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蚊子只能快狠準一掌拍死?更聰明滅蚊秘訣推薦你

每個人應該都有被蚊子在耳邊飛吵醒的經驗,尤其是在半夜被蚊子嗡嗡聲吵得睡不著,不打死蚊子無法安心入眠,但一開燈又不曉得飛到哪去,這樣一來一往根本是夢魘。難道想殺蚊子只能快狠準徒手打,或是只能用電蚊拍慢慢揮嗎?

如何打蚊子更有效?用電蚊香蚊子會死嗎?想對付蚊子,現在有沒有更方便有效的殺蚊子方法,或是更聰明的滅蚊秘訣呢?

這次除蚊專家福來朗幫大家整理了ptt網友常推薦的打蚊子妙招以及殺蚊子神器,並列出市面上常見的5款滅蚊商品;更重要的是從源頭做好蚊子防治,教大家怎麼做可以減少室內外蚊子,讓你輕鬆殺蚊子,還你一夜好眠睡到天亮!(更新於:2023/6/21)

最有效的滅蚊神器是哪款?

殺蚊子神器:最有效的滅蚊神器是哪款?

市面上殺蚊子產品很多種,你們家裡都用哪一款滅蚊產品呢?如果覺得蚊子很煩,或是還沒找到適合的滅蚊神器,就跟著我們看下去吧!

我們統整了常見的5款滅蚊商品,每個產品都有不同特色,可以依照你們的預算與需求作選擇。

品名 滅蚊燈 滅蚊拍 電蚊香 水/油性除蟲噴霧 滅蚊片劑
價格 $300-$1000 $100-$300 $150-$300 $190 $135
原理 利用光波誘引蚊子,當飛入或靠近時吸入,蚊子即被電昏。 超大雙層電擊網,快狠準擊落蚊子,有些新型附加功能,連充電時也能當捕蚊燈使用。 可依照蚊子多寡,調整電蚊香強度,室內瀰漫除蟲菊成分,蚊子接觸即死亡。 無須稀釋,可用於門窗、排水孔,或是室內空間滅蚊使用,蚊子飛入接觸藥劑即會死亡。 將藥劑投入有水源的居家環境,可減少蚊蟲孳生,讓蚊子幼蟲無法孵化。
持續時間 即開即用 即開即用 即插即用 藥效維持兩週 藥效維持三週

不過要給大家一個觀念,蚊子有地域性,其實不會從很遠的地方飛來,所以如果發現居家附近很多蚊子的話,就表示蚊蟲孳生源就在離你不遠處。

殺蚊子只能快狠準一掌拍死?如何打蚊子最有效?更聰明滅蚊秘訣與神器推薦你

除了殺蚊子之外,更重要的是注意附近有水源的地方,因為只要有積水,就容易有蚊子產卵,;所以對付蚊子的方法與其看一隻殺一隻,不如先把積水處清理乾淨,這樣才能真正地減少蚊子數量唷!

因此如果你家裡已經有一款以上的滅蚊電器產品,推薦你不妨使用看看水/油性除蟲噴霧,噴灑在門窗上杜絕蚊子進入,或是使用滅蚊片劑解決不易清除的水源或積水處,來減少蚊子數量。

用電蚊香蚊子會死嗎?

許多人家中都會使用電蚊香來殺蚊子,電蚊香真的能殺死蚊子嗎?不論電蚊香或液體電蚊香主要成分皆屬與除蟲菊精,能使蚊子的神經麻痺進而死亡,達到滅蚊的目的。

而液體電蚊香經醫學證實對人體為低毒性,即使對人體毒性極低,使用時仍建議人及寵物先離開房間,開啟滅蚊產品使用30分鐘至1小時,打開門窗通風後再進房。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如何打蚊子?這招比直接打死蚊子更有用!

