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老鼠藥死了不會臭的方法是什麼?全聯老鼠藥成分一次解

用老鼠藥最擔心鼠屍會臭,除此之外對於老鼠藥成分不瞭解的我們,時常選擇非符合需求的老鼠藥,雖然毒死了老鼠,卻讓老鼠死在看不見找不到的尷尬地帶,只能聞鼠屍臭味尋找。

實在找的膽戰又心驚讓人隱隱作噁,曾有耳聞或聽人介紹,有些老鼠藥成分可以讓老鼠吃了之後,會開始覺得口渴往水源處找,或開始看不清尋往光源去跑。

也有聽說有老鼠藥吃了不會讓鼠屍發臭,但如果鼠屍不發臭,又該如何找尋死在家裡任何角落的鼠屍呢?最怕哪天無意間翻找物品時,突然冒出鼠屍,真的會讓人來不及反應先尖叫,清理時又讓人雞皮掉滿地。

老鼠藥到底有幾種?老鼠藥種類又該怎麼選擇呢?讓福來朗整理了筆記,帶大家來了解毒老鼠藥到底差別在哪,跟著繼續看下去吧!(更新於:2023/3/27)

用老鼠藥死了不會臭的方法是什麼?全聯老鼠藥成分一次解

老鼠藥有幾種?

在台灣老鼠藥的合法範圍分為,環境用藥為環保署管理(常用於家鼠),及農業用藥為農委會管理(常用於田野間鼠),作用機制各區分為,阻止正常血液凝結的抗凝血劑與非抗凝血劑兩大類。

目前台灣核准常見的老鼠藥成分皆為抗凝血劑,因為抗凝血劑的致死率較慢,老鼠在取食的過程中不會察覺到異樣,當老鼠發現族群大量死亡的時候,早已取食完藥劑等待死亡,因此減少老鼠對藥劑的警覺性。

抗凝血劑又分為:

一代抗凝血劑-致死率較慢,需多次取食達到致死藥量後才會死亡,為的就是讓老鼠在不知不覺中取食大量藥劑,不容易讓老鼠產生警覺性的忌食問題,在集體發病時也無力告知同伴而死去。

二代抗凝血劑-主要改善一代抗凝血劑致死率較慢的問題,能達到急性中毒的藥效,因此該類老鼠藥餌劑可間隔性的單次施藥,即達到致死藥量,通常老鼠於取食後約2-5天即死亡。

常見老鼠藥成分有哪些?

剋滅鼠(Coumatetralyl)-分別有鼠剋命糊狀劑、奶糊鼠靈殺鼠餌劑、剋鼠靈餌劑等產品

二代抗凝血劑:

  • 撲滅鼠(Bromadiolone)-允滅鼠、滅鼠王玉米粒劑等產品
  • 可滅鼠(Brodifacoum)-淨滅鼠液劑、必滅鼠餌劑等產品
  • 雙滅鼠(Difenacoum)-得力擒鼠皇、滅鼠鮮町糊狀劑等產品
  • 伏滅鼠(Flocoumafen)-脆敵鼠粒劑、漢他伏等產品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老鼠藥全聯有賣嗎?

老鼠藥全聯有賣嗎?

老鼠藥全聯有沒有賣?了解的民眾應該都知道,也比較認識全聯黏鼠板,一開始施放的效果都非常好,但久了之後老鼠越發聰明,等到的都只有小蟲幾隻或灰塵,氣餒之餘只好另尋方法。

福來朗將一些老鼠藥簡單整理比較給大家了解,認識一下各個差別及特色,以及適用的環境等。

  消滅老鼠餌劑 拜耳鼠剋命 剋鼠靈 滅鼠王 淨滅鼠
劑型 糊狀劑 糊狀劑 蠟塊劑 粒劑 水劑
特色 使用誘食強取性高配方,引誘聰明老鼠取食,添加苦味劑及藥劑外包裹不織布,避免小孩寵物取食戲玩。 將有效成分均勻包裹於油性飼料中,增強老鼠引誘力、適口性。 第一代鼠藥,緩效性毒,鼠類死前不會痛苦,多劑量毒性,不易造成二次毒害,蠟塊藥劑較不易被雨水沖刷。 老鼠喜食天然穀物配方包裹蠟塊藥劑,方便分撒在大範圍,也不容易被雨水沖刷掉藥劑。 食量較大的老鼠,利用容易口渴取食水劑的特性,及浸泡混合一般食物引誘老鼠取食。
適用環境 居家室內 居家室內 工廠、倉庫 穀倉、田野 工廠、倉庫、穀倉
尺寸 10×10pcs 100g 200g 1kg 500cc
價錢 $135 $135 $100 $270 $260

用哪種老鼠藥死了不會臭?

前述說明有添加抗凝血劑的老鼠藥,作用是干擾老鼠體內之凝血機制會造成溶血,讓老鼠取食後使老鼠內出血而導致尿血、血便及吐血死亡。

因內出血關係,水分會大量流失,老鼠會口渴並想喝水,讓老鼠往水源處找。也因內出血關係造成眼睛視網膜出血,讓老鼠看不請視線,促使老鼠往光源處跑,盡可能的能在水源處或光源處發現老鼠乾枯的屍體。

老鼠藥推薦哪款?

糊狀劑:

消滅老鼠餌劑適用於室內,因添加花生醬味道濃郁引誘效果佳,使用不織布包裹著藥劑,防止小孩及寵物誤食或拿取,老鼠會咬破不織布取食裡面的老鼠毒餌。

蠟塊劑:

剋鼠靈適用於工廠或倉庫,用蠟包裹覆藥劑,較不易被雨水沖刷或受潮,適合堆積雜物的地方。

粒劑:

滅鼠王、擒鼠皇適用於穀倉或田野,利用老鼠愛吃的玉米顆粒,包裹蠟塊藥劑,方便分撒在大範圍,讓老鼠不知不覺吃進玉米毒餌粒劑。

水劑:

淨滅鼠、允滅鼠適用於穀倉,對於取食量較大的老鼠,利用容易口渴取食水劑的特性,加上水劑為無抗藥性且無味道,也可以浸泡混合一般食物引誘老鼠取食。

捕鼠器:

適用於居家室內,相較於其他產品較為安全,較可不需擔心寵物或小孩誤觸誤食藥劑的危險,老鼠觸碰機關後,捕鼠器橡膠皮圈會勒住老鼠的脖子或身體,讓老鼠直接在捕鼠神器附近窒息死亡。

福來朗販售的老鼠藥皆為抗凝血劑藥劑,以不同的環境推薦老鼠藥給大家,可依照需求選擇適合需要的藥劑。想防治老鼠,更多產品疑問歡迎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