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特定季節白蟻總是出現,到底白蟻如何根治?尤其是梅雨季剛好是白蟻牠們的繁殖期,牠們出現通常可不是一隻而是一群,那樣的破壞力可不容小覷。

白蟻偷偷吃了你家的木製家具甚至木地板,表面好像完整無受損的木地板,敲了敲,才發現是空心的,常常等到發現白蟻的問題,就已經是相當嚴重了。

想到根治白蟻,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殺蟲劑,但它只能消滅當下看到的白蟻,卻無法消滅住在屋子裡的其他白蟻,想知道怎麼處理,我們推薦您消滅白蟻的方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遇到白蟻如何處理?

一般知道有白蟻最典型的狀況,是會在地面、牆面或木頭,發現到像泥土堆的蟻道,那是白蟻們建造的道路,為了隱蔽牠們的蹤跡不讓自己曝光在外。

白蟻如何根治?在還沒處理前,蟻道裡面是會爬滿白蟻的,我們建議在發現蟻道前,先不要輕易地將蟻道清除,因為在任何工具的情況下,你只能跟滿滿的白蟻乾瞪眼,這樣的畫面會讓人驚恐。

而且白蟻可能還會因為暴露在外,感到危險而轉移,或是過一陣子又再次把蟻道建造起來,最好的辦法是在確定是白蟻問題後,判斷危害情況購買對應的白蟻藥,記得要先檢視使用方式再購買。

目前白蟻藥分為兩種,餌劑型藥劑與接觸型藥劑,餌劑型是使用於白蟻取食的木製品上,讓白蟻將有沾染藥劑的食物,帶回巢穴一起分食,達到連鎖殺蟻的效果。

接觸型適合於非木頭的地方,例如牆面、縫隙屬於水泥的地方,讓藥劑灌入蟻道內,順著蟻道流回他們原本入侵的路徑,讓所有白蟻接觸死亡,並具有驅趕作用,會破壞白蟻的棲息基地。

白蟻如何根治?福來朗也有白蟻藥,來教大家如何選擇白蟻藥。

產品 白蟻噴霧 水性除蟲噴霧
主要成分 硼酸 賽滅寧
藥劑類型 餌劑型藥劑 接觸型藥劑
適用地點 針對木製品使用 針對非木頭,如牆面、縫隙、水泥
使用方法 表面噴到微濕,5-7天噴灑一次,至少使用兩週以上 灌入蟻道或噴灑於白蟻路徑,5-7天補充一次藥劑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白蟻如何根治?可以從環境做起

通常有白蟻問題都有跡可循,只要有濕度高,有白蟻可以取食的物品,就容易招惹白蟻來,想要避免居家有白蟻,我們可以先從環境這些地方做檢查。

白蟻如何根治?保持屋子乾燥

檢查屋內是否有漏水狀況,盡量保持屋內通風,避免提供白蟻繁殖環境。

白蟻如何根治?注意門窗縫隙

在4-6月梅雨季節白蟻分飛時,白蟻因趨光性可能飛進屋子。

白蟻如何根治?減少白蟻食物

通常白蟻進屋子找食物,如木製家具、木質纖維製成的紙類、布料、橡膠等也是白蟻喜歡取食的。

環境整理好,再來了解白蟻如何處理

環境整理好,再來了解白蟻如何處理

接著讓我們詳細說明遇到白蟻的處理方式,解消滅白蟻共有三個步驟!

1第1步→確認白蟻危害

  • 看到白蟻:分辨是否為白蟻很重要,這樣才能選對適合的藥劑。
  • 翅膀:白蟻分飛就是飛離巢穴,飛到新的地方配對繁殖,交配之後翅膀就會掉落。
  • 碎屑:顆粒狀的橢圓形顆粒,可能是碎屑或白蟻糞便。
  • 木材蛀空:如果敲擊木頭聽到空心聲,很可能就是白蟻。
  • 蟻道:白蟻將它們吃的木頭與土壤做成蟻道。
  • 牆壁內聲音:牆壁內部發出奇怪的咔嗒聲。白蟻發現威脅時,用頭撞木頭和搖晃身體來向其他白蟻發出危險信號。

根治白蟻的方法

2第2步→噴灑藥劑

水泥處發現白蟻:對白蟻噴灑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使白蟻接觸藥劑而死亡。
木材處發現白蟻:噴灑白蟻噴霧在木材危害處,利用白蟻取食木材帶回巢穴習性,使全巢中毒而滅亡。

但因為白蟻危害的情況較為複雜,不同的狀況下有不同的施藥建議,假如不確定如何使用,可以先將危害狀況拍照起來,傳給我們的客服,讓我們幫你判斷更好的施藥建議喔!

3第3步→耐心觀察

自己施用白蟻藥,需要約五-七天就補噴一次藥劑,至少使用兩週以上至一個月的時間,並觀察判斷白蟻數量是否有減少,像是兩週後可以稍微撥開清除蟻道,確保已不再有白蟻。

或是觀察是否還有新的危害或蟻道出現,確保白蟻問題沒有擴散,只要有定期補噴白蟻藥劑,數量就會慢慢減少,直到沒有就可以停藥。

自己除白蟻,你該準備這些東西

除白蟻推薦你必備的兩種藥劑,福來朗的白蟻噴霧與水性除蟲噴霧,依照不同的情況使用不同的產品,讓你簡單解決白蟻危機。

推薦一:白蟻噴霧→木製品

利用白蟻吃木頭的習性,將白蟻噴霧噴在木頭上,讓白蟻取食帶回巢穴餵食,整巢白蟻中毒而消滅。

  1. 餌劑型藥劑,兩週瓦解白蟻巢穴
  2. 無臭味、低毒害、藥效長達14天
  3. 特殊藥劑能吸附表面、滲透木頭

推薦二:水性除蟲噴霧→水泥處

  1. 接觸型藥劑,白蟻接觸即死亡。
  2. 居家必備,8種蟲害接觸即死亡
  3. 多重功效,消滅預防一瓶搞定
  4. 殘留性佳,藥效長達三周以上

如果白蟻已經入侵房子,考慮到白蟻對房子和家具的破壞程度,需要快速進行處理,你可以將危害狀況與問題拍照下來,致電或Line線上客服諮詢,讓我們給你施藥上的建議。

另外也可以與我們洽詢白蟻居家除蟲評估,我們有專業的團隊,可到府幫你檢測評估,以減少白蟻對房子的破壞。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