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螞蟻?天然消滅螞蟻方法為何沒效果?

奇怪!明明房間沒有食物,怎麼一堆螞蟻爬來爬去?用水淹了螞蟻再清除,或是用殺蟲劑噴一噴,隔天還是會出現螞蟻。為何只要出現一隻螞蟻,就會再爬出成千上萬隻螞蟻呢?

本篇分享消滅螞蟻方法,先帶大家了解螞蟻出現的原因,想知道如何消滅螞蟻,有沒有消滅螞蟻天然的方法嗎?看下去你就會知道!接下來會分享消滅螞蟻的藥與使用方式,教您聰明驅除小小房客,守護居家好生活。

如何消滅螞蟻、蟻窩?螞蟻滋生原因?

有食物的存在,就容易出現螞蟻,而螞蟻通常是群體生活,通常有數百甚至數千隻螞蟻一起合作。

經常會看到螞蟻排成一列走向食物或水源,這是因為當工蟻找到一塊食物時,會在地面上留下氣味標記,螞蟻們得知同伴發現食物,會迅速前往信息標記處。

那麼如何消滅螞蟻、螞蟻窩,而不再只是單單消滅眼前的螞蟻呢?可以藉由螞蟻合作的習性,讓螞蟻取食含毒食物,透過交哺作用將食物傳給其他工蟻、幼蟲及蟻后,來消滅螞蟻窩

有消滅螞蟻天然的方式嗎?

有消滅螞蟻天然的方式嗎?

螞蟻是居家、戶外最常見的害蟲。有超過 12,000 種不同種類的螞蟻。它們是群居動物,生活在大群落中。消滅螞蟻天然方法通常對寵物和兒童相對安全:

消滅螞蟻天然方法一:熱開水

在戶外院子消滅螞蟻的最簡單方法是用開水,需要多少水取決於螞蟻侵擾的嚴重程度。在一個大鍋裡,在爐子上把水燒開。將沸水直接倒入巢中。重複倒入直到所有螞蟻都死了。

消滅螞蟻天然方法一:熱開水

消滅螞蟻天然方法二:肥皂水

肥皂水是一種天然的殺蟲劑,可以拿一桶肥皂水倒在院子裡的蟻丘上,雖然這會立即殺死任何螞蟻和其他一些昆蟲。

但如果想消滅螞蟻,必須先將它們引誘出來,再進行噴灑。使用肥皂和辣椒粉的組合可以殺死接觸到的螞蟻,肥皂能使螞蟻失去能力並窒息。

消滅螞蟻天然方法三:矽藻土

如果確實發現有螞蟻蹤影,可以使用矽藻土,矽藻土是一種二氧化矽。它包括稱為矽藻的水生生物的化石遺骸,這種天然物質可使昆蟲脫水至死亡。此外,對動物和兒童沒有任何已知的影響。

DIY除蟻後,為何又會出現螞蟻?

雖然以上介紹的三種消滅螞蟻天然方法,都可以有效消滅螞蟻,但只能消除當下看見或是一部分的的螞蟻。

也有很多人會為了消滅螞蟻,DIY製作消滅螞蟻的藥,但調配比例錯誤,或使用的不當,反而造成反效果。假如蟻巢裡還有其他螞蟻,或是沒有完全消滅螞蟻、蟻窩,就很容易讓螞蟻捲土重來,再次發現螞蟻蹤跡。

那該如何消滅螞蟻?如何消滅螞蟻窩呢?最好的消滅螞蟻方法,是利用螞蟻合作的習性,把有毒食物帶回去餵食,來達成全巢瓦解。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消滅螞蟻方法介紹

1接觸型

螞蟻一接觸殺蟲劑即死亡,雖然可以快速消滅螞蟻,但無法消滅其他看不到的螞蟻,除非找到蟻窩全權灌注藥劑,確定巢內螞蟻全部死亡。

2誘餌型

使用緩慢性中毒藥劑,讓工蟻把致命的劑量散播到螞蟻群,達成螞蟻窩瓦解。

3驅趕型

運用精油帶來害蟲討厭的氣味,來驅趕害蟲。

福來朗推薦消滅螞蟻的藥多久用一次?

消滅螞蟻的藥可以依照螞蟻品系來做挑選,並長期使用來觀察,大約使用到1-2週數量會開始減少,螞蟻吃完後會將餌劑帶回巢穴吃。

連續使用一個月,觀察有無逐漸改善,直到無危害則可停藥,建議尋找螞蟻路徑與根源,搭配除蟲噴霧使用效果會更好。以下有三種滅蟻藥推薦給你們參考:

  • 除螞蟻膏:適用吃甜食的螞蟻,一般居家室內螞蟻都適用
  • 除蟻粒劑:適用戶外螞蟻,適合屋外花圃螞蟻或紅火蟻
  • 除琉璃蟻膏:除了一般居家螞蟻外,居住山區常見的琉璃蟻也可防治

還為了螞蟻而困擾嗎?可以參考上述消滅螞蟻方法,有其他疑問點擊Line線上客服諮詢,福來朗協助您趕走惱人的螞蟻,維護居家好生品質。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