當手邊沒有滅蚊產品或殺蚊子神器時,徒手要如何打蚊子呢?由於蚊子飛行習性是上下移動的方式,許多人用左右夾攻的方式打蚊子,但此舉產生的氣流常常讓蚊子順勢溜走;這時候若使用上下拍擊的手勢就可以大幅提升打死蚊子命中率。

也有網友分享一些打蚊子的方法,像是晚上被蚊子吵醒要立刻開燈,會發現蚊子飛不遠或停在牆邊,這時一掌拍下去,或是電蚊拍伺候也是不錯的殺蚊子方法;又或者在房間加掛蚊帳,也可以防止蚊子入侵。

殺蚊子只能快狠準一掌拍死?如何打蚊子最有效?更聰明滅蚊秘訣與神器推薦你

不過想要打死蚊子還是常常會遇到蚊子飛很快不好打、拍死蚊子會有血跡等問題,因此讓蚊子死掉最建議的方式還是從根源做起,使用專門藥劑來殺蚊子會更加有效率。

對付蚊子,天然殺蚊子方法可行嗎?

如果你想要用天然滅蚊方法,將牠們消滅也可以,我們幫大家整理出4招天然滅蚊方法,但要注意天然殺蚊子方法,需要多處使用,才可以有效達到減少蚊子的效果。

天然殺蚊子方法一:使用艾草

艾草除了是常見藥材,對於驅蚊防蟲也是非常有效,可以在夜晚燃燒乾燥的艾草,煙燻味道能將蚊子驅離,也可以煮成溫水塗抹在身上,達到驅蚊效果。

天然殺蚊子方法二:種植植物

如果你是喜歡種植花草,也可以選擇種植蚊子討厭的植物,像是茉莉花、玫瑰、夜來香,這些都是蚊子難以忍受的氣味,放在陽台邊或是居家附近,也是能讓蚊子遠離的好方法。

殺蚊子只能快狠準一掌拍死?如何打蚊子最有效?更聰明滅蚊秘訣與神器推薦你

天然殺蚊子方法三:使用天然植物精油

既然蚊子有特定討厭的植物味道,另一個更方便的辦法,是直接準備植物精油,或是使用天然防蚊噴霧、香茅油等,直接噴灑在居家各處,讓牠們聞到味道就不敢進入。

天然殺蚊子方法四:保持水源乾淨

有水就容易有蚊子孳生,想要減少蚊蟲數量,可以定期清潔附近水源,如果有池塘或種植水生植物,比較不容易清理的水,則可以養些大肚魚、孔雀魚,讓這些小魚們幫你吃掉蚊子幼蟲。

福來朗居家除蟲專家,教你如何對付蚊子!

受夠了蚊子很煩,又不知道如何打蚊子才有用嗎?殺蚊子問題就交給福來朗處理!可選購水性/油性除蟲噴霧或是天然防蟑蟻蚊噴霧,噴灑在門窗上杜絕蚊子進入。

水性除蟲噴霧,消滅及預防居家常見害蟲(如跳蚤、小黑蚊、蚊子、蜘蛛、白蟻、蒼蠅、螞蟻、蟑螂)一瓶解決。

天然殺蚊子方法可行嗎?

福來朗不單單只處理蚊子問題,還提供除白蟻、除跳蚤、除果蠅、除蟑螂等各種除蟲服務,只要你居家有驅蟲煩惱,福來朗都能為大家處理與解決,因為我們有提供以下三大服務:

1除蟲專業諮詢服務

我們可以根據您的場所針並對蟲害種類提供合適的除蟲方法與產品,指導如何使用以達到更有效的除蟲效果;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安全正確的解決蟲蟲問題,在台中設立了全台第一間居家環境衛生用藥專賣店,拉近與消費者間的距離。

2提供齊全的商品

我們針對居家常見蟲害,從居家防範到消滅推出齊全的產品,重視除蟲效果也注重顧客除蟲過程的安全,選用較不刺激不影響環境的藥劑成分,與您一同友善環境。

3完善的售後服務

有蟲害問題或產品使用上有任何建議,都可以透過Line線上客服與我們聯繫;福來朗不只販售商品,更希望成為您生活的除蟲顧問,提供完整除蟲知識解決惱人蟲害。

看完本篇後,對於蚊子怎麼打、殺蚊子方法或是滅蚊產品還有任何疑問嗎?歡迎利用Line線上客服諮詢立即來電諮詢

看完殺蚊子、打蚊子方法後,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