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蟎吸塵器有用嗎?想省大鈔不須購入塵蟎機,這樣驅蟎也可以!

現在3C產品很多,可以幫助家裡打掃得更徹底,省人力、又高效!但是當遇到塵蟎問題時,使用塵蟎吸塵器有用嗎?真的就能消滅嗎?實際上,功能發揮程度也無法絕對判定。

現今塵蟎機講究著吸力、拍打、濾網鎖住力及照射殺菌功能等等。但是塵蟎吸塵器或塵蟎機有用嗎?經過拍打確實可增加吸起蟎蟲的效果,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清潔,而非完全仰賴塵蟎機。

這篇要教大家除了使用塵蟎機、塵蟎吸塵器之外,還可以搭配生活三件事與我們介紹的四款除蟎商品來輕鬆解決塵蟎困擾哦!

塵蟎機、塵蟎吸塵器有用嗎?

塵蟎機、塵蟎吸塵器有用嗎?

醫師表示,除蟎機效果有限,事實上不如廣告說的那麼有用。
許多人在吸塵完後看到集塵盒內滿滿灰塵,就覺得心理踏實充滿成就感,但醫生表示除蟎效果遠遠不及所看到的成果,絕大部分多是皮削棉絮毛髮等等,而蟎蟲又吸起了多少呢?

除蟎機僅能清除表面5公分內的塵蟎,對於存在較深層的塵蟎是無法吸除,當我們開始接觸床鋪或沙發時因人體溫度及溼氣,塵蟎還是會移動到表面造成過敏不適。基本上使用半年未清潔處理過的床舖沙發,就可以孳生將近百萬以上的塵蟎!


電腦版cta
手機版cta

怎麼做才能有效清除塵蟎?

1.清潔:

杜絕塵蟎從清潔根本做起,最簡單也最為重要,塵蟎的食物來源就是我們的皮屑及堆積的灰塵,也是牠們喜愛的藏身之處,從看的到的地方到不起眼的角落,都盡可能的定期清除。

2.高溫:

每天與肌膚最常接觸也最親密的沙發床舖,將被單被套定期清洗至高溫達55度以上的溫度曝曬烘乾,消滅蟎蟲、蟲卵、排泄物及屍體。

3.通風:

讓室內保持通風,避免室內溼度處在蟎蟲喜歡的70%~80%,善用除濕機或烘衣機保持濕度在牠們無法生存的50%以下,製造無法生長的環境。

4.避免:

避免過多的布織類、絨毛類布置及家具材質,善用木材、皮革、塑類材質減少讓蟎蟲躲藏的秘密基地。

5.搭配:

搭配市面販售的環境用藥防蟎除蟎產品,達到最後的推手,讓大家簡單輕鬆的去除塵蟎及徹底防蟎!

當然要每個家庭都要能做到這麼淋漓盡致,可能會非常困難甚至讓人發懶,也讓無法有太多預算購買除濕機、除蟎機等等的3C家電用品,增加而外的困擾。而在外租房的租客,無法隨心所欲地更換家具,居家布置迷又要如何割捨好看的絨毛布織類佈置品呢!

除蟎產品那麼多,我應該怎麼選?

福來朗為大家整理市面販售商品,讓大家了解除蟎方法多元性及功能性,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需要的產品,讓大家把錢花在刀口上!

除蟎產品那麼多,我應該怎麼選?

產品

除蟎洗衣精

殺蟎除蟎噴霧

天然防蟎噴霧

除蟎吸塵器

原理

在洗後的布料上形成隔離保護層。

噴灑藥劑30分至1小時鐘後,可達95%以上有效殺蟎。

使用蟎蟲害怕原素,驅趕防治,效果可達100%。

利用紫外線殺菌,拍打震動,趕出吸除塵蟎。

特色

使衣物輕鬆擁有隔離塵蟎的效果。

高滲透力、快速殺除、適用多數家具用品。

天然植萃精油,免洗免曬溫和不刺激,有效驅蟎。

殺菌、除蟎、清潔,一機搞定。

持續時間

1個月

2週~1個月

1個月

類型

洗劑型

噴霧型

噴霧型

家電型

除蟎噴霧,自己動手也能有效驅除塵蟎

塵蟎噴霧有用嗎?福來朗了解你們的煩惱,為大家解決費力、耗時、抉擇及傷荷包的苦惱,介紹兩款高效產品,分別為殺蟎除蟎噴霧及天然防蟎噴霧,讓大家了解特色及使用方法。

殺蟎除蟎噴霧

添加了天然的除蟲菊精(Pyrethrins)成分,為環保署認證低毒性的環境用藥,利用水性分子容易滲入內芯,解決單純曝曬、吸塵較無法深層消滅的塵蟎。

將藥劑噴灑於須除蟎物品用品上,噴灑後靜置30分鐘至1小時,讓藥劑滲透可消滅將近95%以上蟎蟲,待時間過後需要清洗會接觸人體物品,像是毯子、寢具等,吸塵及擦拭不會接觸處,像是地毯,家具等。

天然防蟎噴霧

利用溫和不刺激的天然精油,肉桂、薄荷、薰衣草、尤加利四種植物萃取,使蟎蟲害怕味道形成防護罩,自然驅趕蟎蟲不接近不佔據不依附在家中家具用品裡。

噴灑於須防蟎床墊、寢具、地毯、沙發、毛線、棉織等等物用品上,噴灑不須清洗不須日曬,自然形成防護,藥效能持續2週至1個月。

如果想要效果更為完善且全面性消除,建議可以將殺蟎噴霧及防蟎噴霧搭配使用,先使用殺蟎除蟎噴霧殺除蟎蟲清潔完後,再使用天然防蟎噴霧達到防治驅趕的效果,讓大家不再苦惱讓人發懶且超出預算的防治方式。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輕鬆不費力的解決塵蟎過敏問題,也可以分享給需要的親朋好友了解!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大家Line線上客服諮詢

閱讀更多