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毒老鼠的方法很多元,有使用味道誘引老鼠來,也有將老鼠愛吃的食物,添加一些會影響老鼠身體正常運作的毒物質,甚至毒老鼠藥在市面上也有各種選擇可以挑選。

但這麼多方法哪一種最有效?如果家裡有養寵物、小孩,還可以使用毒老鼠藥嗎?使用毒老鼠藥會帶來什麼危害?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這些問題將一一的為大家解答,我們會為大家介紹毒老鼠的方法、毒老鼠藥成分、市面上毒老鼠藥特色介紹,如果你想要找到最適合的滅鼠方法千萬不能錯過!

毒老鼠該用什麼誘餌?

毒老鼠該用什麼誘餌?

老鼠其實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如果要毒老鼠,要用什麼食物誘惑老鼠呢?最經常的誘餌有花生醬、奶酪、穀物或肉類。

然而,老鼠可能很挑食或者食性不同,會有喜歡花生醬的老鼠,但也有不喜歡花生醬的老鼠,總之可以嘗試各種不同食物混著毒藥來毒老鼠。

毒老鼠的方法

坊間流傳毒老鼠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水泥粉

利用水泥凝固原理,將水泥混在老鼠喜歡的食物,如花生粉,老鼠吃後造成胃腸道急性梗塞而死。

2.漂白粉

如果發現老鼠洞,封閉另外一端,倒入漂白粉,往洞內灌水,老鼠因漂白粉遇水產生氯氣而死。

3.氨水

用氨水灌入老鼠洞內,揮發的刺激味熏死老鼠。

毒老鼠藥這樣使用事半功倍

除了剛剛介紹的物品之外,市面上也有販售許多毒老鼠藥,要如何使用呢?可以根據場域的不同,來選擇毒老鼠藥,下表提供成分及特色介紹,讓大家更了解老鼠藥,懶人包比一比!

  福來朗-老鼠誘餌 澄朗-滅鼠王 澄朗-允滅鼠 鼠剋命糊狀劑
種類 第一代抗凝血劑 第二代抗凝血劑 第二代抗凝血劑 第一代抗凝血劑
成分 剋滅鼠 撲滅鼠 撲滅鼠 剋滅鼠
劑型 糊狀劑 粒劑 水劑 糊狀劑
特色 使用誘食強、取食性高配方,引誘聰明老鼠取食,添加苦味劑及藥劑外包裹不織布,避免小孩寵物取食戲玩。 老鼠喜食天然穀物配方,外層塗抹藥劑,方便分撒在大範圍。 食量較大的老鼠,利用容易口渴取食水劑的特性,或浸泡混合一般食物引誘老鼠取食。 將有效成分均勻地包裹於油性餌料中,增強引誘力和適口性。
場域 居家室內 工廠、倉庫、穀倉 工廠、倉庫、穀倉 居家室內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擔心毒老鼠的方法帶來隱患,你可以…

新聞最常見的毒老鼠藥案例,都是寵物或野外動物誤取食老鼠藥,造成有中毒的隱患,加上有些猛禽和部分食肉動物,食物鏈是老鼠,假如吃使用了太多已中毒的老鼠時,容易連同中毒死亡。

而毒老鼠的方法帶來的隱憂,該如何避免呢?其實現今改良過的毒老鼠藥,為了減少寵物或動物誤食的問題,都會在裡面添加苦味劑,且不會引誘其他動物取食,可以避免誤食的問題。

但若是使用水劑毒老鼠藥則要非常小心,因為這種毒老鼠藥是無色無味,建議使用的環境是沒有寵物或野生動物會出沒的地方。

那擔心猛禽或部分食肉動物,取食大量老鼠致命的問題該怎麼改善呢?我們會建議施藥量要適當,且一有發現老鼠屍體,要包裹好丟棄,盡量避免有動物取食大量鼠屍中毒的問題。

擔心毒老鼠的方法帶來隱患,你可以…

假如你還是會擔心,不想使用毒老鼠藥,那我們會推薦你使用福來朗捕鼠神器

福來朗捕鼠器,紐西蘭進口:

1迅速致死

以橡皮圈勒住老鼠脖子,使老鼠窒息而快速死亡,不需處理活老鼠,且不像黏鼠板一樣殘忍。

2安全設計

有設置安全裝置,可避免設置陷阱時橡皮筋彈開,且洞口小可避免小朋友誤觸,寵物或小動物誤捕問題。

3可重複使用

比起黏鼠板一次就丟,福來朗捕鼠器有附橡皮圈10入,一入橡皮圈可以抓一隻老鼠,使用完可以另外選購。

關於毒老鼠疑問,歡迎線上洽詢福來朗

如果鼠患過於嚴重,歡迎大家可以將場域照片拍攝提供給我們,我們將會推薦你最適合的用藥,並告訴你毒老鼠藥或捕鼠器建議放置的位置。

關於毒老鼠疑問,歡迎線上洽詢福來朗

假如你需要病媒防治人員,只要居住在台中,我們也可以與你預約時間,幫你免費到府勘查,並提供更多實質上的建議給你,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直接打電話或Line線上客服諮詢與我們聯繫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