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蟑螂藥推薦,德國蟑螂最怕什麼?消滅德蟑4大招馬上認識

說到德國蟑螂藥,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聽過一點絕,但其實蟑螂藥選擇很多,依照出現的蟑螂品種,及蟑螂大小都有不同藥劑可以做選擇,讓大家順利將家裡的德國蟑螂消滅。

最常見的德國蟑螂及德國小蟑螂就是人人見打喊殺的狠角色,不僅生存能力強、繁殖能力更是可怕,常常夜晚或早起打開燈,不管廚房或客廳,就能發現它們正在各個地方囂張逗留!(更新於:2024/2/7)

德國蟑螂是什麼?德國小蟑螂和一般蟑螂一樣嗎?

德國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又名德國姬蠊、茶翅蟑螂,屬蜚蠊目姬蜚蠊科。

  1. 外型:體色呈黃褐色,前胸背板上有兩條深色縱帶,成蟲體長約10-15mm,為居家蟑螂中個體最小的一種;雄蟲體型瘦長,雌蟲腹部較為圓短。
  2. 生活史:屬於不完全變態類昆蟲,分為分為卵、若蟲、成蟲3個階段。卵期約15-30天,若蟲經過5-7脫皮後成為成蟲,須歷時30-60天,成蟲壽命約100-200天。
  3. 習性:屬雜食性,各種食物都可能引來德國蟑螂,它們尤其偏好加工食品,例如:廚房、餐館等場所。具有趨觸性,喜歡於櫥櫃、抽屜、牆角、傢俱等隙縫內活動。德國蟑螂非常喜歡溫暖且潮濕的環境,散發群聚費洛蒙,所以常在食物附近可看見數隻聚集。

台灣常見一般蟑螂品種有:美洲蟑螂、棕色蟑螂、澳洲蟑螂、棕帶蟑螂、花斑蟑螂及德國蟑螂,不同的蟑螂種類具有不同的習性和特徵。和一般蟑螂相比,德國蟑螂是一種小型蟑螂,體型小、體色也較淺,它們以食物碎屑為食,快速繁殖和極具適應力的特性,更常見於住家環境中,特別是在廚房、浴室和潮濕的地方。

德國蟑螂如何消滅?消滅德蟑4大招

  1. 封閉入口:檢查所有蟑螂可能進出的入口,包括門窗縫隙、裂縫和水管管道。蟑螂可以通過極小的空隙進入,因此這些入口的防堵是重要防治措施之一。
  2. 使用藥劑:殺蟑餌錠或殺蟑凝膠等等藥劑都是消滅德蟑的重要幫手,餌劑經取食後,帶回巢穴具有連鎖殺蟑的效果。
  3. 保持環境整潔:定期清理食物殘渣,將廚餘桶加蓋,清潔油漬及多餘水分保持乾燥。
  4. 專業害蟲防治:若家中蟲害問題嚴重,使用以上方法未能有效控制減少蟑螂數量,可參考聘請專業德國蟑螂消滅專家——福來朗專業除蟲至家中評估,制定客製化解決方案。

德國蟑螂消滅必懂!德國蟑螂藥成分解析

  1. 愛美松(hydramethylnon):緩效型,可有效殺死整個蟑螂巢穴。對人類、寵物和鳥類的毒性低。
  2. 芬普尼(Fipronil):毒性會影響德國蟑螂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而中毒,屍體被同伴吃,以連鎖殺蟑。
  3. 安丹(Propoxur):會迅速破壞蟑螂的神經系統,從而產生快速的擊倒效應並使蟑螂癱瘓。
  4. 賽滅寧(Cypermethrin):具接觸毒及胃毒,對處理之害蟲有殘效性,使害蟲直接接觸後死亡。
  5. 香茅醛(Citronellal):想知道德國蟑螂怕什麼味道?你可以選擇使用香茅醛,天然存在於檸檬桉油和香茅油等精油中,都是蚊蟲最怕的氣味,是最佳防蚊蟲殺手,也非常適合有幼童和飼養寵物的家庭使用。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德國蟑螂最怕什麼?常見德國蟑螂藥推薦誰?

常常打死了好幾隻,隔天又發現新生的德國小蟑螂,讓人非常崩潰!德國蟑螂最怕什麼?德國蟑螂如何消滅?到底要如何選擇消滅囂張德國小蠊的藥劑呢?除了常見藥劑還有別款嗎?我使用過推薦藥劑,但效果卻還是有限又該怎麼辦?

福來朗為大家整理市面藥劑,讓大家可以針對需求挑選適合的藥劑,並與大家分享使用藥劑的正確觀念,想知道蟑螂藥推薦誰跟著一起看下去就知道!

