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愛吃什麼?該準備什麼食物讓老鼠上鉤?

平常在家發現老鼠蹤跡,大家都會放什麼誘餌?老鼠吃什麼?你可能聽過誘引老鼠要放花生堅果,也聽過其實老鼠喜愛三層肉,到底老鼠愛吃什麼?哪種誘引效果最好?

通常都會使用這些食物,可是有原因的,其實大部分老鼠不太挑食,但還是有偏愛的食物,尤其不同種老鼠取食習性也不同,我們需要知道老鼠愛吃什麼。

如何用食物成功引誘老鼠,是消滅老鼠的關鍵,這篇除了教大家選擇對的誘引食物,還有介紹可以提高抓老鼠成功的技巧,跟著我們看下去吧!(更新於:2023/3/27)

老鼠吃什麼?花生、香腸,還是乳酪?

在住家常發現的老鼠分成三種,有愛吃高油脂的溝鼠、喜歡種子蔬果的屋頂鼠和月鼠。

平常老鼠吃什麼?牠們在野外通常以水果、堅果、種子和穀物為食,花生醬和榛果醬是兩種最常用來誘惑老鼠的食物,但肉類其實也是吸引老鼠的一種選擇。

如果家裡有狗或貓,牠們的食物也會吸引老鼠,鬆脆的零食對囓齒動物來說也很誘惑,也可以將一些寵物食品弄濕,放在捕鼠器上。

引誘老鼠的食物?除鼠專家覺得老鼠愛吃什麼?

引誘老鼠的食物?除鼠專家覺得老鼠愛吃什麼?

了解老鼠吃什麼後,來介紹家中可使用的三種老鼠誘餌類型:

食物誘餌

當用食物誘餌引誘老鼠出來時,最好選擇甜食或油膩食物,像塗抹醬和果醬這樣的黏性食物,也比固體更有效,因為老鼠在試圖移除陷阱時,更有可能觸發陷阱。

築巢材料

紗線和棉花也用於吸引和誘捕老鼠,如果囓齒動物仍在屋內築巢,牠們會收集任何可以拿到的築巢材料。

特殊誘餌

如果平常食物誘餌和築巢材料不足以吸引老鼠,特殊誘餌可能會成功,這些市售誘餌經過特殊配方,可將老鼠引誘出來。

捕鼠器放的位置也很重要,由於老鼠是膽小的生物,對開放區域有相當恐懼,老鼠會在房間周圍和靠近牆壁的黑暗處四處亂竄。

要在老鼠活躍的地方捕捉老鼠,請沿著老鼠主要移動的牆壁放置捕鼠器,陷阱越多越好,尤其是在你知道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通常是有食物的地方。

當誘餌不起作用時該怎麼辦

在某些情況下,捕鼠器並沒有捕捉到老鼠,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但這裡有一些技巧可以改善狀況:

使用不同的誘餌

捕鼠器的效果取決於使用的誘餌,如果已經好幾天沒有捕捉到一隻老鼠,就該更換誘餌。了解老鼠吃什麼後,你會發現花生醬和巧克力最能吸引它們,但在感染的早期階段,築巢材料也很有效。

誘餌多處少量

如果誘餌量太多,老鼠可能會在不觸發設備的情況下,吃掉一些誘餌,每次使用誘餌量不用太多,就足以吸引老鼠,還有助於在戰略區域放置更多陷阱,以確保捕獲更多老鼠。

變更老鼠陷阱

老鼠是聰明的動物,可能會認出陷阱的樣子,並能夠在不觸發誘餌的情況下去除誘餌。如果捕捉陷阱已使用數週,但還沒有捕捉到一隻老鼠,請嘗試改用其他陷阱。

將捕鼠器放置在戰略位置

在決定放置陷阱的位置之前,請檢查家中的不同區域,尋找老鼠活動的跡象,以捕捉更多老鼠,像櫥櫃背面、爐灶下方和牆壁,也是放置捕鼠器的好地方。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準備好老鼠誘餌,再推薦你捕鼠神器!

想用更安全的方法,將老鼠從家中消滅,我們推薦這款福來朗紐西蘭進口捕鼠器,比起黏鼠板更不用擔心小朋友誤觸,寵物或小動物誤捕問題。

洞口大小的設計,只針對老鼠體型,當老鼠鑽入觸碰才能引發陷阱,安全性較高,外觀仿鼠洞設計,符合老鼠愛鑽洞的習性,且老鼠鑽入一碰就會引發陷阱,不僅能降低老鼠戒心還能成功捕鼠。

準備好老鼠誘餌,再推薦你捕鼠神器!

一定很多抓老鼠的人有這樣的經驗,傳統捕鼠器抓到老鼠,活蹦亂跳的不知道如何處理,黏鼠板黏到老鼠的時候,老鼠拼命掙扎或是吱吱叫一整晚,常常呈現要死不活的樣子。

但是福來朗捕鼠器獨家的致死機關,可以讓老鼠觸發陷阱後,10秒內在捕鼠器附近死亡,不但可以減少老鼠們的痛苦,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鼠屍發臭的問題。

想高效滅鼠,老鼠藥也能有效引誘

除了使用捕鼠器,也可以選擇老鼠藥解決,老鼠藥成分添加苦味劑,可避免寵物誤食,加上價格便宜、施藥方便,也是滅鼠的好選擇。老鼠藥顏色鮮艷,含有老鼠愛吃的誘引配方,只要多放幾處讓老鼠取食,牠們就會因為內出血,通常會往有光源水源的地方死去。

但假如你是非常擔心老鼠會死在屋內,找不到造成鼠屍發臭,或是對開放式的老鼠藥,還是有點安全疑慮,我們就會推薦你使用捕鼠器。

所以在決定要使用捕鼠器還是老鼠藥時,問問自己這些問題:

  1. 需要避免小孩或寵物嗎?
  2. 一旦老鼠被抓住,能忍受看到它嗎?

想高效滅鼠,老鼠藥也能有效引誘

其實捕鼠器和老鼠藥都是有效的,取決於個人偏好,一旦決定哪種滅鼠產品最適合,請務必遵循標籤上的說明進行施藥,如有任何滅鼠問題,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為您解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