效果。

鼠煞 拜耳鼠剋命 消滅老鼠誘餌 滅鼠王 淨滅鼠
劑型 蠟塊劑 糊狀劑 糊狀劑 粒劑 水劑
效果 蠟塊不易受雨水影響,可放置戶外,適合老鼠磨牙取食 配方不發黴,藥劑不沾手,老鼠要吃到攝取量夠多才會死亡 花生香氣配方,內涵苦味劑避免誤食,藥劑不沾手,使用不織布包覆,吸引老鼠,迅速滅鼠 大包裝,適合大面積場域,天然穀物配方,內加苦味劑預防寵物誤食 水劑,適合使用在食物多無水環境,吸引老鼠取用,達成防鼠滅鼠功用
適用環境 室外環境 室內環境 居家環境 穀倉、工廠、倉庫 工廠、倉庫、穀倉
尺寸 50g×20個 100g 10g×10個 1kg 500cc
價錢 $270 $135 $135 $270 $260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如何將老鼠藥效果最大化?

怎麼使用老鼠藥,才能讓老鼠藥效果更好呢?要先了解老鼠的習性,老鼠喜歡陰暗角落,靠著牆移動等等,所以在擺放藥劑的時候,記得針對這些位置擺放。

也要觀察老鼠的排泄物出現的地方去做藥劑的施放,同時在擺放藥劑的時候,周圍盡量不要有其他食物,或是要收拾乾淨,因為相比老鼠藥,真實的食物一定是更吸引老鼠去取食。

更多居家除鼠難關,歡迎諮詢福來朗

更多居家除鼠難關,歡迎諮詢福來朗

老鼠問題可能不少人家裡都有遇過,因此老鼠藥種類該怎麼選購,更是家中出現老鼠時需要面對的問題,需依照家裡的環境狀況,來搭配滅鼠的方式,會更容易減少老鼠出沒的可能。

如果有任何老鼠防治問題,或是想要知道更多施藥的撇步,都可以直接聯絡福來朗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可以幫您簡單評估適用的老鼠藥種類。

現在我們也有開放台中市區,免費到府勘查除蟲的服務,假如不敢自行處理,或是想要找到老鼠路徑與知道施藥建議的話,我們也有到府居家除鼠的服務可以參考喔!

可以立即來電諮詢或是線上填寫表單,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