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追求有機、天然、危害性低,在除蟲這一塊其實也有不少天然的方式。不管是用打掃、清潔、曝曬、植物,減少蟲害出現,或是自製天然除蟲劑、購買市面的天然除蟲噴霧,都是不錯的天然除蟲方法。

但這麼多種你都知道該怎麼挑選嗎?別擔心!我們為大家列出天然除蟲方法、自製天然除蟲劑的優缺點,並教你判斷使用時機、了解天然除蟲的效果、能夠驅趕的蟲有哪些?接著看下去吧!

常見天然除蟲劑有哪些?

常見天然除蟲劑有哪些?

假如你擔心非植物天然除蟲噴霧有味道刺鼻或影響的問題,那你可以選擇天然除蟲成分,例如:天然除蟲菊、辣椒液、肉桂、香茅油等精油的除蟲產品。

植物天然除蟲毒性較低容易分解,對許多害蟲都有效果,但是對環境和人體比較沒有危害,植物天然除蟲,可以很輕鬆的消滅害蟲。

我們列出幾支植物天然除蟲噴霧產品幫助大家了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產品名稱 天然防蟑蟻蚊噴霧 除蚤噴霧 辣椒水 天然防蟎噴霧
天然除蟲成分 香茅醛油 天然除蟲菊 辣椒萃取液 肉桂、薄荷、尤加利、薰衣草
防治害蟲 蚊子、蟑螂、螞蟻 跳蚤 介殼蟲、紅蜘蛛、蚜蟲、葪馬、螞蟻等 塵蟎
除蟲原理 香茅油的作用是掩蓋對昆蟲有吸引力的氣味。 除蟲菊酯會刺激昆蟲的神經系統,導致癱瘓致死。 辣椒有強烈氣味讓昆蟲不敢靠近,是一種胃毒。 使用濃厚精油味道,作為驅趕塵蟎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三個自製天然除蟲劑方法介紹

除了市售的天然除蟲劑,我們提供你三個在家也可以製作的成分,只要花時間用自己的天然除蟲方法,也可以達到效果!

天然除蟲成分 大蒜液 番茄葉 生薑液
製作方法 把20-30克大蒜的蒜瓣搗成泥狀,然後加5千克水攪拌,過濾後用濾液噴灑。 番茄葉50克搗爛,加水150克浸泡6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 原理同辣椒水、大蒜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
效果 在害蟲的作用上會有強烈的灼燒感。 番茄的葉子含有生物鹼化合物,對害蟲來說是有毒的。 生薑能散發出刺激性氣體。
驅趕的蟲 對蚜蟲、甲殼蟲、紅蜘蛛有較好防效。 防治蚜蟲、紅蜘蛛等,還可驅趕蒼蠅。 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自製天然除蟲劑優缺點

自製天然除蟲劑優缺點

自製天然除蟲劑與市售的植物天然除蟲噴霧有什麼差別呢?我們做了簡單的表格讓大家了解。

  方便性 效果 持久性 環境汙染
自製天然除蟲 差,購買成分調配製作較麻煩 未知,對於較嚴重的害蟲不一定有效 較低
市售除蟲噴霧 佳,購買方便 佳,檢驗認證 可揮發

自製天然除蟲劑成分都是自己購買,所以更了解使用上也比較放心,但需要花很多時間調整成分,對於較嚴重的害蟲危害,可能無法有效解決害蟲困擾。

如果比較沒有時間,我們可以選購市售除蟲噴霧,通常提供目標害蟲之藥效檢測報告,讓我們能夠根據目標害蟲來選擇藥劑,省時省力,方便許多!

搭配天然除蟲劑,讓你事半功倍!

想擺脫令人困擾的害蟲,使用誘餌藥劑之外,我們推薦你福來朗的天然防蟑蟻蚊噴霧,有如上一層保護膜,拒絕與害蟲的近距離接觸!

天然防蟑蟻蚊噴霧-融合柑橘、檸檬、香茅天然香氣,驅除惱人的蟲子,淨化空氣!
驅趕5種害蟲:埃及斑蚊、熱帶家蚊、美洲蟑螂、德國蟑螂、黑頭慌蟻

使用方法:

  1. 可噴灑於蚊帳、營帳、紗窗、紗門來防止蚊蟲靠近。
  2. 殺蟲劑噴灑於地板、牆角等螞蟻或蟑螂出沒的地方,防止靠近。

但是想要家裡沒有蟲,不只是使用植物天然除蟲噴霧來減少室內蟲害,最重要的還是環境上的整潔,像是能定期做好清潔打掃、不留下食物殘渣、將飲料瓶罐沖洗淨、密封垃圾袋。

減少蟲蟲適合孳生的環境,漸漸的居家也會比較少看到蟲害,所以改善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假如你有其他更多台中除蟲疑問,也可以點擊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與您一起維護居家好生品質。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