商品 一點絕-2%凝膠餌劑 COMBAT威滅-消滅蟑 福來朗-殺蟑餌錠 福來朗-水性除蟲噴霧 清檜-天然防蟑螂螞蟻噴劑 福來朗-天然防蟑蟻蚊噴霧
類型 放置餌劑凝膠 放置餌劑盒 放置餌劑盒 噴霧型 噴霧型 噴霧型
成分 愛美松(hydramethylnon)2%w/w 芬普尼(Fipronil)0.005%w/w 安丹(Propoxur)1% w/w 賽滅寧(Cypermethrin)0.3% w/w 柑橘、檸檬、尤加利、香茅、檜木等精油、海鹽、酒精、山梨酸鉀 香茅醛(Citronellal)2.56% w/w
特色 引誘型藥劑,連鎖殺蟑的效果 外殼包裹藥劑,不擔心外漏安危;具有連鎖殺蟑的效果 外殼包裹藥劑,不擔心外漏安危;具有連鎖殺蟑的效果 接觸型藥劑,蟑螂觸碰到藥劑,會達到死亡效果 多種複方精油萃取物,能達到殺菌、除臭、驅蟲等功能,適合有幼童和飼養寵物的家庭使用 蚊蟲最怕的氣味,為最佳防蚊蟲殺手,適合有幼童和飼養寵物的家庭使用
缺點 容易因受潮發霉、陽光照射乾枯,需時刻補充藥劑;無外罩包裹,需多加留意誤食問題 因外殼包裹藥劑,引誘效果較無凝膠型藥劑效果佳 因外殼包裹藥劑,引誘效果較無凝膠型藥劑效果佳 為接觸型藥劑,只能殺除看得見的蟲體,無法有連鎖殺蟑的效果 無法殺除害蟲,只有驅趕功效 無法殺除害蟲,只有驅趕功效

想知道德國小蟑螂如何消滅?快使用福來朗!

想知道德國小蟑螂如何消滅?專業德國蟑螂消滅者福來朗有推出下列三種藥劑,可有效消滅德蟑,快來一起看看德國蟑螂怕什麼!

殺蟑凝膠

在德國蟑螂活動的垂直牆面與縫隙中,擠出約綠豆大小(每坪1g)藥劑,或可將藥劑擠於紙片或容器上,放置在德國蟑螂會出沒的地方,每1-2週更換一次藥劑。

殺蟑餌錠

以餌站包裹藥劑,可避免小孩或寵物誤食。

餌站上方貼上貼紙,寫上日期並放置在德國蟑螂會出沒的地方,每3-5坪的空間放置一錠,約1-2個月更換藥劑。

水性除蟲噴霧

屬接觸型藥劑,針對角落處或蟲體噴灑,可有效對付8種害蟲:跳蚤、小黑蚊、蚊子、蜘蛛、白蟻、蒼蠅、螞蟻和蟑螂;針對門窗、排水孔噴灑,可預防外來害蟲。

天然防蟑蟻蚊噴霧

以天然植萃精油製成,融合柑橘、檸檬、香茅等天然香氣,是德國蟑螂最懼怕的味道之一,可有效驅趕蟑螂、螞蟻、蚊子並除臭消異味。

一般蟑螂藥跟德國小蟑螂藥有差嗎?

其實德國蟑螂藥都是針對蟑螂的特性及取食性製作,針對每個品種的蟑螂都會有不錯的呈現,不管是一般蟑螂還是德國小蟑螂的藥劑,只要施藥方式正確、不間斷和保持環境乾淨,相信都能達到相對效果。

以下為大家整理不同德國蟑螂消滅藥劑適合的使用環境:

  1. 餌劑凝膠:針對居家室內,可施於德國小蠊喜愛行走的角落、牆邊、縫隙處,避免過於潮溼及太陽直射處。
  2. 餌劑盒:針對居家室內及室外、排水孔旁及車內直接放置,外盒包裹藥劑,較不擔心寵物及小孩有誤食安危,以及可存放較久時間。
  3. 殺除噴霧型:遇到需殺除蟲體時直接噴灑,或噴灑在排水孔、牆邊角落、及門窗出入口處,藥劑的殘效性,可讓碰到藥劑想入侵的蟑螂死亡。
  4. 預防噴霧型:可噴灑在任何需要預防及趨避德國蟑螂的地方,尤其門窗邊及出路口處,也可用於除臭等等功效,非常適合有寵物及小孩的家庭使用。

一般蟑螂藥跟德國小蟑螂藥有差嗎?

除了用藥正確,想徹底消除蟑螂還需要注意:

環境整潔

蟑螂喜歡生活在髒亂的環境中,有食物、有廚餘、有水又有人的地方就可以生存,甚至繁衍成家,除了確保環境整潔,也要將廚餘垃圾在睡前清理乾淨,或使用加蓋垃圾及廚餘桶。

用藥頻率

藥劑不是放了就好,有沒有放了藥劑就忘記到過年大掃除的時候呢?每個藥劑都有建議的施放期限,期限過了藥效就沒了,隨時更換新鮮藥劑,將蟑螂取食意願提高,相對效果就會更顯著。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拒絕德國小蠊入侵,防治蟑螂4步驟!

  1. 維持環境清潔、食物密閉保存並妥善處理廚餘垃圾,避免製造食源。
  2. 防堵家中可能被入侵的管道洞口或縫隙等潛在入口,修理漏水點減少潮濕。
  3. 正確使用德國蟑螂藥,放置蟑螂出沒地點,防止孳生繁殖。
  4. 檢查餌劑是否保持乾燥,並定期補充更換藥劑,確保餌劑新鮮具完整效果。

還是不懂德國蟑螂怕什麼?快詢問福來朗防蟑專家

還再問德國蟑螂怕什麼或是想了解德國蟑螂如何消滅嗎?除蟲專家福來朗殺蟑凝膠、殺蟑餌錠、水性除蟲噴霧,皆可以有效幫助您抑制德國蟑螂繁殖孳生,若不知道商品的正確使用方法,或是想預約到府除蟲服務歡迎加Line線上客服諮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繼續閱讀更多德國蟑螂消滅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